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中心向/楚路/猿美/蘇蘭
固定cp不拆不逆

其它雜食。

我将是另一个人而不自知,那人瞅着另一个梦——我的不眠。

[佐鸣]量身定制

看了维秘之后产生的脑洞,关于服装设计和走秀之类的我都是根据百度词条自己脑补乱扯的。

服装设计师直男佐×想当演员却当上了模特直男鸣,双向掰弯,1V1。

ooc有/bug有,能不能完结全看缘分。


1


——


02   冤家路窄


四周黑黝黝的一片,只有放着电影的银幕依旧在闪烁着亮光。


鸣人一动不动的继续看着荧幕上的俊秀出众金发蓝眼的男人,仅仅只是一个眼神就让他能瞬间领悟到角色的感情——这是他看过无数次的电影,接下来的台词简直闭着眼睛都能背得出来。

这也是他为之奋斗的理由。


想要跟父亲一样,成为耀眼的super star。


从那天之后已经过了一个礼拜。他躲在影音室,谁也没见,只靠着水和营养剂度日,反反复复看着老爸得奖的电影。


都是自己的错。

如果不是自己的疏忽大意,就不会这样。


他懊恼的几乎又要掉泪。那天回到家里就躲在影音室闷头大哭,为那些全部被贴上了“浪费”标签的日子,所有的努力都在那一瞬间化作乌有。

当时为什么不去确认呢?

看到摄像机就完全被夺去的理智也带走了仅剩的智商,当负责人催促着换上衣服的也没有在意对方喊的究竟是谁的名字,完全把踏上T台当做是试镜内容的一部分。


他动了动几乎石化的身体,不小心把没喝完而且还没盖上的袋装营养液直接碰掉,鸣人低咒一声,扯过纸巾赶紧试图挽救,地毯吸水能力很好,马上就因为吸了水而变成深色。

真是糟糕透了。



“鸣人。”门外传来温柔的男音,“是我,能让我进去么?”


是老爸。他不应该在NY拍戏吗?鸣人张了张嘴,一时间不知道应该如何反应。


“如果你不出声的话,那我就当做你同意了。”


门锁响动了一下,已经一周没有开启的门被推开,鸣人眯着眼睛看着照射进来久违的光线,眼睛有些酸涩想要流泪。好在门很快就关上了,自家老爹脸上挂着一如既往温和的笑意走到他身边,手上拎着鸣人熟悉的拉面店打包袋子。


“这么久没吃东西,玖辛奈急坏了。”波风皆人打开了影音室的小灯,调弱了光线,把儿子最爱吃的一乐拉面从袋子中取出来,只字不提别的,“她在NY还有场show要走,所以只好我先回来了,不要让她担心,吃点东西好么?”


波风皆人将还在冒着热气的面团拿了起来,把面团放入香浓的豚骨面汤之中,拆开卫生筷放到鸣人手中,温声道:“吃吧。”

鸣人捏住筷子的手背青筋直冒,透过氤氲的热气看着自家老爸温柔的眉眼,所有的情绪终于找到了发泄口,他整张脸都皱成一团,哭得像个不得章法的小孩子,哽咽着说:“我……太粗心……准备了明明都有一年半,居然因为这种乌龙而全部白费了……我没脸去见卡卡西老师,也没脸见好色仙人……”


彻底辜负了老师们的期望和松懈而造成现在这种局面,对于这样的自己,完全无法原谅。无论流过多少眼泪也没法减少自己内心的自责和愧疚,就好像被斩去羽翼的雏鸟,再也没办法飞起来也找不到该如何前进的方向。

任凭眼泪鼻涕在脸上混成一团,鸣人根本不想管,只想嚎啕大哭。


波风皆人看着他哭得一团糟的脸,不由失笑——玖辛奈生他的时候很不容易,难产,医院下了好几次病危通知书,说大人小孩都保不住了。他只能坐在手术室门外的长椅上无力的乞求神的庇佑,好在玖辛奈最后挺了过来,他整个人脱力地跪倒在妻子的病床边,看着妻子那双在初遇时就夺去了他心神的眼睛,闪着身为人母的光彩,对他说,看,皆人,这是我们的孩子。他小心翼翼地触碰着躺在妻子身边大哭的、就像个易碎品的儿子,看着他张开嘴露出光秃秃的牙床哭得好像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一样。

就好像现在这样。


无论时光如何流逝,鸣人在他的心中,永远都是那个颤巍巍放开他和玖辛奈的手自己一个人乐颠颠学着走路的小孩。


波风皆人伸出手温柔地摸着儿子跟自己如出一撤的金发:“你不是这么容易就认输的人吧?”

鸣人抽噎着,喉间发出呜咽的声音,任谁都能听出他的后悔与自责。


“跌倒了就再站起来,卡卡西不会怪你,自来也老师也不会怪你。”皆人抹去他脸上的泪渍,“你已经错过了这次的机会,难道还想一辈子沉浸在这次的失误当中继续错过下一次的机会,让自己的错误不断延续,直到再也没有挽回的地步么?”

鸣人咬住下唇,忍住哭泣:“我……不、不想这样。”


“那就拿出你的行动来证明,你不甘心就这样失败,也不屑于当个懦夫。”波风皆人认真地直视着他的双眼,这是他的孩子,他比谁都清楚也更明白鸣人的能力,“你能给出更好的状态,告诉我你能够再去面对下一次的挑战么?”


鸣人擦了擦眼泪,大力地点头:“可以!”他的眼睛是大哭之后的浮肿,眼角还有着大力擦拭过后的红,他回以父亲犹如顽石般的眼神,虽然还是止不住抽噎,但是现在的眼神已经重新恢复了他以往那种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的坚定神采。


“这样就好。吃点东西,自来也老师很担心你呢,等会儿我们去见他。”

“好。”鸣人嘿嘿笑道,拉面的香味彻底勾起了他饥饿已久的肠胃,“还真的有点饿。”


波风皆人看着他狼吞虎咽吃着拉面,终于露出一个如释重负的笑容。


——鸣人怎么样?解决了吗?

——嗯,我们就约在原来的地方见面吧老师。


*


鸣人到达跟好色仙人约好的地点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了。

自家老爸说跟其他朋友有约然后先走了,他就自己一个人进去等人了。约好的地方是一家很出名的咖啡厅,曾经上过杂志,连续一年登上了‘最想去的咖啡厅’排行榜第一名。虽然鸣人对装潢和建筑之类的毫无任何见解可言,但他却没办法否认,这家咖啡厅确实很有格调和氛围。


他在靠窗的位置上坐下,很快就有侍应生为他倒了一杯柠檬水,递上菜单。之前是有吃一乐,这样一折腾还是有点饿。自来也也不是外人,鸣人才思考了三秒就毫不客气的点了一大堆,顺便在对方的推荐下点了三杯新的特调。


点的餐很快就上齐了,满满摆了一桌。在侍应生略显惊诧的表情下鸣人冲他一笑,便快乐地吃了起来。


就在他把最后一份挪威三文鱼吞下肚的时候,身后传来一个让他听了就心生反感的清冷男音。


“还真是能吃。”来人不知道是赞赏还是无语的开了口。


鸣人嘴里还塞满了点的美式三文治,生气的一回头就看到前不久见到的那张讨厌的脸,还有些浮肿的眼睛瞪得老大,看起来跟一只圆滚滚的蛤蟆没什么两样。


佐助看着他这副表情一时也有点难受,想不明白重吾到底是看上了这个蛤蟆脸哪里,但为了维持基本礼貌还是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在他点完单之后,对面的蛤蟆脸终于恢复了正常的表情,对方丝毫不掩饰对自己的厌恶,脸色甩得很直接。


“你怎么会在这里?”鸣人问他,心里暗自防备道。

“自来也难道没有跟你说过么?”佐助努力忽略他嘴角旁沾上的千岛酱,“由我们US公司正式向你提出邀请,希望你能够参加我们下个月的时装展——以及加入我们公司,成为我们公司专属模特。”

鸣人皱了皱眉,语气认真:“很抱歉,我之前就已经说过了没有意向成为……”


“先不用急着拒绝。”佐助端起侍应生刚送过来的冷萃咖啡喝了一口,“我知道你的意向是加入SK公司成为演员,但是……”他顿了顿,接着道,“SK的下次试镜在我们公司这场时装展之后,你来参加这场show并不会有什么损失,不是么?”


鸣人看着他,微微垂了眼睫,没有开口说话。


“更何况,在T台上也是要在镜头之前展现自己,这跟表演又有什么区别?”佐助沉下声,语调中微微带着诱惑,“在加入SK之前,来我们这里留下出色的走秀记录为你的履历上增添更为出色的一笔,何乐而不为呢?”


他的话音落下之后,鸣人没有立即接话,两个人之间的谈话有很长一段的空白。佐助没有催促他,自顾自悠哉的喝着咖啡,这是一场很简单的博弈,他在赌SK对于鸣人来说究竟重不重要。


空气中浮动着浅浅的咖啡的香气,悠扬舒缓的蓝调音乐让人十分放松。


“……不会趁机下套让我签合约吧?”

佐助淡定的神情差点破碎,他无声的深呼吸了几下,才开口:“不会。”

“那好吧,既然好色仙人都开口了……”鸣人叹了口气,“需要我做些什么?”


“明天上午九点准时到公司报道,我会派专人指导你的。”

“哦。”鸣人点点头,重新看了看即将成为他临时上司的英俊青年,问道,“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佐助淡淡的笑意在这一刻定格,满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你说什么?”

“我问你叫什么名字。”鸣人看着他震惊的神色,一时间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里出了错,想了半天只能认为是自己没有先报上名字让他觉得不舒服了,“我叫漩涡鸣人,你叫我鸣人就好。”


我这么出名他居然不知道我叫什么。佐助在心里暗恨,看着对方一脸天真无邪的表情只好伸手从外套内夹里面拿了一张名片出来递过去给他。


“我是宇智波佐助,US公司的总设计。”

“哦,佐助。”他很自然地直接忽略掉了佐助的姓氏,把玩了一下手中精致又简洁的名片,问佐助,“对了我想问个问题。”

“说吧。”

“嗯,我身上没带钱,你会帮我付餐费吧?”


宇智波佐助面无表情看着对方在得到他肯定的答复之后又招来侍应生说还要加点东西,默默地在脑海中策划了数十条如何让对方自愿签下的合同之后问对方要违约金的方法。


“你要吃点吗?”鸣人的眼睛里闪烁着不怀好意。

“希望你不要明天把我工作室的衣服撑裂。”佐助答非所问轻描淡写的说道。


“你说什么?!”想打架吗混蛋!

“这好像不是你对结账的人应该有的态度。”最好给我老实点!


他们试图以眼神来给对方一点颜色看看,但事实证明除了让眼睛发酸胀痛之外并没有任何效果。

最后他们是同时移开视线的。


“哼。”

“切。”


果然还是很讨厌他。

这是他们两个人不约而同冒出的想法。



——

反正鸣人注定是去不了SK公司试镜的啦。

小标题好难想,下次更新就不用小标题了。



2016-09-16
 
评论(26)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