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中心向/楚路/猿美/蘇蘭
固定cp不拆不逆

其它雜食。

我将是另一个人而不自知,那人瞅着另一个梦——我的不眠。

佐鳴 - 如果他是她 Ⅱ

這場雨從昨夜就開始下個不停。


佐助將行裝放在一旁,神情放空地坐在起居室的拉門前看著眼前荒蕪雜草叢生的庭院。雨水毫不憐惜從天而降,豆大的雨點砸到地面發出悶鈍的響聲,將那些生命力極其旺盛的雜草壓得幾乎要埋進土地裡。

遠處偶爾有一兩聲悶雷傳過來,像極了他親手殺了鼬的那天。


他抬起頭看見被陰雲籠罩的天空。

真的,非常討厭雨天。


看似清澈無比被稱作是無根之水的聖潔之物,卻無法將手中的罪與血沖洗乾淨——無論是鼬、還是……鳴人。

他背負著剩下的罪孽苟活於世,在這片土地之上。


“啊啊真是!!我受夠了啊啊啊……”大門被很粗魯地拉開,很快就傳來他所熟悉的聲音,飽含著滿滿的不快,“我明明出門前都看到停雨了的,沒想到居然半路給我下了起來!這可是新買的衣服,櫻醬一定會殺了我的……”


碎碎唸由遠及近,佐助卻難得有了一些心安。

他聽著帶著怒意的腳步聲踏上了屬於他的地方,帶著濕潤的雨意的腳印向他這裡走過來。


他甚至沒察覺自己臉上帶著溫柔的笑意,就連被這場下到心裡的雨而有些沉甸甸的心情也輕快不少。


於是他輕輕側過頭,看著一臉完蛋了的表情扯著自己身上已經濕透了的衣服的白癡吊車尾:“太慢了。”


那個正在拼命擰著自己長髮,殘餘的雨水順著他的指縫中落下的吊車尾擠出一個鬼臉語氣不善:“我可是已經提前二十分鐘出門了,混蛋佐助。”


佐助無聲笑了起來,他慢慢地站了起來,回身看著一身狼狽的鳴人,意味不明地說:“真好。”

“哈?!”

“快去浴室泡個澡,吹風機在第二格抽屜裡,衣服我也給你準備好了,換好了我們就出發。”

“誒嘿嘿嘿佐助你想得太周到了!喲西,我馬上去換衣服啦~”


佐助看著他一邊跑一邊把綁得亂七八糟的頭髮的髪繩拆了下來,披頭散髮跑到浴室裡,然後不出他所料被浴室進去的門檻絆倒,一聲驚天動地的巨響讓他心頭僅存的陰霾也被吹散。


真好啊。


在鳴人氣勢驚人的咒罵聲和絲毫沒有停歇的雨聲中,佐助看著死氣沉沉的庭院突然想著,或許種點什麼花也好。


*


佐助把背包裡的東西再次確認好了之後才背了起來,鳴人站在一旁撇著嘴不停碎碎唸,身後的怨念都要實體化了。

之前他背著的包基本上跟座山一樣,不知道的還以為鳴人準備去學愚公移山,在鳴人洗澡的時候他就十分不客氣地拆開了他的包,果然裡面無用的東西倒是一大堆——什麼圖畫小說捲軸,各種各樣的杯麵,之後洗漱用品加上換洗的衣服塞得包裡亂七八糟,簡直不能看。所以他就直接動手替鳴人把東西全部梳理了一次,將用不上的東西毫不留情地全部剔除出去,留下了三套換洗的衣物和忍具。


“……為什麼把我的叉燒和豚骨拉麵都丟出去啊,混蛋佐助……”鳴人揪著背包的帶子不滿地站在玄關等著先他一步的佐助穿好鞋子。

佐助低著頭,纏好護足,站起身看了看天色:“在外面的時候哪有空去給你準備熱水泡麵,準備好兵糧丸就行。”

“明明會用火遁的人到底在說些什麼薄情的話……”雖然是萬般不願,在佐助不為所動的冷漠下鳴人只好放棄了揣兩碗杯麵走的念頭。


雨勢稍弱,佐助站在屋簷下先撐開了一把傘,遞給跟著走出來的鳴人,然後把門鎖好,也撐開了傘走進了雨幕之中跟鳴人並排行走。


“佐助,你好像忘了一件事。”

“嗯?”

“你忘了說‘我出門了’。”


佐助一愣,想說好像並沒有什麼關係吧,卻因為鳴人認真的神情,心神微微一震——回想不起來到底有多久沒有說出過這句話,即使說出了這句話也並沒有人能夠給予他一點回應。可是這樣說著的鳴人帶著堅持的認真,他並不是出於心血來潮或者是氣氛使然,而是真切地希望他,能夠對木葉,對這個再也不會有第二個跟他血脈相連的親人的地方產生哪怕是一點點的歸屬感。


現在的他,能對得起鳴人這樣的認真,和回應他所期待的事情嗎?


淅瀝瀝的雨聲打在傘面上宇智波一族的族徽上,雨水細微地放大了一下依舊鮮艷的族徽的顏色而後很快順著柔滑的傘面落下,墜至地面。


佐助覺得自己有點難過,卻又有些要笑出來的衝動,最後只能壓了壓傘面遮住了他的眼睛,低低地在這片濕潤的、屬於木葉也是他的故鄉的土地上低聲說道:“我出門了。”

鳴人彎起了眼睛,露出招牌笑容,聲音清脆地應道:“哦!出發吧佐助!”


——


根據櫻和綱手得出來的結論是在鳴人體內檢測出殘留的藥劑反應,但因為時間和鳴人不同於常人的新陳代謝的關係,無法進一步確定究竟是什麼藥物,只能前往幻之國,拜託那邊的巫醫幫忙診治。


鳴人收起傘走進火影塔,他今天是來火影塔領通行證明。在進去的時候遇見了曾經一起組過隊的巡邏隊的熟人,鳴人很熟稔地舉手同他打了個招呼,在佐助剛回村時被木葉高層丟到火影身邊美其名當守衛實際上是嚴加看管的時候,鳴人死纏爛打跟著進了巡邏隊然後跟佐助同隊,一起站在火影辦公室看了好幾個月的門,憑藉著他優秀的戰績和與生俱來的交際能力,一個月之內就摸清了隸屬火影塔的所有巡邏隊員的家庭關係和人物交友情況。

巡邏隊的年輕隊員剛露出笑意在看見他身後冒出來的黑髮青年就被硬生生切斷,眼神極其不自然地移開,跟鳴人點了個頭,打過招呼就繼續往前走,和走近鳴人的黑髮青年擦肩而過。


鳴人回頭看了一眼神色冷淡的佐助,他微微低著頭在抖落傘面上的雨水,薄唇抿成一條直線,根本沒在意剛才與他擦肩而過的到底是誰,看起來就一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冷淡模樣。


可是他的內心卻和外面截然相反。鳴人想到剛才從他身邊經過的年輕隊員的表情,對佐助充滿了防備和戒心,深藏著的尖銳幾乎都能刺傷他。

誰都無法靠近和看見宇智波佐助張揚隱忍又溫柔的矛盾內心。


鳴人忍不住又看著已經收好了傘走到他身邊的佐助的側臉,他一直都知道佐助俊秀的外貌一直都是女孩子絲毫不畏懼他冷漠又高傲的性子的重要原因之一,即使不服氣鳴人也不得不承認,佐助的外貌確實是少有的俊美。

靠著這張俊美到近乎張揚的臉所賜,佐助的身邊不乏各種各樣愛慕他的女孩子,但佐助卻好像絲毫不在意究竟湊在他身邊的女孩子是怎麼樣的,總是那種冷淡又疏離的態度和禮貌到傷人的距離。


“盯著我看什麼?我臉上有東西?”佐助被鳴人專注的眼神看的有點莫名其妙。


會不會也有一個女孩子,披荊斬棘義無反顧走到佐助身邊,擊碎佐助豎立起來的武裝,站在佐助最近的地方與他並肩而立,讓這座似乎永不會融化的冰山露出猶如春風般的笑顏?

——小櫻能做到嗎?

做不到……的吧。


鳴人被這個想法刺激的一個激靈,沒由來的心虛讓他無法直視佐助,只能連連擺手:“沒沒什麼,我只是……”我只是什麼呢?在強行給你配cp。


佐助看他結結巴巴,眼神閃爍的樣子挑了挑眉:“怎麼,擔心自己要一直這樣?”

鳴人聽到他會錯意了的發問也沒反駁,只能悶聲點頭:“嗯嗯沒錯。”

看著隨著鳴人點頭時馬尾甩動的弧度,佐助不由勾了勾唇:“原來你也會擔心?”他隨手抖動了一下手中的雨傘,“其實你也不用很擔心。你不是很擅長色誘術?這下天時地利人和,木葉也難逢敵手。”


鳴人聽到他說難逢敵手,雖然不是很懂什麼意思,但也大概知道這個是誇人的詞,就忍不住得意起來:“那是自然,我漩渦鳴人大人當然是最厲害!”

佐助笑了一下,沒有接話,先走去火影辦公室。

被留在後面的鳴人還沉浸在“難得佐助也會誇人”的餘韻中,可是總覺得有地方不太對勁,他低頭把佐助說得那句話重複了好幾遍,最後才反應過來:“混蛋你居然敢笑我!?”

可是佐助的身影已經消失在轉角處,鳴人捏緊了拳頭很快就追了上去。


*


“任務?”鳴人一臉不情願地看著綱手蔥白纖細的五指下壓著的通行證,“綱手婆婆你應該知道我很著急吧?你想要我一直都保持這個樣子?”他還特意甩了甩那頭扎起來依舊垂至腰間的金色的長髮。

綱手義正言辭:“我當然希望你能夠早點恢復,但對於你這種厲害的忍者來說,解決這麼簡單的事情也只不過是舉手之勞吧?”

鳴人不情願的表情瞬間收斂了不少,只是架子還端在那裡。


綱手乘勝追擊:“這個任務也不是一般上忍就可以執行的,不過嘛……”她拖長了音調,成功地看到鳴人側著耳朵假裝不在意的等下文的動作,“我想著如果是鳴人的話應該可以完美地解決掉這個超·S·級·任務,哎……既然你不願意的話,那就算了吧。”說完還特地把任務書收回,作勢要放進抽屜裡。


“等等!”

在綱手要鎖上抽屜的時候聽到鳴人脆生生的阻止的聲音,她在心裡大笑了幾聲,面上卻滴水不漏:“怎麼?”

“咳咳……既然如此的話,那這個任務……就由我來吧。”鳴人裝作很不情願的樣子,卻忘了他笑彎了的眼睛。

站在一旁一直都沒有說話的佐助突然開口:“白癡吊車尾,你都不問清楚任務內容就答應?”他的眼中有著不可置信,實在是想不到鳴人居然還能被這麼簡單的方法騙到。

“有什麼關係嘛。”鳴人被綱手誇得正有些飄飄然,他靠近佐助,想要搭住他的肩膀,卻發現以現在的身高好像有點困難,只好踮起腳——好像在佐助回村了之後他又長高了點。鳴人腦海之中閃過這個念頭,很快又被他甩開,畢竟眼前的事比較重要,“反正我們也只是順便,就當是修煉嘛,怎麼樣啊佐助?”

鳴人身上有他的味道。這樣說起來或許不正確,但他鼻尖湧動著的確實是他慣用的沐浴露的味道,這股並不濃郁、淺淺的香氣在染上了鳴人的體溫之後,微妙的蠱惑了他。


綱手看著眼前兩個人咬耳朵的動作,嘴角的那抹笑意卻是無論如何都提不起來——佐助看鳴人的眼神太不對勁了,感覺就像是……

她想起自己那位弟子提到眼前黑髮青年那含羞帶怯的模樣,又看看似乎被鳴人說服了的佐助,和正在一旁拍胸脯保證著什麼的鳴人,只能將那份異樣壓入了心底,旁觀者清,再清楚也不能替當事人去解決任何事情。


鳴人歡天喜地在任務簽收單上摁上自己的手印後,把那個號稱“超·S·級”的任務書拿到手上一看,笑容瞬間就僵在了臉上。

“為什麼是這樣啦!!!!!!!!”鳴人發出絕望的哀嚎,“……抓採花賊!?”


綱手笑得狡黠,抖了抖手中已經有了某個人的指印的簽收單:“因為這個採花賊實在是太對付了,用變身術都能被他識破,村子裡的女忍者都不願意接受這個任務。你現在的身體情況正好能派上用途,任務積壓太久木葉也是要交滯納金的,好在賞金驚人結束後可以讓你吃一樂吃個飽!早點去吧,祝你一路順風啊鳴人~”


佐助強忍住扶額的衝動,拿過鳴人手上的任務書,上面清楚地寫明“請協助我們抓住採花賊”的任務明細,一口牙幾乎都要咬碎,剛才真的是鬼迷心竅,居然就答應了鳴人,洶湧的悔意簡直要把他湮沒。

鳴人還處於被騙之後的空白狀態,佐助看他幾乎都要石化了的神態,嘴邊那句“吊車尾”好幾次都要脫唇欲出,最後只能化為一聲妥協的歎息。


“好了,走吧鳴人。”


綱手看著他們兩個人一前一後的背影,佐助最後回身關門的時候目光與她撞了個正著,僅僅只是一瞬的交匯,綱手瞭然細微的歎息跟那聲關門的聲音同時落下,徒留雨聲。


這場雨,不知還要下到幾時。




——


被sony新出的隨身聽和耳機的價格刺激到了_(:зゝ∠)_

對於我這種常年處於貧困狀態中的困難戶來說真的是痛苦。

可是盒子真的是超好看啊我能收藏一萬年!!!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買(。

嗚嗚嗚……財布你能不能堅強一點,活下去啊(哭著喊)

2016-07-21
 
评论(14)
热度(2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