佐鳴中心向/楚路/猿美/蘇蘭
固定cp不拆不逆

其它雜食。

我将是另一个人而不自知,那人瞅着另一个梦——我的不眠。

[佐鸣]前前前世

脑洞来源《君の名は。》的主题曲前前前世的歌词,主要围绕一句歌词展开的故事。

bgm请走:君の前前前世から僕は 君を探しはじめたよ

转世设定留有前世记忆/鸣人是个女孩子/ooc/bug/傻白甜反正全都是我的锅(。



——



01.


“其实哦,我的前前前世,是个男孩子。”


春野樱跟山中井野目目相觑,然后毫不客气地大爆笑出声。女孩子朝气的笑声在略显喧闹午休时间也难免引起经过的路人注目。春野手中的标写着“0脂肪0热量”的草莓牛奶盒因为她笑得东倒西歪的动作洒了一点出来,山中手中的小章鱼都直接掉到便当盒之外,两个人一副“你仿佛在故意逗我笑”的表情惹得站在她们面前的长马尾金发的女孩子皱起了眉头,两颊鼓起,脸上的六道胡须胎记让她看起来像只生气的小狐狸。

 

“喂你们俩个什么态度啦!”女孩子的声音饱含怒气,宝石蓝的眼睛瞪得浑圆,“我说的都是真的啦!!”


“好好好,你说得都是真的。”春野擦拭着眼角渗出来的眼泪,看着满脸怒气的好友,“那我跟井野呢?”

 

“你们都是女孩子哦,是很厉害的忍者。”

“忍——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山中直接再次笑喷,她努力压抑着自己颤抖的身体,拿着可爱秀气的小熊筷子的手挡住嘴巴尽量不要让自己的笑声溢出来,她撞了撞坐在她隔壁同样也笑得喘不上气的朋友,“小樱,你听到了吗?我们是忍者欸……”

“听到了啊哈哈哈,而且还是很厉害的那种——”

“喂你们两个……”金发的女孩子显然被好友的态度气得不轻,她叉着腰很大声的再次认真重复,“我说得都是认真的!你们为什么不相信?!”


春野樱连连摆手,捂着笑到无力的腹部:“是啦,我相信你,那你是个男孩子的话,难道跟我们有情侣关系?”其实撇开真实性不说,好友的性格跟男孩子确实相差无几,说不定还真有这个可能。

 

山中擦掉眼泪连忙附和:“难道是爱上我了?”语毕对好友抛了个媚眼。

 

但好友的神情却意外的冷静下来,一脸认真地说:“没有。死去了,在战争结束的最后。”跟那个黑发少年一起。

 

“欸——???”

 

“在那个叫‘终结之谷’的地方杀了‘我’最好的朋友。我亲手杀死了他,他也亲手杀死了我。”她像是陷入那虚幻的回忆当中,原本还略带被敷衍的怒意的双眸染上一层晦涩的雾,“所以我就一直、一直在寻找他。”

 

“他?”井野看着她的神情,那种戏谑的神情终于全部收了起来,抓住了重点。


“嗯,是‘他’。”她咬着下唇,“不过我不确定现在他是怎么样的,说不定也跟我一样是个女孩子。”

 

“哦~”春野继续喝着手里的牛奶,“那你为什么要找到他?找到他之后要说什么?”

 

对啊,找到他要做什么?为什么对于梦境中那个黑发甚至连面容看不真实的少年这么执着?其实说不定是一场过于真实的梦境,并不能代表任何意义。可是,只要想到那个黑发少年的身影心脏就在不停抽痛,他每夜每夜都会出现在她的梦里,站在他们最后结束的地方,伴随着似乎永不停歇高速流动的瀑布撞击着岩石的声音,那个少年站在她仿佛能够触手可及的不远处,那朦胧的水汽带起轻狂的风,掀起他和服的衣角,遥遥与她相望。

 

而她却连那个少年是否存在都无法确认,却总是觉得,说不定可能在下一秒她就能够和他相遇,然后就在梦里的最终时刻所想的那样,直到生命终结也要跟那个少年在一起。

 

她就像陷入了彼得潘的梦境,虽然跟彼得潘是完全相反的梦。那个梦令她变成一个残缺的圆,不停执着着要找回她丢失的另一半——不然她的心脏永远像在漏风的口袋,无论是谁,都无法让她获得真正的完整。

 

 

她握紧了手里的三文治,很认真地看着好友说:

“——大概就是,抓住他之后,然后死死不放手吧。”

 

02.

 

漩涡鸣人,普通的JK一名。家庭美满,衣食无忧,为人性格开朗,最初讨厌她的人总是会莫名其妙变成她的亲友团。

 

此刻她正面对着十六年来最大的危机,就是面前放着的一张薄如蝉翼的白纸,上面划满了就像恐怖片中被恶灵拍满了血手印一样的红色“√”,上面写着几乎割碎了她的心脏的数字——残酷的十九分。

 

她崩溃地揪着头发看着隔壁桌懒洋洋的好友,发出求助信号:“鹿丸,快、帮帮我……这次考试要是挂点了的话我要怎么办,我们就不能一起去合宿了!!!”

 

 

 

“啊麻烦死了。”扎着冲天辫的少年露出跟话语一致的表情,他看着她惨不忍睹的卷子就忍不住扶额,“我说,这次的监考老师可是伊比喜欸,你要我怎么帮你?”之前的作弊方法已经使用过三次了,不能再用,更何况伊比喜的做事风格,如果被抓到了,可是要全部连坐的,他可不想冒险。

 

 

 

“那我要怎么办——!!!!”

 

“所以说让你好好读书啊!”樱发少女毫不客气地给了她一个爆栗,“明知道这次合宿大家都很期待你为什么还要沉迷PS4!”

 

“因为……忍不住嘛。”她扑上去抱住好友的腰开始使用撒娇神功,“拜托了樱酱,我知道你最好啦,能不能帮我补习……我会请你吃一乐拉面的。”

 

 

 

早就已经习惯了好友半路掉链子的事,少女翻了个白眼,拿出准备好的笔记递给她,没好气地说:“你最好一次给我过,不然的话——”她伸出自己的拳头恶狠狠地在空气中挥动了一下。

 

 

 

强劲的拳风几乎要刮伤她的脸部肌肤,非常清楚好友说到做到的行事风格,鸣人干巴巴笑了起来,拍了拍胸脯保证:“我一定过!”

 

“最好。”小樱话锋一转,“话说你的脸色很不好欸,晚上不要再通宵打游戏了吧。”

 

 

鸣人在小樱担忧的目光下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真的不好吗?”

 

春野樱点点头:“是有什么很困扰的事吗?”

 

那个少年的身影又再次在脑海浮现,最近这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老是很频繁的做着这个梦,而且比起之前来说现在的梦境有点真实的可怕,她能感受到千鸟刺耳的鸣叫和那穿过了自己胸膛的力道。

 

鸣人摇了摇头,继而露出她的招牌笑脸对一脸担心的小樱说:“要是樱酱真的很担心我的话今天就请我去吃车站那家新开的甜品店的招牌甜品!我每天都从那里经过真的是超折磨的,因为这个月的零用钱全都用来买游戏碟了T T”

 

“自作自受啦你。”小樱丢了个白眼,却又在鸣人摆出可怜兮兮的表情时很傲娇的说,“……话是这样说,但是也不是不可以啦。”

 

“Yeah——!!!”

“500日元限定哦。”

 

鸣人拿着笔记猛点头,脸上写满了“我好满足”。她的笑容极其富有感染力,永远都是朝气蓬勃到可以驱散乌云,没有人会拒绝她的笑容。

 

所以井野在一旁收拾着背包摇着头又忍不住要笑,走了过来把头靠在小樱肩上:“那既然这样的话,再加上我一个也无所谓吧。”

 

“欸——”小樱大惊失色,“不要啦,我是看在鸣人……”

“拜托嘛——”

 

真是败了。小樱在心里暗自垂泪,为自己又瘦掉了很多的财布君默默哀悼,对井野如此趁火打劫的行径表示了深刻的唾弃后点了点头。

 

获得胜利的鸣人和井野对视一眼互相击掌发出欢呼,然后殷勤地帮小樱收拾好背包,以簇拥的姿态架着金主走出了教室。鹿丸摸了摸额头,看着鸣人欢呼的背影无奈的想,之前还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现在居然因为一份甜品就高兴了起来,女人啊,真是麻烦。他看了看手中也已经准备好的笔记,不过有小樱帮她的话,应该就不再需要他出马了吧。

 


03.


身形高挑,穿着白色的和服,头发是如同鸦羽一般的黑色,面容轮廓虽然模糊,但嘴唇却始终都是紧紧抿着的,似乎总是不开心。


佐井在听完鸣人的描述之后,脸上的假笑如果细看的话可以看得出有碎裂的迹象,握住画笔的手背也青筋暴起。

他努力不要让自己优雅的形象破灭,尽量放柔了声音问还在想着词汇描述梦中的那个少年的鸣人:“难道他的脸长什么样子你就一直没看到过?”


鸣人咬着画笔很困惑地说:“你也觉得奇怪哦,我也是诶。真的从来都没有,看到过他的正脸……”

佐井简直无力:“那你要我画什么?寻人启事最起码你也要有个具体特色吧。”笼统的给出长得帅、脾气不好这种形容词,佐井深吸一口气,要是作者肯打破设定,他也是完全符合鸣人的要求好吧。


像是被难倒了一样,鸣人趴在桌子上看着自己空白的素描纸,手中的铅笔无意识地在上面划出了毫无章法的线条。她也明白这种笼统又抽象的描述等于说了没说,但是她是真的无能为力啊,每次都看不见他的脸,在那个梦境里也是凭借着周围的女孩子频频朝他尖叫递情书之类的判断长得很帅。


“大概……发型是这样的。”鸣人凭着印象画了个发型出来,递给佐井。

佐井眼角微抽,看着鸣人画的东西惊叹:“天呐——”

“怎么,是不是见过这个人?!”

“你是毕加索转世吧?能画得这么抽象!?”虽然知道鸣人的画画水准,但是亲眼看见还是遭受到了一定的冲击。佐井看了一眼坐在门口低头玩着手机的老师,跟鸣人说,“今天放学你来画室,我尽量帮你把你‘梦中情人’画出来,现在时间不充裕。”

“这里放学的时候不是会关闭吗?”

“没关系,到时候我跟大和老师说一声就可以了。”佐井重新把视线放过自己的画板上,他作为艺术特长生,一向是有特权的。


在得到了佐井愿意帮忙的条件下,鸣人在放学之后拒绝了跟小樱还有井野一起回家的提议。她特地去自动贩卖机买了乌龙茶,准备用来当做给佐井的谢礼。

学校里现在剩下的人不多,只有棒球部和田径部在校内活动着,喊着口号充满了热血和青春的气息。鸣人跟从身边跑过的田径队员打着招呼,她曾经也是田径部的部员,后来因为被梦境困扰造成睡眠不足导致在比赛上失利,所以她就只好引咎退部了。


说实在的,难过也是有的,不过比起当初因为自己的缘故造成社团与大赛无缘的那种愧疚,退部的难过倒也不是很重要了——尽管当初部员们并没有任何一个人责怪她。所以鸣人就更加坚定了要找到那个人的想法,为什么会每晚每晚、不停地出现在她的梦里,让她每次都感受到仿佛整个人硬生生分裂成两半的痛苦。


我跟你究竟有什么关系呢?

鸣人咬着吸管拎着背包慢吞吞地向画室走去,从内心深处无法遏制自己对那个少年的追逐和探究。



“……木叶高中最为出名的不良少女就在七班啦……”


鬼扯。我们班哪来的不良少女,鸣人听着身后传来的少年音在叽叽喳喳讲着话,只觉得好吵。她回过头看了一眼,一头银发的穿着隔壁音忍校服的少年站在她们班级门口扒着门框对着里面说话,大概是同伴之类的。

因为临近学园祭的关系,所以对于别校同学来参观老师们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太会管。


“还有不良少女哦,那还是跟老师提议不要交换啦——”女孩甜腻的撒娇声听起来有些不太真切。


鸣人将最后一口乌龙茶喝完,想着这也跟她没有什么关系,将纸盒丢进了垃圾箱里面之后就径自拐到画室那栋楼去了。如果她能够稍微晚几步再走的话,就能够看见从她班级里面出来的几个人之中,有一位身材高挑黑发冷峻的少年跟她梦里看见的那个人长得一模一样。


04.


如果能和你一起死去的话,那我们就不是九尾人柱力也不是宇智波了。什么都不用背负,就让我们在那个世界真正的相互理解吧!


刺耳的闹钟凌晨和无法动弹的身体让鸣人从那场沉重的梦境清醒,她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半个身体早就躺在了床铺之外,只有腿还放在床上。难怪动弹不得,她从床上像软体动物一样滑下来,拖着脑充血之后头重脚轻的身体艰难地走向卫生间开始洗漱。


她拿起橘色的束发带将头发束了起来,将脸打湿之后拿起了小樱推荐的洗面奶挤在了掌心。原本她也是什么都不用的,但是小樱和井野每天都跟念咒一样在她耳边说女孩子一定要注意爱护自己的皮肤什么的,她只好妥协。现在已经能熟练的用起泡网了,也习惯了洁白的带着淡淡的柑橘香气的泡沫拍在脸上的感觉。


她拿起挂在一边的毛巾把脸上的水珠擦掉,镜子中的人也跟着她一起做出擦拭的动作。鸣人微微靠近了,眉毛、眼睛、鼻子、嘴巴、额头,全部都是她所熟悉的,属于漩涡鸣人的脸。

可是,这个人真的是她自己么?


那个哭泣着的伤痕累累至死都不想跟他的挚友动手的少年,真的是她么?

她看着镜子中一动不动的自己,似乎想透过镜像看到那个世界,看见那个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最后杀死了挚友也同时死在了挚友手上的少年。


她瞪着眼睛像是要看穿这面镜子一样,镜子里的人也跟着她瞪眼,到最后眼睛发酸流泪只好放弃。擦干了脸上的水,按照平时的惯例,涂了爽肤水和面霜之后,再换上制服,就像所有的普通女高中生的一样,平淡无奇的早晨。


05.


音忍会有交换生过来。


鸣人听到小樱这样说的时候正在食堂纠结是要吃豚骨拉面还是叉烧拉面,她漫不经心地点点头应声,学校食堂星期三特别供应半价拉面超级好吃,所以她在这一天都不会带便当。思前想后了半天,实在是很难抉择,最后咬咬牙,在小樱惊呼下选了两碗拉面。


“听说是个帅哥。”小樱美滋滋的想,“说不定能跟我发展一段爱情故事呢。”

鸣人掰开卫生筷,闻着拉面不断飘出来的香气,对小樱所说的内容一点都没有听进去。


井野倒是对那个交换生很感兴趣,说:“而且不是说是个超级精英吗?被直接保送去S大欸。”

“对对对。不过卡卡西老师除了这个之外其他的资料一点都不透露,真是过分。”小樱忿忿地说,然后看着井野像是想到了什么,“不如我们今天下午趁着他们开教师大会的空档,直接去偷看吧?”

井野有点犹豫:“可是卡卡西超恐怖的欸,要是被抓到了的话——”


她没说完的半截话让兴致勃勃的小樱都沉默了一会儿,毕竟班导生气有多恐怖她也是见识过的。不过学业过半都还有交换生过来的好奇心稍稍占了上风,小樱不死心的碰了碰坐在身旁闷头吃面的鸣人:“喂鸣人,想不想知道新来的交换生的信息啊?”


鸣人“啊”(疑问)了一声,她嘴唇上还沾着酱汁,一脸茫然:“交换生?什么意思。”

“真是的,擦一下嘴巴啦。”小樱递给她一张纸巾,凑过去神秘兮兮地说,“今天卡卡西老师他们要开职工大会,我们趁下午家政课的空档去偷看一下交换生的资料吧。音忍的那个交换生据说长得超帅,而且头脑聪明,家世也很好。”

鸣人胡乱擦了一下嘴巴,奇怪的问:“反正迟早会见到的不是吗?”

“提前掌握情报,才能制定后续策略啦。”小樱说得铿锵有力。


“也不是不行。”鸣人坏笑,“到时候你要帮我把寻人启事贴到各大学校去。”

井野嘴角微抽:“你还是不放弃啊?那个忍者……”

“总要试试嘛,况且都拜托佐井画好了。”鸣人也不催促,拿出手机低头打着手游,专心致志想着要通关。


小樱抿着嘴唇,颇为纠结了一会,最后点头同意:“行,没问题。”不过就是发个小广告什么的,没所谓啦。

因为还是她的帅哥比较重要啦。


之所以邀请鸣人一起加入她们这个计划,是因为鸣人手上有卡卡西的罩门。鸣人的爷爷是专门写官能小说的作家,而卡卡西呢,恰好是这套小说的忠实粉丝。所以如果出现什么突发情况例如被抓到了之类的,鸣人也能够保证她们能够安全避开卡卡西怒火的结界。


鸣人在跟她们约好了“作战方案”之后就回到教室把手头上存着的一沓A4大小的海报分发给她们两个,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在显眼的地方张贴,在得到两个人有气无力的确定回复之后才开始去职员室去确认职工大会确切开始时间。


对于潜入职员室这种事,鸣人已经十分轻车熟路了。上课被没收掉的PSP/漫画之类的,总是需要靠特殊方法才能够弄回来嘛。而且对于已经空无一人的职员室,也不需要小心翼翼,如果有遇到回来的老师,就说来拿资料就好了。作为班导的卡卡西现在一定分身乏术,因为校长一向对卡卡西十分重视。


所以鸣人大摇大摆进了职员室,窗帘被拉开只剩一屋阳光,空无一人。身后跟着的小樱和井野见状欢呼一声,互相击掌,很快就找到了卡卡西的座位上,开始翻找了起来。

鸣人一边站在门边预防有突然返回的老师,一边重新强调:“你们别忘记了啊,一定要帮我哦。”


“知道啦,鸣人你很啰嗦诶。”



鸣人撇了撇嘴,然后乖乖站在门口放风。好友窃喜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她靠在门框上想,如果贴海报都没有办法的话,那还有什么办法可以找到他呢?拿着小喇叭在有空的时候穿过大街小巷不停地喊?这样算不算扰民,会被抓起来吗?要不然就通过电视寻人,说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之类的……

正当她想得出神的时候,小樱和井野的惊呼声拉回了她飘散的思绪。


“怎么了?”

“鸣人你快来看……超级大帅哥啊!!”


小樱正要拿着资料夹过来的时候,鸣人突然拉上了门,对两个光是看资料就脸上绯红的好友低声说,赶紧躲起来,有人过来了。

如果拿资料的话一个人倒也还好,三个人的话就一定会起疑。鸣人努力装出一副很镇定的样子指挥好友们躲起来,说法在脑海中演练了好几次,保证一定不会出错。很幸运的是,过来的老师没有要进来的意思。在老师消失在拐角处的时候,小樱和井野早就把卡卡西的书桌恢复成原样,三个人功成身退。


“就连证件照都能照出偶像的效果,真的是帅到不能呼吸。”

“没错没错。而且他的个人资料如果不是我亲眼看到,都不会相信居然会有这么完美的人!”


鸣人跟在她们的身后听着她们的交谈声,不放心地说:“别忘了我这边要你们帮忙的事哦。”

“会的!”被帅哥交换生刺激到了的小樱干劲满满的说。


女孩子的欢笑声和交谈声在走廊上低低响起,有风温柔的经过,鸣人看了一眼学校院内的沐浴在阳光下的落叶松想着,大概会顺利的吧。

2016-10-02
 
评论(14)
热度(40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