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中心向/楚路/猿美/蘇蘭
固定cp不拆不逆

其它雜食。

我将是另一个人而不自知,那人瞅着另一个梦——我的不眠。

[佐鳴]麻辣火鍋與清湯掛麵 2

前文:1

——

02   所謂清湯掛麵,口味清淡,老少皆宜,夏季食用最佳


鳴人被枕頭下壓著的iPad鬧鈴吵醒,太陽穴被尖銳的聲音鬧得突突直跳。

這幾天終於處理好課業得了空閒上了論壇,發現麒麟的青梅竹馬更新了,興高采烈去反復看了十幾遍,意猶未盡地去跟社交網絡綜合症的小櫻互相嚎叫順便探討了一下後續劇情,才去給麒麟寫評論,折騰了一下時間就過去了大半晚。

鳴人打了個哈欠,伸手把這玩意兒關了想繼續睡回籠覺。眼睛閉著裝死了一會兒,確認回籠失敗,只好認命起床。


離八月在○京開的原創同人展開始的時間已經很近了。他撓了撓頭髮,把床邊放著的插著充電器的iPhone手機拿了起來,滑動解鎖查看新收到郵件。


手機是佐助送給他的生日禮物,是今年出的新款。當初他收到禮物的時候還頗為震驚了一下,畢竟說起來這對他們學生來說也不是個小數目,雖然確實被機器的外形給撩撥的有些心動,但鳴人還是拒絕了。佐助卻執意要他收下,他問佐助為什麼要送這麼貴重的禮物,佐助神色有些微妙的說,只是投桃報李罷了。

投桃報李?鳴人頗為費解地想要理解這個詞,最後還是上了維基百科查詢後才明白這個詞的意思(*注)。他自己想了一會兒,除了最近蹭了佐助幾頓早飯,借錢買了新遊戲機,順便在佐助拿到獎學金的時候又敲詐了一頓好吃的之外,他好像沒有什麼送了佐助禮物的印象。翻來覆去想了都沒印象,只好當做是佐助記錯了,等佐助生日的時候再給他回一份同等價位的禮物。



印廠發來進度信息,說本子已經打樣好了,近期會寄出,如果有什麼需要修改的地方及時跟他們聯繫。

他低頭回復了一下郵件,登陸了木葉論壇,最後一條信息是麒麟發給他說晚安的信息,自己寫的文章收到了幾條評論,他很快瀏覽回復完就去衛生間洗漱。


這次的展子他依舊要負責幫麒麟場販。說起來怎麼答應幫他場販的都記不太起來,鳴人刷牙的動作停了一下,眼神放空了一下,好像是麒麟寄了本子給他之後兩個人聯繫熱絡起來才這樣的。


說起來,在網路上認識的人有那麼多,但他對麒麟總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不是那種愛慕的感覺,就是很親近的感覺沒有隔閡,他不知道麒麟對他是不是也這樣,但他對麒麟有的時候除了小說內容溝通之外還會說一些生活相關,這是他在網路上不會對其他人做的事情。


也有很多麒麟的粉絲說麒麟超高冷。私信永遠只有自動回復,偶爾劇情更新討論也是意簡言駭,雖然有個特推,但很少更新,偶爾天氣變化太大麒麟就會提前留言叫粉絲注意天氣。通販信息就更別說了,有的時候他自己都不上心,等到粉絲催促問他通販信息的時候才說抱歉忘記了,然後再出個突發R18小料當做補償。


鳴人沒覺得麒麟有粉絲說得那麼高冷,至少在他看來。麒麟也知道他在寫東西,他卡文的時候麒麟會很耐心替他縷清思路,有時候麒麟也會給出長評,字裡行間能讓鳴人感覺到麒麟是有認真在看他寫的文。在社交軟件上艾特麒麟,雖然麒麟不是會經常轉發,但也會在看到之後回復。

麒麟也並非是真的冷淡,鳴人每次都能看到他有認真回復別人給出的長評,有特別熱情跟他表白的,麒麟也很禮貌周到的回復。麒麟跟他一樣是大三生,課業比較忙,所以冷淡全然都是因為三次元的原因顧不上,麒麟覺得這種隱私沒必要跟讀者說明,任由黑子說他“擺譜”之類的也不去反駁。


其實鳴人偷偷披過小馬甲跟麒麟黑掐過架。


所謂樹大招風。

麒麟作為莫名火起來的作者,既不抱團也沒有親友,橫空出世就佔領了板塊連續幾周的第一名,有一些作者看不過眼,就惡意刷他負評,使用各種下作手段。

那時他跟麒麟也只是在長評裡互相回復的關係,麒麟對於外面的評價不關心也不理會,這種淡然的態度讓鳴人覺得麒麟太像世外高人了。真正爆點是因為有人惡意揣測說麒麟是男性然後是個gay,還進行人身攻擊。

麒麟本人倒是說沒什麼,很淡定地繼續更新。


但鳴人覺得麒麟想要息事寧人那些人還死揪住不放真的是非常過分,加上麒麟的死忠粉小櫻也覺得氣不過,兩個人就背著麒麟號召了一幫粉絲披小馬甲黑子ID,投訴封號,打口水仗(鳴人對小櫻的戰鬥力也是很膜拜),最後以麒麟粉大獲全勝收場。


麒麟不知道從哪裡得到的消息,知道他們私底下跟黑子掐架的事情,那是鳴人第一次收到麒麟的私信,私信內容雖然不長,但是足夠讓鳴人感受到麒麟發自內心的從容和淡定,然後再有黑子挑釁,鳴人也完全不在意了。


麒麟的話,一定是個非常優秀又厲害的人,如果能認識的話,他一定會超崇拜麒麟的吧。


鳴人拿過毛巾把濕漉漉的臉擦乾,不過麒麟不太喜歡別人去窺探他的隱私,他能夠理解麒麟的想法,說不定以後會有機會見面呢。


他笑了笑,換好衣服之後,跑到陽台,拉開落地窗,退後幾步助跑,很快就在佐助房間的陽台上落了地,發出了一聲巨大的響聲。


“喲,佐助!起了嗎?有件事要跟你說哦~”鳴人露出招牌的笑臉,帶著幾分討好湊到一臉被吵醒臉色不佳渾身低氣壓的好朋友的身邊。


“說過好幾次了,叫你別直接從陽台跑過來,萬一摔斷了腿我可不想天天抱你去上課。”佐助捏了捏鼻根,“說什麼?”

“這次不是在○京開同人展嗎?我查過你的課表了,你那天有空的對吧,跟我一起去參加啊。”


佐助掃了他一眼:“我有空不代表我要跟你一起去參加。”

“可是你每次都有跟我去的啊!”鳴人雙手合十,一臉討好,“求你了,拜託嘛,這次我會請你吃一樂拉麵的。”


“每次說請我吃一樂拉麵,全都是你因為你想吃吧。”佐助嗤笑一聲,“行吧,我知道了,我會去的。”

“嘿嘿嘿我就知道佐助最好了~”鳴人歡呼一聲,“你快點起來,今天鼬哥不是說會做蛋糕吃嗎?我先下去啦。”


佐助看著鳴人像個小孩子般雀躍的背影,無奈搖了搖頭。他拿起跟鳴人同款的手機,那條回復他還沒打完。



——麒麟桑那天的話也是有事情,不能來會場嗎?


佐助的手指在即將暗下去的屏幕上虛晃了幾下,最後還是回復:因為要陪朋友去個地方,所以不會去會場的,抱歉。



——哦好的,沒關係!更新加油哦www


佐助看著被鳴人打開沒有拉上的落地窗,思緒也仿佛被那帶著熱意的風吹散。他聽見門外鳴人跟鼬的談話聲,最後也只是點開回復欄。


——我會的,辛苦了。



——

注1:那個是官方玩得梗。之前斑說烏合之眾的時候,鳴人根本不知道那個詞是什麼意思233然後我就借用玩一下啦XD這個是為了表現鳴人的遲鈍,不是黑智商,不要誤解。





2016-08-07
 
评论(4)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