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中心向/楚路/猿美/蘇蘭
固定cp不拆不逆

其它雜食。

我将是另一个人而不自知,那人瞅着另一个梦——我的不眠。

[楚路]淹没月亮

※abo前提年下/未分化状态前提下的楚弟弟绑走哥哥一起私奔的故事


——

路明非半梦半醒的睁开了眼睛。

他看见的是宛如潮水般涌动的灰色天花板。手脚发软,没有力气,喉咙发干到像是着了火,想要喝口水都没办法从这种昏沉到宛如发烧的晕乎状态中抽离出来。他的声带连残缺不全的音节都无法发出,挣扎着想要从这样意味不明的状况中找寻一些线索,可浓厚的睡意像是从他身体里生长出来的蔓藤,重新将他的神智缓慢无声地拖回了那个混沌黑暗的梦中世界里去,只剩下潮湿和微漾的水声。在他重新再次闭上眼前,有一只冰凉的手抚上了他的脸颊,有人在他耳边轻声细语的说些什么,他竭力想要睁大眼睛看清楚坐在身边用这样隐忍而炽热的语气对他说话的人,可他眼前就像是笼罩着一层早春时的薄雾,满目氤氲。

那个人还在低声地和他说着什么,他却只能在这样稍感慰藉的冰凉温度下,再次重新被卷入那无边的潮湿混沌中。




上·


周五是必须要回家的日子,不是平时他和楚子航住的那间公寓,而是回本宅。

路明非心烦意乱的咬着烟在车上等着下课的楚子航,一想到回去苏小妍又要旧事重提要给他相亲,他就郁闷。要不干脆把楚子航送回去,他就立刻掉头就跑吧,不过这样的下场很可能就是苏小妍带上楚天骄亲自杀上门来,连躲的地方都找不到。他的手搭在车窗上,用一种仿佛在毫无章法弹琴的方式敲打着没有彻底降下去的车窗,有个alpha刚好路过,顺手摸了他一把,眼里的暗示写得清清楚楚,路明非气得就要把烟屁股塞到对方嘴里,可是车门被打开的声音救了那个alpha一命。

路明非没好气的把车窗摇了起来,脸上写满了杀气,跟楚子航说话也不小心染上了三分怒意:“怎么这么迟啊……”

“同学找我有事。”

“非得挑这个时间?知不知道赶上晚高峰期,路上都能堵一个小时?”路明非说得不客气。

“刚那个alpha你认识?”

“…你管那么多干什么。”

“我看到他摸你手了。”


路明非瞬间偃旗息鼓,他到底没好意思在自己弟弟面前说自己给人揩油了,只能假装打开车载音响,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

只不过楚子航却没想就这么简单过去。


“怎么不回答。”

“不是,你怎么还没完没了?”路明非摆出哥哥的样子,“我是你哥,你不要一副审犯人的语气跟我说话好吧?”再说了这是我的本职工作。

楚子航抿着嘴唇,漂亮的薄唇拉成了一条紧绷的直线,他也没有再继续纠缠,就只是安静的坐在副驾驶座上,跟尊雕塑似的。


行吧少爷又不开心了。

路明非想,他想着倒也不怪楚子航,他先冲人家撒气的。他用眼角余光瞥了楚子航好几眼,找了十几个开场白,最后终于挑了个看起来比较合适的:“你换发型了?看起来有点儿小帅啊。”

尴尬的沉默。


趁着红灯停下来的空档,路明非伸出手放在楚子航面前,楚子航垂下眼睛看着哥哥放在他眼皮底下的手,睫毛无辜的打下了一层薄薄的阴影。

“就刚才那alpha,趁你哥不注意,摸了你哥一把。”路明非觉得自己声音都变了,“你说我总不可能跟个被非礼了的女高中生似的,跟你说你哥被非礼了你快去打他。”

楚子航嘴唇动了动,眸色深了一些:“……要是你刚才说了,我就追上去。”

“追上去干嘛?你是我男朋友啊,再说了,”绿灯了,路明非重新启动车子,“我又不是女高中生,这点儿事对我来说又没什么。”

楚子航盯着路明非搭在方向盘上的左手,有点虎视眈眈的味道。


路明非看到他这眼神就知道楚子航在想什么,他不想说就是因为这个占了大半,丢脸还不是什么大问题。他在楚子航面前早就没什么面子可言了,只是身为弟弟的楚子航总对他这个哥哥保护过度,这就让路明非很难接受了。


他是楚家的养子。

被领养的时候路明非已经十二岁了,一般来说没有人会领养年纪这么大的孩子,一来是怕养不亲,二来是性格定型了怕合不来。只不过楚天骄似乎没有想那么多,他就想给楚子航找个伴儿,因为苏小妍的身体不适合再生育第二个孩子。路明非刚到楚家的时候,苏小妍还以为他比楚子航还小,于是就跟楚子航说他要照顾好新到家的‘弟弟’,要保护他,楚子航刚点头应下来没多久,楚天骄就一脸哭笑不得的说,哪啊,应该子航喊他哥哥。也不知道当时楚子航怎么想的,握住了路明非因为忐忑不安而紧握成拳的手,认真的又重复了一次我会保护你的。虽说小时候说的话都不能当真,但现在看来,楚子航当时说的话未必都是童言,最起码自从他分化成omega以来,有好几次都是在楚子航的介入下摆脱了一些麻烦——当然这样也算是路明非这个当哥的失职,居然还要弟弟来保护他。

不过……路明非想到接下来可能要面对的事,他又在心里打起了小算盘。


“子航啊。”他拉长了音调,笑得有些不怀好意。

“?”

“哥哥每天接送你上下学和做饭给你吃也是很辛苦的,”他刷开了自家大门,熟练的倒车入库,把车停好,看向身旁的弟弟,“你是不是、应该回报一下哥哥?”

“你要我做什么?”

成了。路明非拍了拍弟弟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到时候老妈再逼我去相亲,你记得要帮我。”

楚子航应下。

路明非简直老泪纵横,这个弟弟果然没白喂。



苏小妍今天难得亲自下厨。

虽然她厨艺不怎么样,但家里两个孩子加一个大人一向相当捧场,只是路明非给楚子航比了个手势,意思是会给他加餐。


一家四口坐在餐桌前其乐融融的吃着饭。

楚天骄刚从国外回来,带了一些稀奇古怪的礼物,兴致勃勃的跟路明非讲得唾沫横飞,父子俩的双口相声效果十分不错,逗得苏小妍直说要长皱纹了。路明非看苏小妍似乎没有跟他谈相亲的念头,于是跟楚天骄捧哏愈发卖力,大有出道当相声演员的趋势。

好不容易等楚天骄消停了,路明非还意犹未尽,觉得自己还能再战三百回合。

楚子航倒是做了个收声的手势,把路明非喜欢的菜色装在了碗里,放到他面前,用眼神示意他快点吃饭。


也不知道谁才是哥哥。苏小妍看着兄弟俩亲密的样子,不由感叹了一句。

路明非的后背一凉,他有不详的预感。


果不其然,接下来苏小妍就直接切入正题了:“明非,你今年也老大不小了,是时候考虑一下终身大事了。”

“我这哪儿跟哪儿啊,怎么就要考虑终身大事了。”

“难道你还想一辈子靠抑制剂过活不成?”苏小妍看路明非顾左右而言他的样子就生气,“子航的情况你也知道,到现在都还没分化,医院门槛儿都给我踩平了也不知道问题到底是出在哪里,估计再接着下去也是这样子了。但你就不一样了,你是我们家长男,而且还是个omega,到时候找个上门alpha,你也不用离家,楚家血脉也有了延续,这不是两全其美吗?”

“……现在哪有人愿意入赘的啊。”路明非打着哈哈。

苏小妍听他这语气,眉眼一动,她原本就貌美,愈发像个古灵精怪的少女:“这不前几天我去参加舞会的时候,遇到了陈太太,就你认识的那个,对,她女儿刚好是你同学,陈雯雯。”


路明非脸都绿了,这都哪年的老黄历了啊。

他几乎是下意识看了楚子航一眼,陈雯雯真的是他这辈子都不愿意再回想的黑历史,还在楚子航面前丢了人。他当年一心向着那风花雪月,给陈雯雯那头麻花辫给唬得一愣一愣的,刚巧他还没分化,于是拽了楚子航一起想要去给人告白,没想到好死不死的,白还没告呢,赶上路明非分化期,这本来还没什么,结果陈雯雯看起来娇小柔弱的文青少女,居然是个alpha。路明非几乎面无血色的无比庆幸自己带了楚子航一同前去,不然简直就是羊入虎口,说不定凭着当时情况他还能一举得男。直到回了家,路明非也没敢回陈雯雯的信息,一看到那三个字,他脆弱的少男情怀就稀里哗啦的碎了一地——不堪回首。

没想到都已经过了这么久还能听到陈雯雯的名字。


“……你之前不还喜欢过人家么?刚好……”

路明非连连摆手:“那都什么时候的事了,现在完全没那想法。”

“我见过人家小姑娘啦,可标志了,还会跳舞。”

路明非听到这个就有些悲从中来,当初还跟楚子航练了好久的双人舞,到了要去邀请人家的时候,才听见有人说他跳得一直都是女步。告白这种事讲究一鼓作气,一而再再而竭,重重打击下来,剩下的就只有分化后痛苦的修复期了。


“我们俩家也算是门当户对,她嫁过来也不算委屈,你说是不是啊明非?”苏小妍像是想到了什么,“对,明天不正好你休假么,我去约她出来,我们一起吃个饭怎么样?”

路明非连连对楚子航给眼色,示意顶不住了,让他快点想办法。


于是楚子航慢条斯理的将嘴里的食物咽下去之后,轻描淡写地对苏小妍说:“妈,你不用操心,明非有喜欢的人了。”


你坑哥呢!!!

路明非一口汤差点呛气管里去。


“哎呀,难怪不愿意去相亲,”苏小妍嗔怪的看了路明非一眼,“既然有喜欢的就赶紧带回家来给我看看,我又不是什么不开明的家长,还能棒打鸳鸯不成?”

“我……”

“叫什么名字,家住哪啊,家里有几口人啊,兄弟姐妹有没?”

路明非硬着头皮说:“一家四口,两兄弟。”

“那不正好么,跟我们家一样,什么时候约出来见见?”

“其实……”


“你见过了。”楚子航看着他的母亲,一脸平静的说。

苏小妍有些惊讶:“难道是明非的同事?”神色颇为苦恼的在脑海里搜索着儿子同事的面容。

“下次我带回家来,今天我就先带子航回公寓去了,他明天还有早课。”路明非不再等苏小妍和楚天骄反应,径自拉了楚子航,面无表情的就往外走。


在身上摸索了半天都没找到车钥匙,最后几乎是发泄似的踢了车身一脚,刺耳的警报声立刻就接着响了起来,路明非就在这种刺耳的声音中慢慢地蹲了下去,像是受了伤的刺猬。他控制不住自己心底翻江倒海的负面情绪,整个人就像是到了临界点的气球,只要一根针就能轻而易举的让他爆炸,更可恨的是在他心底那抹被拆穿的羞愤情绪,始终让他的大脑无法冷静。


楚子航看着哥哥犹如困兽般蹲在地上的背影,默默地把钥匙递到他的面前:“你忘了拿钥匙。”

路明非几乎是恶狠狠地看了过去:“刚才好玩吗?”

“你是指什么。”


真他妈的。

路明非忍不住在心底爆了句粗口,有的时候他真的觉得楚子航就是故意在耍人,即使明白他可能真的是在求证到底是哪里让路明非产生这样的误解,可路明非还是无法像以往一样告诉楚子航,到底是哪个部分让他有这样的感觉。告白失败的时候觉得自己可悲,分化成omega的时候也觉得自己可悲,但没有任何一刻的可悲感能比眼下更加强烈。路明非拍开了楚子航的手,缓缓地站了起来,供血不足造成眼前一片晕眩,他甚至都没有站稳,弟弟还伸手扶了他一下,短暂的肌肤相触所留下来的温度跟风一样,转瞬即逝。眼中的景象就像是无法搜寻到信号、只有雪花的电视机,耳边回响着永无止境的沙沙声。路明非甚至连愤怒的力气都没有了,直到失重感如同潮水般褪去,眼前影像重新成型,他在重新构建的景象中看见了弟弟的脸——已经不再向过去那么的柔弱稚嫩,这已经是一个初具成年人雏型的外貌轮廓的脸了,他的眉眼都藏着一丝忐忑、这样的不安让楚子航看起来还有些少年人的感觉。

只是这样的感觉就跟眼镜上的雾气一样,多余又无用。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路明非的声音有些沙哑,透着无力。

“……”

“什么时候知道,我喜欢你这件事的?”


楚子航像是触电般的看了哥哥一眼,他的手紧握成拳而后又松开,几次作出了想要抓住路明非的手的动作,却又在路明非的眼神中失去了勇气。

“我一直都知道。”


路明非在这一瞬间像是个没有了五官的人,他动作迟钝的想要从楚子航手上拿过钥匙,动作重复了好几次,都没能碰到一次车钥匙。


“我来开车。”

“……”

“我们回去再说,好吗?”


2020-05-17
 
评论(9)
热度(684)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