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中心向/楚路/猿美/蘇蘭
固定cp不拆不逆

其它雜食。

我将是另一个人而不自知,那人瞅着另一个梦——我的不眠。

[佐鸣子]好似深海三千尺

27.

纤细的手腕内侧上的血管纹路像是错综复杂的小径,一味的蔓延延伸却又看不见终点——一如他们的现状。佐助看着鸣人几可见骨的手腕,一种仿佛网络延迟的卡顿过后,心疼的情绪才逐渐露出它的本来面目,张牙舞爪的将这个尚算单薄的年轻人从头到尾的吞噬。他细细摩挲着鸣人的手腕,青紫交错的血管,苍白的肌肤,摸起来有些微凉的体温,就是这样稀松平常的人和事,竟让佐助露出在看什么奇珍异宝般郑重的神情。

鸣人不喜欢看他这种沉郁的神情,伸出空着的手摁住了佐助的眉心:“你再这样子老了这里可是会长皱纹的。”

佐助抓住了她的手,用了极大的力气把鸣人拖进了他的怀里,相拥的身躯里的心脏跳动的频率是一致、默契的——这是他们在见面后的第一个拥抱。鸣人乖顺的把脸贴在佐助的肩上,额发和佐助有些长了的鬓发交缠在一起,她这才逐渐有了实感,她终于见到佐助了。


“……怎么办。”

鸣人在这样的拥抱里几乎昏昏欲睡的时候,听见了佐助的低喃,她用鼻音发出了疑问,抬起头有些不解地看他。

佐助有些恨鸣人不解风情,却又不愿她继续不解风情,于是半惩戒似的给她做了个猪鼻子,才慢吞吞地凑到她耳边说:“我想吻你。”


鸣人一顿,脸上反应却无比快,就要跟先前看见的晚霞毫无区别。

她不甘心被作弄,一时半会儿又想不出什么好主意,只好装出要咬他的样子,勒令佐助松手。

佐助却虎视眈眈的只盯着鸣人宛如也染上了艳色的嘴唇,最后又露出很孩子气的放弃神情,重新把人抱进怀里,嘴里念念有词:“下一站我们就下车,我一定要下车……”


一定是这家伙有毛病。

鸣人庆幸自己现在的表情佐助看不见,不然她怎么也会跟佐助有相同的想法呢,肯定是被他给传染了!她只顾小心地要把自己的脸藏好,不愿意被佐助看见自己在傻笑,可是鸣人却忘记还有车窗这个小叛徒,完完全全的把她的神情毫无保留的献给了佐助。


“佐助。”

“嗯?”

“我们结婚吧。”

“哈?”


鸣人听到佐助这样的反应,立刻就从他的怀里挣脱:“你不愿意?!”

“笨蛋,你忘了我们现在这种情况怎么结婚?都没办法去登记。”

“……哦对哦。”

佐助真的是拿她没办法,他捏了捏鸣人的脸:“而且,你要记住。”

“什么?”

“求婚这件事应该由我来做。”

“好啊,那你向我求婚。”


宇智波佐助被她这样的理直气壮和兴致勃勃搞得十分进退两难。

“这还是在列车上诶。”

“对啊。”

“我们还不知道明天要去哪里。”

“对啊。”


眼前的少女眼底里只有马上要被求婚的喜悦和冲动,其他的仿佛在她的眼里都算不了什么。宇智波佐助在心底无力叹气,他是真的拿她没有办法,即使两个人在这样恶劣而且明日未明的情况下,她居然还能想到这么一出。

求婚啊。

佐助像是想起了什么,脸色一白:“我哥他……”

“什么?”

虽然现在提到这种事情可能会十分的煞风景,但佐助后知后觉的想起来她曾经跟鼬订过婚,求婚这种事如果没记错的话,他老妈肯定会让鼬去做的,这样一来,他的求婚就太不上不下了。

鸣人看他的脸色变来变去,有些着急,怀疑是佐助不愿意:“你是不是想找借口?”

“我……”佐助的耳根悄悄红了起来,他在鸣人面前似乎从没有什么形象可言,他的双手搭在鸣人的肩上,神情郑重,“我问你,鼬是不是向你求过婚?”

已经做好了要跟佐助大吵一架的准备的鸣人,听到这个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面上呆了一下:“哈?”

“有没有啊?”他自暴自弃的想,反正都问了还有什么好保留的,“快说,他是不是跟你求过婚?”

“……肯定没有啊。”鸣人一副看外星人的表情,“好恶心哦,鼬哥为什么要跟我求婚。”


这家伙八成又忘记了他们俩曾经是婚约者的事。

不过没有求过婚是真的太好了!


“你干嘛要问这个?”

“……”

“啊烦死了你干嘛老是有话不讲出来啊!”

佐助能感觉到自己脸都开始红了,他都不敢直视鸣人,区区一个吊车尾而已,还敢在自己面前这么趾高气扬。内心的腹诽并不能解决问题,也不能将这件事掩盖过去,佐助认命的叹气:“你不准笑。”

“我不笑。”


“因为我吃醋。”

话音刚落佐助立刻就后悔了,因为这个吊车尾的话根本就不能相信啊!!!


她完全没有一点名门闺秀的样子,就好像青春期被朋友的颜色笑话逗乐了的男高中生一样,就差捶桌来表示自己要笑炸了。

场面完全失控。


在狂笑过后的鸣人一边捂着肚子一边擦着眼角的眼泪,脸上写满了不怀好意:“阿拉,佐助君,你就这么喜欢我吗?”

佐助直接用手盖在了她的脸上,将不怀好意掩住:“拒绝回答。”

“那求婚呢?”


从指缝间仍然能够看见她那双眼睛。

澄澈、纯粹,一如雨后的天空。宇智波佐助已经全然记不起来究竟是什么时候在这双眼里栖息的,可他现在能够做到的是,留住这双眼睛,也留住这双眼睛的主人,他爱她,不想离开她。


雨不知道什么时候下了起来,砸在车窗上发出闷钝的响声。

他看着鸣人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和我结婚吧。”

那双弯成月牙状的眼睛代替了主人的回答。


28.

这辆列车的目的地是哪,其实佐助和鸣人都不清楚。

也正是因为他们都没有目的地,所以也就不介意了。按照佐助说的那样,他们在下一站就下了车,鸣人难得谨慎的确认了一下是不是有忘带的行李,在下车的那一刻还是发现有漏掉的东西——那是鼬给她留下的甜点。

鸣人拖着行李箱,哭丧着脸看佐助。

佐助一脸无语,却还是从身后拿出了那盒还没吃完的点心。


“你是神吗佐助!”

“以后对我可要敬重一点。”

“那么这位神明大人,请接受信徒的回礼吧。”

“什……”


佐助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十分甜蜜却又力道极重的回礼击中了。

“嘿嘿。”

傻笑什么啊。佐助捂着也不知道磕没磕出血的嘴巴,神情却柔和无比:“笨蛋,跟紧我。”

“知道啦~!”


他们一前一后在被温柔的月色笼罩的月台上行走着。偶尔佐助会回头,看看跟在身后的鸣人是不是有好好的跟上来,她的状态很兴奋,即使这里是个与东京站比起来要逊色到可以说是云泥之别的小站台,也要东张西望半天,尽管这样的夜色里根本看不清楚周围的环境。

“鸣、人。”拖长了声音,不言而喻的威胁。

“到!”


佐助放弃了,只是伸出手,用仿佛是在拖着鸣人走的牵法,握住了她的手。

“鸣人。”

“到。”

“鸣人。”

“到。”

……

……

幼稚又无聊的点名游戏,他们却玩得乐此不疲。


这样的快乐在出站了之后找不到出租车也丝毫没有减弱。佐助站在原地用新的手机打开了导航,最近的旅馆离这里都有6km,如果今天晚上两个人要走过去,估计要走到天亮。

“啊,累了。”鸣人耍赖的坐在行李箱上,“你背我走。”

“那你记得拎行李。”


她发出‘Yeah’的欢呼,就直接扑到了佐助的背上,不过还没一会就发现了一个问题:“诶佐助,我的手够不到拉杆。”

两个年轻人互相对视了一会儿,又乐不可支的笑了起来。


“啊真的是讨厌死了——”鸣人心不甘情不愿的从佐助的背上滑下来。

“只能怪你手太短了。”

“肯定是你的诡计。”

“又来这一套……”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斗着嘴的时候,一辆小型的面包车在他们面前停了下来。佐助脸上的笑一时还没来得及收回去,只能下意识的将鸣人挡在了身后。


“啊,不要紧张,我是鼬的朋友。”有着黑色寸头、半边脸上有着伤疤的男人态度亲和地说,“说起来我和佐助也算是有血缘关系呢。”

佐助沉默着打量着眼前身材高大的男人:“你是分家的……”

“居然还记得我,这样就省事了,跟我来吧。”

佐助还有点迟疑。


“这就是你的小新娘?”男人饶有趣味的看着被佐助挡在身后的鸣人,言语中暗示着他都知道作为本家发生的事,“虽然现在还没下雪,但是也怪冷的,有问题上车再说,我对拐卖你们两个小屁孩没有兴趣。”

“你现在还跟本家有联系吗?”

“所以说小鬼就是麻烦,”男人叹了口气,“我都跑到这种乡下地方了,你觉得我跟本家还有联系吗?”

佐助还是有点迟疑,但鸣人却暗示佐助上车。


男人看到鸣人站了出来倒是很意外,还想调侃什么就听见鸣人说:“反正他要是敢做什么,我们二对一,总能打趴他。”

“哈,真是一点都不像宇智波家养出来的孩子。”男人像是赞叹般这样说完之后径自上了车,“我明天还要早起,别磨蹭了。”


佐助最终什么都没说,拉着鸣人一起上了车。



2020-05-21
 
评论(6)
热度(2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