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中心向/楚路/猿美/蘇蘭
固定cp不拆不逆

其它雜食。

我将是另一个人而不自知,那人瞅着另一个梦——我的不眠。

[佐鳴]佐助哥哥和鳴人弟弟 2

假裝我今天更新了好幾篇/ 我啊,真是個勤快的人

不知道能不能更完


假裝是前文的:


——


從死亡森林回到木葉的距離並不算很近,佐助以為懷裡的小傢伙最起碼要睡到半夜才會醒過來,誰知道路走了一半,他就醒了。


“嗯……”小傢伙的聲音沙啞,帶著稚氣未脫的奶音打了個哭嗝,“好餓哦。”


他的聲音很小,像是在自言自語。佐助看著小傢伙迷迷糊糊靠在他的肩頭無意識地掰手指頭有點好笑,聽清他的話更是無奈,看來是把剛才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了。


“你先告訴我你是哪家的小朋友,我再帶你去吃飯。”佐助出聲提醒。


“啊!!! 壞蛋!壞蛋抓小孩啦!!!!”懷中的孩子瞬間像被他的話給嚇到了,慢半拍的反應過來自己正在被一個不認識的傢伙抱在了懷裡。睡了一覺恢復了活力的小傢伙在他懷裡不停掙扎,像條脫了水的魚。


佐助單手抱了他這麼久,本身就有點累,小傢伙一掙扎也就隨他去了,小心護著小短腿不要摔倒,半蹲下來把他放在地面看他站穩。踩到地面的小傢伙歡呼一聲,低著頭轉了一圈定定看著眼前的佐助,在佐助還沒來得及站起身的時候十分迅速地伸出雙手直接捧住了他的臉,佐助被他的動作搞了個措手不及,被小胖手捧著臉跟小傢伙四目相對。


小傢伙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很大聲地說:“哇……大叔,你長得好好看,頭髮好長哦~~”


佐助像被雷劈了一樣,想要後退卻發現渾身都被無力感充斥。他看著眼前縮小版的漩渦鳴人睜著那雙圓溜溜的藍眼睛一臉好奇地跟他對視,包子臉上有著明顯的傷口,心臟像是被浸泡在檸檬水裡,酸澀又帶著細小的痛楚:“鳴人?”

“欸?大叔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小鳴人歪著腦袋很不解地看著他。


“當然知道。”佐助看著他清澈無比的眼睛,似乎都能清楚地看見自己的倒影,他伸出手碰了碰鳴人臉上的傷口,帶著既溫和又憐愛的輕柔,“因為我,一直都很在意你啊。”


“是嗎?”小鳴人第一次被人這麼溫柔地對待,他反握住了佐助修長骨節分明的大手,因為年紀的關係,小鳴人拼盡全力也只能堪堪握住三分之一,他微微仰著頭看著眼前的雖然沒有帶著笑容卻讓他覺得很溫柔的黑髮男人,有些懵懂的問,“那我怎麼沒見過你?”


佐助笑而不答,一把把他給重新抱了起來:“你以後就會知道的。帶你去吃一樂拉麵。”


“耶!!真的嗎?!大叔你太好啦!!!”小鳴人很快就被吃的轉移了視線,他最喜歡吃一樂拉麵啦,可是一個月只有那麼幾次能去吃。樂顛顛地靠在佐助的臂彎之中,伸出雙手牢牢地抱住這個男人的脖子。他沒有察覺到這個男人對他的一絲惡意,雖然這個大叔什麼都沒有說,但是小鳴人卻很清楚地知道,他可以放心地待在他的臂彎當中,不會遭受平白無故的冷眼,也不會遭到莫名其妙的敵視,更不會有過分的刁難。


他喜歡跟這個只見了一面的大叔在一起。


“嘿嘿嘿~~~”他的大眼睛彎成月牙的形狀,自以為很隱蔽地躲在佐助懷裡偷笑。


佐助早就感覺到了他小小的身體發出規律的抖動了,他也無聲地笑了笑,原本緩慢的腳步在鳴人醒了之後很快就變了。他矯健地躍上了樹幹,快速地在林間穿梭,想要早點趕回木葉。


懷中的鳴人見到身旁不停後退的景象也不害怕,在他的懷裡笑得分外開懷:“大叔你好厲害哦~~好棒!!”


雖然從小到大被誇獎的次數已經多到耳朵都起繭了,但是被鳴人誇讚的次數卻是少得可憐。佐助無法否認,他就像鳴人迫切地希望得到他的認可一樣,他也希望能夠從鳴人的嘴巴裡聽到讚美和誇獎。

就像騎士有了公主的讚賞,他才能所向披靡,無所不能。


佐助微微收緊了懷抱,有些不好意思但是不得不承認,在得到小鳴人如此直爽坦白的誇獎,他幾乎克制不住自己想要炫耀的心情——不如用瞬身吧,速度太快會不會嚇到他?那要不然召喚個須佐出來給他看看?可惡,為什麼不能用通靈術啊,這樣的話就能讓他坐加爾達或者是青蛇回木葉了。


“大叔!!!!小心!!!!!要撞樹啦!!!!!”


好險!成功閃避過障礙物的佐助心有餘悸地看了懷中開心地直拍手的小傢伙,沒受傷也沒有被嚇到,在他避開時還發出一聲歡呼。

這是完全在看熱鬧了嗎?佐助無奈地想,將心中一些奇怪的想法拋在了腦後,加快了步伐回木葉。


*


很輕鬆地就躲過了木葉入口的守衛,時間的話和之前他在鳴人的手冊上看到的交班時間差不多。原本他是打算大大方方前去火影塔向三代目說明的,但是在跟鳴人的交談之中發現,現在的他並不認識跟知道宇智波家族的存在,也沒有在村子裡正式碰過面。

可能是由於尚未到入學的年紀,他跟鳴人相遇的時候是在忍者學校,認識後才開始交惡的。


他不知道如果擅自去找了三代目是否會引起什麼其他狀況,所以慎重起見,他決定還是按兵不動,先找找看鳴人是否跑到了這個時間段裡。


……雖然是這樣說,但光是為了勸鳴人不要在店裡吃拉麵就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小鳴人比起長大時候的他更為倔強,嘟著嘴巴,像是要吹氣球一般把臉弄得鼓鼓的,兩條眉毛皺得跟蚯蚓似的,大大的眼睛裡寫滿了加粗放大的不滿。


“打包的一樂不是真正的一樂!鳴人要在店裡面吃大叔親手煮的麵!”漩渦·現役cos青蛙·小鳴人義正言辭如是說。


“可是我會馬上就帶你回家,讓你吃到跟店裡一樣的拉麵。”佐助頭都要大了,站在一樂側面的小巷子裡,蹲下來跟還沒有他大腿高的鳴人講著條件。


“真的嗎?”小青蛙疑惑地問。

“真的……我保證。”

“那你跟我拉鉤。”


看著鳴人伸出來短短的小尾指,佐助發自內心產生了挫敗感——從各種方面來說,他從來都沒有真正贏過鳴人,哪怕未來的宿命對象現在只有80cm高。


他伸出尾指認命地跟鳴人拉鉤,然後從忍具包裡面拿出了兩張千元大鈔,千叮嚀萬囑咐叫鳴人一定要打包好就要出來。漩渦小青蛙表情嚴肅地看著比他高出大概一個半的佐助,十分認真地說:“既然我們拉了鉤,那我就一定會遵守我們的約定,你放心吧大叔。”


佐助想要裝作沒看見鳴人那深藏鄙視的小眼神,只好默默地移開了視線:“嗯,你去吧。”


鳴人邁著小短腿很快就跑進了旁邊的一樂。


他站在傳來裊裊香氣的一樂拉麵旁邊的小巷子中,聽見鳴人稚氣未脫的嗓音對老闆大聲說:“大叔,我要三碗一樂拉麵,帶走!”

隔著輕薄的木板,鳴人的聲音有些不清澈,拖長的尾音跟拉麵的香氣似乎融合在了一起。他聽見鳴人似乎是在說能不能多給一片叉燒,順帶著嗞溜著口水的聲音。一樂老闆說不可以,卻在鳴人第二次提出請求的時候故作為難般同意了。


熟悉又陌生的嗓音,帶著全心全意的喜悅,為了那幾片多給的叉燒就已經幸福得要滿溢出來。這個聲音在未來不久,將會帶著些許厭惡和挑釁叫出他的名字,在那更久遠的未來,一聲又一聲,仿佛不知疲倦,充滿更加激烈的情緒和濃烈的感情,呼喚著他的名字——讓他從那漆黑又無聲的海底世界喚醒。


這是,他所無法參與的、過去的漩渦鳴人的成長過程。


——

更不完了(哭喪臉)

我最近在打究極衝擊啊,雖然很早我就通關了,但是把PSP重新撈出來之後腦抽又給重新開始了,中間隔了太多時間沒玩,現在就完全就當做是在玩新遊戲一樣(捂臉)


我發誓!絕對不會坑的!超快速完結!相信我!

……所以我先去打遊戲了啊_(:зゝ∠)_



2016-08-07
 
评论(20)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