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中心向/楚路/猿美/蘇蘭
固定cp不拆不逆

其它雜食。

我将是另一个人而不自知,那人瞅着另一个梦——我的不眠。

[佐鸣]量身定制

看了维秘之后产生的脑洞,关于服装设计和走秀之类的我都是根据百度词条自己脑补乱扯的。

服装设计师直男佐×想当演员却当上了模特直男鸣,双向掰弯,1V1。

ooc有/bug有,能不能完结全看缘分。



——


01   阴差阳错


鸣人稍显局促的坐在了看起来就十分昂贵的高级定制的沙发上,手底下传来天然皮革的柔软触感,让他心里的不安又增加了一点。


到底是为什么会叫他来这里呢?


鸣人看着眼前线条简洁利落,装修仅以黑白两色作为主题基色却又有很强烈的个人风格的办公室,不由思索道。

这里是大名鼎鼎的US公司,主打服装设计,副业是模特经纪,时常在开展时装show的时候让自家模特穿着自己服装出场,一来是为了主推自家旗下模特,二来是给自家衣服打广告,一举两得。

对于这种业界大拿鸣人虽然不是同行但是也有耳闻,不过他不记得自己有向US投简历,也搞不明白自己到底为什么会接到这家公司的面试通知,难道是US打算再次拓展一下副业,开演艺公司?


他思维发散的想了大半天,最后是被壁钟整点报时的声音拉回思绪的,对方约好了十点却迟到了。

鸣人只好端起面前的杯子打量,透明的玻璃杯身没有任何花哨的装饰,就跟这件充满了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疏离感的办公室一样。他喝了一口,里面装的是无气饮用水,是Voss旗下的。仅仅只是从接待这一方面来说,US很有不显山露水的贵族气质,前台接待美女气质出众,说话礼貌得体完全不会因为他的失误而有什么不快;而且就饮用水来说,这么一杯,就抵得上之前他一天的工资了。如果不是知道US公司本身就是财大气粗,他几乎开始担忧这家公司如果一天招待一百人以上会不会即将面临破产的危机。


正当他又开始想象的时候,那扇精致的玻璃门被人推开。


“不好意思,鸣人君是么?久等了,真的非常抱歉。”一个沉稳的男声随着脚步声由远及近。


鸣人连忙起身,进入眼帘的是一个十分英俊的橘色发丝的男人,穿着US当季的西装三件套,看起来格外英气逼人。他的步子迈得大而快,几步走到了鸣人身边歉意地倾身伸出手,鸣人连忙伸出手回握。


“真是很抱歉,来得路上发生了一起事故,拖延了不少时间……”


“啊没关系,我也没来多久。”鸣人所有的不满都被他郑重的解释给打消,他连忙摆手示意自己根本不会在意。


“那就好。”男人极浅的笑了一下,而后又恢复了毫无表情的面容,在鸣人对面的沙发上坐下,拉开西装把手探向内夹掏出一张名片递给鸣人,“自我介绍一下,我是重吾,是US旗下模特经纪公司的签约人,关于邀请你过来是虽然是出自我个人意愿,但是那场show实在是太赞了,因此,我想问你,是否愿意成为US公司旗下的模特呢?”


欸……什么?鸣人想喝水的动作僵在了那里,他眨了眨那双宝石蓝的眼睛看着重吾。


重吾却误会了他的意思,以为鸣人在意“邀请他出于个人意愿”,重吾连忙解释道:“虽然邀请你是我个人意愿,但是只要你同意的话,这边的薪资以及各项福利待遇一定会让你满意。”


鸣人摆摆手,干笑了两声:“我……没有想做模特的意向啦。”而且,他什么时候走过show了,“你是不是搞错人了?”


“没有,我很确定就是你。”重吾沉稳的声线就像他的人一样,很有信服力,他的眼睛认真地看着鸣人,语气诚恳,“X月X日,US公司在San会馆举办的秋季时装show最后压轴出场的就是你吧!之后你虽然没留联系电话,让我们这边找你颇费了些力气。你……难道没有印象了么?”


San会馆?鸣人想了想,好像那天是有去到那里,不过他是为了去试镜的啊,难道……?


“对,我是有去会馆,但是,我是去那里试镜的哦。”鸣人颇为小心翼翼地说,“370房间,SK公司的面试……”

“那是我们公司的彩排场地。”重吾大约猜到了究竟是怎么一回事,“SK公司的试镜是第二天,与我们公司开展时装秀是错开的,虽然试镜时间是一样的。”


这个消息简直不亚于五雷轰顶。鸣人简直要坐不住了,他脸色惨白的可怜,一双宝石蓝的眼睛瞬间没了光彩,嘴唇抖了抖,像是想说话,却又没办法开口。


他为了SK公司的试镜,已经准备了一年半,拒绝了家里和老师的帮忙,只为了那一天,谁知道他居然还是功亏一篑,记错了日子。

特别是当这个事实由别人说出来的时候,就像当场打了他一耳光一样,火辣辣的疼,可是心里却憋了一股酸溜溜的怒气,想发火可是又没有立场。


明明努力过了,居然却这样乌龙的失败了。


重吾看着他几乎要哭出来的神情,虽然是有点同情,但还是开了口:“错过了SK公司虽然很可惜,但是我们US公司不会让你失望的。鸣人君,难道你不想试着走在T台上享受万众瞩目,所有人都为你着迷的感觉么?”

鸣人深吸了一口气,如果他再不走,真的怕是马上就要哭出来了。因为这么简单的失误让自己所有的努力全数付之东流的感觉让他连表面的平静都无法保持,他抹了一把脸,站起来对重吾鞠了一躬:“很抱歉,我没有意向成为模特,谢谢你的邀请。我还有事,我要先走了。”


“鸣人君……”


鸣人现在什么都不想听,羞愧后悔和强烈的沮丧几乎要把他全数淹没。他快步走向那扇玻璃门,想要逃离这个地方,当他拉开门刚迈出一步的时候跟人撞了个满怀。他心绪不宁,脚底下不稳,要滑倒的时候只好揪着前面的人的衣服,对方也没料到他会抓住自己的衣服,反手就是要把那只手给拿开,拉拉扯扯的结果是两个人直接摔做一团。


鸣人脑子就像一团浆糊,被震得一团乱。鼻尖萦绕的是属于Acqua di Parma经典款克罗尼亚古龙水的味道,淡淡的余香一如名字般的优雅。他还在天旋地转,被他压住的人十分不客气的甩开他,力道大的几乎像是要杀了他。


鸣人晕乎了一会儿,然后从地上站了起来。


“对不起,我没注意……”


“重吾,这就是你要介绍的人?”清冷的男音之中深藏着要喷薄而出的怒意,男人走进了办公室对着里面站着的人说,“我看也不怎么样。”


鸣人看着那个说话毫不客气的男人的背影,对方刻意无视他的态度让原本就十分不爽的鸣人愈发不爽。


“我都已经道歉了,你还要怎么样?”


“呵。”男人轻笑一声,转过身来,薄唇吐出刻薄的字眼,“果然跟那天晚上一样,毫无任何可取之处。”


鸣人简直是要被这个莫名其妙冒出来的男人气炸了,居然还敢提那天晚上的事!那天晚上就是个彻头彻尾的错误!


“重吾你到底是觉得他到底哪点可取?”男人挑了挑眉,眼神中满是不信任和嫌弃,“冒名顶替了原本应该前来的人……”

“啊啊啊真是够了啊你这个豪猪头!”鸣人惨白的脸色此时被气得通红,他狠狠瞪着眼前身材修长眉目俊美几乎可以打满分却被刻薄的态度影响瞬间扣成负分的男人,一想到那天的乌龙他就恨不得立刻原地自爆,可是这个男人居然还频频提起,简直忍无可忍,“我都已经道歉了,还要我怎么样?不就是撞了你一下么?大不了让你撞回来,怎么样?”


黑发黑眸的男人扯了扯嘴角,一脸傲慢:“重吾,你确定让他进我们公司,不会影响我们公司整体水平?”


鸣人刚想开口说谁稀罕你的破公司啊,就被一直没能开口现在终于找到可以开口机会的经纪人打断了:“他拒绝了。”


“什么?”黑发的男人露出微愕的神情,“你说什么?”


“哼。”鸣人讥笑一声,“本大爷怎么可能会进你公司?我根本不、稀、罕!”


“对。因为鸣人君是想去SK公司,没想到搞错了试镜时间,然后因为发色的问题被搞错了,最后走了我们公司的当季show。”


他居然不想进我公司?!

他居然把我闹乌龙的事说了出来?!


鸣人跟那个男人的眼神在空中有一瞬间的交汇而后极快的错开,终归还是两看相厌。


“那就不勉强了。再见,乌龙君。”黑发的男人勾了勾嘴角,很快就关上了那扇精致的玻璃门。


可恶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鸣人瞪着那扇门,强压住自己想破门而入揪住那个拽上天的家伙狂揍一顿的冲动,最后原地深呼吸了几口,毫不留恋的转身离开。



*


“为什么你要执意签他?”了解完来龙去脉的US公司的决策和领导者皱了皱秀气的眉,“他的外形或许适合冬季主题,但比他优秀的也不是没有,与其有时间花费在他身上,不如去找其他更加适合的人。”


“理由你很清楚,不是么佐助?”重吾将那天的作为压轴出场的鸣人的现场live视频放在他面前,“在那一瞬间所有人的呼吸都被他夺去的事实是无法掩盖的。他是如此让人惊艳,没有人比他和适合冬季展了,或许换句话说,你的设计简直是为他量身定制的。”


决策者垂了眼睫,看着T台上走着生疏的台步的青年,或许说是男孩更为适合,介于两者之间的他带着笔墨难诉的魅力,在踏上万众瞩目的舞台的那一瞬间就像剥茧成蝶了一般,炫目的让人无法移开视线。


“我们应该让他走上T台,让他成为所有人的焦点!”重吾看着佐助的神情,再次沉声重复着立场,“你应该相信我,我会让他成为US的王牌!而且是唯一!”


他伸出手将自动重复播放的视频摁下了暂停键,之前还见过略带稚气的脸在镁光灯下展现着近乎惑人的魅力,那张脸定格在绽放的瞬间。


“那……”决策者像是下了决定一样,“就按照你说的办。”


——

香水我根本一窍不通,百度了之后看见了优雅的属性我就直接用了=-=

鸣人设定是要满十九,而佐助是二十,虽然用了男人这个词,但仅仅只是为了表示我二哥是职场精英,不要误会。


嗯,有没有二更基本看缘分了,有缘再见!=3=





2016-09-07
 
评论(16)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