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中心向/楚路/猿美/蘇蘭
固定cp不拆不逆

其它雜食。

我将是另一个人而不自知,那人瞅着另一个梦——我的不眠。

[佐鸣]前前前世

前文:1


只想说一句网易你牛逼。


——

06.
由于临近学园祭的关系,学生们的心思早就跑到学园祭上去了,对于日本史大家就更加懒洋洋的,除了优等生们保持着认真学习的态度听着伊鲁卡的授课,其他的人早就借着竖起来的日本史课本当做掩护,偷偷拿着手机通过 line 热烈讨论着学园祭的安排。

鸣人也不例外,她对于这种需要死记硬背的东西一向都很苦手,特别是充当她的学习督促者小樱也开始走神的时候,她就更加无所畏惧了。

放在抽屉里的手机在轻微震动着,鸣人打了个哈欠并没有去拿手机阅读信息。她对学园祭并没有什么热情,虽然她也很喜欢热闹就是,只是最近越来越频繁的梦境让她现在提不起什么精神。

靠窗的位置让她可以享受到温暖的阳光,午后懒散的阳光照在身上的暖意让原本就睡眠不足的鸣人更加倦意渐深。她抖了抖崭新的日本史随手翻到了一页,把它立好挡住自己,准备趁着现在的时候来补个眠。

“……服部半藏,日本战国时代至江户时代初期时德川氏麾下的武士一族……”

伊鲁卡的声音就像是催眠曲,鸣人擦了擦眼角渗出来的眼泪,把脸埋在了双臂之间,阳光稍微有点刺眼。

“半藏麾下的伊贺同心兵士中有不少是伊贺忍者,因此流传至后世的印象中,服部半藏之名代表着德川氏有名的忍者军团……”

迷迷糊糊的大脑收取到了极为重要的关键词,一直盘旋在脑海之中不肯散去的倦意瞬间被飓风卷走不留一丝痕迹。鸣人直起身体,瞪得浑圆的眼睛写满了“点我的名点我的名”,她举着手就差把身体当做招牌板来吸引在照本宣科念着的教科书的伊鲁卡的目光了。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伊鲁卡倒是很好奇,鸣人上他的课很少有清醒的时候,这么积极倒是难得一见。

“老师!忍者不是能直接用各种忍术的吗!?为什么还要打那么久的仗啊?!”

“……哈?!”伊鲁卡额角青筋暴起。

可鸣人却依旧言辞凿凿地继续说道:“比如说螺旋丸啦,千鸟啦…… 而且为什么要招募武士?直接用影分身之术不就可以搞定了吗?”

伊鲁卡简直忍无可忍,他狠狠拍了拍讲台,激动的唾沫都喷出来了:“你在胡言乱语些什么东西?!什么螺、螺旋丸还有什么千鸟之类的,课本上是这样跟你说的么?”

正在开小差的学生们被老师的举动吓了一大跳,全部都跟按了暂停键一样打量着发怒的老师和一脸认真的鸣人。

“但是这就是‘忍术’啊!” “噗哈哈哈……忍术……”

被按下暂停键之后无比安静的教室中不知道是谁在鸣人坚定而认真的说法下发出第一声大笑,这声大笑就像是投入一潭死水的石子,未料到居然能掀起轩然大波,整个教室都陷入了大笑地狱般,此起彼伏的笑声让鸣人皱起了眉头。

海野伊鲁卡拍了好几次讲台才勉强维持住课堂纪律。他头痛的看着那个还一脸倔强的金发女孩子,她站在一片柔和的光芒之中,紧抿的嘴唇代表了她固执的坚持。她的个子比起同班女生来说可能有点娇小,但她的神情却意外的让伊鲁卡觉得气势十足。

她放在书桌上的手掌好几次紧握成拳又再次慢慢松开,她的固执仿佛都实体化要将一切质疑切开。她站在一片哄笑的教室之中,一言不发,笔直的身体就像再告诉他们,她所说的一切都是真实的。

伊鲁卡觉得喉头有点干涩,叱责的话都已经到了嘴边,可最后还是默默地咽了下去变成另外的话:“打游戏要适当,不要把什么都二次元化。好了,坐下去吧鸣人。”

“ 可是 ——” 
“你今天想帮老师打扫职员室吗?”
鸣人不甘不愿的收了声,气鼓鼓地瞪着手中那页写着“服部半藏”相关的日本史,仿佛要将书瞪穿。

“明明,我说得都是真的啊……”
她伸出手抚过书页上写着的‘忍者’ 字眼,不满的轻声抱怨道。

隔了一条过道坐在她身旁的小樱看着她不高兴的侧脸,把自己的欲言又止全部吞了下去。

07.
甜品店里都是女孩子们的身影,时下最流行的轻快动感的歌曲在店内播放着,蛋糕和饮品特有的香味和音乐声交织在一起,能让进店的人十分治愈。

鸣人闷闷不乐地从取餐区端着放着她最爱的芒果慕斯和静冈抹茶坐到小樱和井野所在的四人桌,对于久违的美食,她今天却一反常态的消极了起来。

小樱碰了碰井野,示意让她看鸣人。
鸣人心不在焉的拆掉吸管的包装,然后直接就准备要去挖芒果慕斯。

坐在她对面的井野赶紧伸出手制止了她的动作,鸣人这才回过神,露出一个干巴巴的笑,把吸管插进饮品的盖子之中。

“鸣人……”小樱在斟酌着词汇,小心翼翼地问她,“你是因为历史课上的事所以才心情不好的吗?”
她的手一顿,嘴唇动了动,最后在井野和小樱的注视下,点了点头。
“为什么呢?”小樱实在是搞不明白,她知道有的时候梦里的东西太过真实会造成认知上的一些困扰,可能毕竟是虚幻的啊。

鸣人咬了咬嘴唇,她不是那种习惯依赖别人的人,可是今天对于老师还有同学来说“不切实际”的提问所带来的结果让她真的产生了强烈的困惑。她垂下了眼睛,看着面前的芒果慕斯,金黄色的果肉散发着扑鼻的清香, 切口十分整洁,里面的奶油层夹着细碎的芒果果肉,看起来无比可口。

“你们……是不是没有相信过我?”她有些艰涩地开口,“我说过的事。”
小樱和井野的沉默告诉了鸣人答案。
鸣人的手不自觉缠上了垂在腰边的发尾,无意识的一圈一圈绕起来。她微微扯了扯嘴角,吐露自己所经历过的梦境:“这个梦,我已经做了很久了,久到我自己都记不清楚了,好像有记忆开始就一直做着这个梦。梦见我跟他在‘终结之谷’那个地方,开始了一场永无止境的厮杀。”鸣人顿了顿, 谈到这里时心口闪过的痛楚让她有点窒息,“我不知道怎么去形容那种感觉,但是我只知道在梦中发生过的,全部都是真实的。不管是木叶、忍者还有忍术之类的,那个世界是真实存在过的。我是真实的,他也是真实的! 我在找他,他也找我,虽然我不知道那个人是谁,但是真的、我知道的, 他在找我。”
她的声音微微拔高,海蓝色的眼睛涨起了薄薄的海水,却坚定无比:“不管你们信不信,我、一定!一定要找到他!因为我不想再像那时一样, 什么都没有跟他说,都没有做到真正的互相理解就一起死去了!我明明跟他说过的,要真正理解他——”

“好了好了……”小樱从井野身边坐到鸣人身旁,拍了拍她的背,鸣人因为太过激动,透过背部她都能感觉到鸣人剧烈的心脏律动,“我已经知道你想说的了……我相信你。”

鸣人看着小樱,问:“真的吗?”
小樱没有避开她的视线,很认真地点头:“是的,我相信你。”
要去怎么形容这种心情。鸣人也知道自己描述的太过荒诞,仅仅只是靠一个多年的梦境就要让周围的人都要去接受她所认定的世界观太过强人所难,在她跟小樱和井野说的时候她也做好了被嘲笑的准备。

只是今天在课堂上她第一次感受到了“被质疑”的愤怒。

不可否认,她一直坚持着“那个少年是真实的而且在等待我去找到他” 的这个信念在一片哄堂大笑中第一次产生了动摇。

可是比起动摇来说被质疑的愤怒更加让她难过,那个黑发少年站在终结之谷与她遥遥相望时让她几乎痛到连呼吸都不顺畅的感觉其实是不存在的?螺旋丸和千鸟交织在一起的轰鸣也是错觉?那么最后他们相拥时那惨淡的温度,全部都只是她做的一个梦?

那个少年模糊不清的容颜被瀑布直坠而下溅起的水汽掩住,可是她总能听到始终一言不发的少年在不停说着一起走吧。
鸣人颤抖着回握住小樱的手,她脸色血色褪去,嘴唇有点发白:“我……”
“我懂,我真的懂——”小樱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她为自己曾经的质疑感到羞愧,明明鸣人是如此的困扰和痛苦。

“好了!那我们就这样决定吧!这周末就去把那个海报全部贴光!” 井野大声地说。

“……等等,你们不是说贴完了吗?”鸣人眼神瞬间锐利起来,像针一样朝井野飞了过去。

“哈哈哈哈哈哈……”小樱迅速坐到井野身边,干笑着拍了拍鸣人的肩膀,“快吃啊,今天不是有新推的甜品?你要不要吃?哎呀,这么少你肯定不够吃,不好意思,麻烦给我菜单!”

鸣人哼了一声,在接过菜单的时候忍不住又露出得意的笑脸。

在她们低头讨论要点套餐还是单点的时候,从她们所在的位置旁的落地窗,一个身穿着音忍制服的黑发少年正神色不耐地对电话那头说着什么, 就当他要走进来的时候,被追上来的同样穿着音忍制服的少女整个抱住。黑发少年直接挂断了电话,一门心思要甩开红发少女,再找到一个空隙之后, 很快就消失了。

“等等我嘛——”红发少女推了推眼镜,“佐助——”

红发少女的声音实在是太大,靠近门口的好几桌正在谈话的少女都抬头看了过去。鸣人也跟着抬头看了过去,只看见那头十分显眼的红发发尾。


“那就点这个套餐咯?”小樱问看着店外的鸣人。

鸣人心中闪过一抹像是有什么东西要破土而出的感觉,却抵不过甜品的诱惑,她很快将那个感觉甩到了脑后:“可以啊,我还要一杯果汁。”

08.
不知道是不是得到了好友们的支持所以精神上难得的放松了很多,鸣人第一次没有做那个梦,睡得很是神清气爽。

她熟练地把自己收拾好了之后跑到楼下去,给了正在给自己装便当的老妈一个热情的拥抱。

玖辛奈一向宠她,对于她一大早起来就反常的行为也没有任何责备, 佯怒让她站好小心点不要弄脏了制服。

鸣人丝毫不在意,笑嘻嘻地接过包好了便当布的便当盒塞进了书包里, 又给了自家老妈一个拥抱就乐颠颠的跑去上学了。

难得的高质量的睡眠实在是让她太高兴了,她哼着奇怪的曲子拿出手机给好友们发信息,今天的课就三节,不如趁早溜了一起去打游戏或者去唱歌都ok。

信息发送出去之后鸣人看着十字路口的红绿灯才突然想起来自己光顾着拎走便当盒,早餐却完全忘了拿。她眯着眼睛看着红色的信号灯,眼珠子转了转,嘛算啦,到时候去学校食堂去买好了。

这里的信号灯要比其他路口的时间要稍微长一点,因为是重点交通区域。鸣人等得有点不耐烦,看了上面写着还有三十秒的数字,就准备拿手机出来看看有没有收到回复。

她的手机壳是小樱送给她的生日礼物,上面有个青蛙吊坠,吊坠下有着装饰性的流苏。小樱当初估计错了长度,造成流苏过长可是又修改不了, 造成经常和制服裙子的拉链缠在一起,有时候力气过大的话又会脱手而出。

果不其然这次又被卡住了。鸣人凭着蛮力直接扯了一下,想着到了学校就让小樱把这东西给剪了,手机却直接飞了出去,吊坠卡在制服裙子的拉链上。

鸣人哀嚎一声:“( 〃>皿< ) 我的手机……”这是前不久才新买的智能机,如果摔坏了家长肯定是不给再买的。她一边想要把口袋里面的吊坠给扯出来,一边姿势别扭地要走过去捡手机。

正当她准备空出手弯下腰去捡手机的时候,一只骨节分明的手将她掉落在地上的手机捡了起来,递给她。

“小心点。”
“谢谢,真是帮了大忙了。”她接过手机姿势奇怪的对这个好心帮忙的路人道谢。
“快走吧,马上要红灯了。”温和的男音体贴的提醒。

鸣人也顾不得还缠着拉链,胡乱把手机准备塞进口袋里一个手滑又掉了出来,她再次惨叫一声,却听到前面那个人的轻笑声。

她抬头看他,却只看到那个人快步向前走的背影。好奇怪,怎么感觉见到过这个人。鸣人暗自腹诽,那个人穿着深色的和服,即使脚上踩着木屐也是走得又快又稳,像是十分习惯这样打扮了。

有风吹过,被头发挡住的跟团扇差不多的标志露了出来,在鸣人的大脑反应过来之前,她已经飞一样地跑了过去,抓住了那个人的衣角。

提示盲人过马路的铃声已经进行到最后阶段,急促的铃声几乎都要和她的心跳声二度重合。

她看着那个人慢慢地转过身来,露出那双似曾相识的黑色眼眸。 
“你,认识我吗?”她站在嘈杂的车流声中,向这个陌生人问道。

 

2016-10-06
 
评论(22)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