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中心向/楚路/猿美/蘇蘭
固定cp不拆不逆

其它雜食。

我将是另一个人而不自知,那人瞅着另一个梦——我的不眠。

[佐鸣]花の吐息

花吐症paro/部分私設隨便看就好了

不萌/隨便寫/ooc有/戀愛腦


前文:1

——

·中



「思念或执恋深厚却无法传达的时候,人就会患上花吐き病。他们会从嘴里吐出花开,只有在两情相悦的时候才会好。」*


佐助夹起碗里柔韧劲道的拉面,热气被他的动作驱散而后又再次聚拢,那扑鼻的番茄微酸的味道让人食指大动。他咬断夹起来的面条,慢条斯理地嚼着,对面的鸣人相比之下就豪放多了,很快就将一碗叉烧豚骨吃完,正在端碗喝汤。


现在正是晚饭时刻,一乐人声鼎沸,早在两年前一乐就翻修过一次,扩大了店面。进店的吧台位置早就已经坐满了人,他们只好坐在侧边的四人桌,因为鸣人的缘故,桌面上早就摆满了他喜欢的拉面,看起来颇有些震撼。


鸣人满足地把豚骨汤喝了个干净,不雅地打了个嗝,抹了抹嘴巴,又开始进攻下一碗。


“别吃得这么急,等你肚子痛我可不会再背你去找樱。”佐助倒了杯水放在鸣人手边,语气淡淡。

“有呢摸关系……”鸣人吃着拉面含糊不清的说,却在一秒与佐助对视的时候,吐出了几朵小白花。


……

两个人相顾无言。


鸣人干笑了两声:“看,叉烧豚骨味的花。”

佐助被他的形容恶心到了,只好眼神不善盯到坐在他对面的七代目火影大人心虚地低头老实吃面。原本也是没食欲,他把筷子放在一旁,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大麦茶,微涩的口感让他稍稍舒展了一下眉头。


吐落的小白花随着鸣人不自觉的动作被拂到地面上,身旁经过的人没能看见坠落在地的几朵小白花,很随意的就将它们踩碎。


佐助的手指在杯沿摩挲,他神色有些沉重,与鸣人轻松自得的神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看着鸣人吃下第三碗拉面的时候,佐助像挤牙膏一般从牙缝中慢慢吐露字句:“我……可以帮你。”

“啊?帮我什么?”鸣人端着空碗一脸不解的看着他。


“帮你追樱。”


佐助的话音刚落,鸣人的脸就以肉眼可捕捉的速度迅速红了起来,最多不过十秒七代目就顶着一张跟喝醉了没什么区别的脸。他支支吾吾的,看起来慌张无比,就连耳根都染上绯色,整个人慌张得让佐助有点心烦。


鸣人咬着下唇,讨好般的小心翼翼地问:“真……的吗?”

“对。”

“可、可是……樱酱喜欢的……”他飞快的扫了佐助一眼,生怕因为跟佐助对视一下又吐出花来,“是你啊。”


“你是白痴么?”佐助看着鸣人绯红的脸色只觉烦躁,语气十分不客气,“所以说我来帮你,追她。”

“那你有过经验吗?追女孩子的经验……”


刚想开口说有的宇智波家二少爷突觉不妥,细细回想一下,不管身边跟着的哪个女孩子,他好像都没有主动追过谁,都是对方主动追过来的。

他在鸣人殷切的眼神下,微微垂眼,浓密的眼睫遮住了他的眼睛,很含糊地开口:“你还不相信我么。”

“那就是有经验了?!”


佐助异常的沉默让鸣人从崇拜的表情逐渐冷却下来最后变成眯眯眼。


“佐助你也没有追过女孩子哦,真是拿你没办法啊。”鸣人尽量不要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太过同情。

“那是因为我根本不用追就有女孩子到我身边来。”佐助挑眉冷笑了一声,“跟你可是不一样的。”


鸣人正想反驳,却想到不管是小樱,还是香磷……好像都是看着佐助就魂都被勾跑了的样子,根本不用佐助有什么动作,就直接追过去了。


心塞。


“那你还帮我追小樱。”鸣人没好气地喝了一口水,“万一……”被你追到手了呢。

“谁叫你这么没用,只知道暗恋?”佐助想到纲手说的那些话就有点没办法控制自己,他用力地将茶杯放在桌上,金黄色的茶水因为他的动作而洒出一点落在桌面上,“如果不想继续一直吐花的话那就直接去找她说清楚。”


“你干嘛这么生气?”鸣人也有些恼火,不是因为小樱不喜欢他,“再说了,本来就是我一个人事,我也没有请你帮忙吧?”

佐助的脸色瞬间冷了下来。他不言不语的时候就像千年寒冰,多看他一眼都仿佛要被冻住,浑身都冷,旁人看他这样子都急忙移开视线,生怕一个不小心就结成了冰。


鸣人才不怕他露出什么表情,他海蓝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佐助,语调森森:“而且你这么热心,该不会是在酝酿着什么阴谋吧?”

佐助一片好心居然就这样喂了狗,险些一口气差点上不来,他几乎都要捏碎手中的茶杯,却又在鸣人的眼神中闪了神。


“你要不要我帮忙?”

“好啊。”


佐助看着鸣人脸上的笑意,所有的情绪就像慢慢坠入深海,没有任何回响。


*


佐助做事一向雷厉风行,在得到了鸣人的同意之后他很快就制定了计划书。鸣人还迷迷糊糊没醒瞌睡的时候就被佐助强制性抓起来,坐在客厅里,看着眼前铺开的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文字的卷轴。


“这是什么啊佐助,好多字。”鸣人打了个哈欠,飘了几朵白花出来。


佐助捏了捏鼻梁,他也搞不懂自己为什么会做出这种严重不符合自己风格的事情,最后只能归结为遇上了鸣人他的所有原则都要打个折扣的原因。他昨天跟鸣人分开之后就去找了香磷,参照了一下香磷的想法,做了个追人攻略,香磷说难得他主动去找她,然后在研究所耗了很有一会儿才回家。


“追女孩子的流程。”佐助的声音有点沙哑,“昨天我拜托了……一个朋友写的。”他语调含糊的带过了到底是哪个朋友,最后强调了一下内容应该很有用。

鸣人瞌睡醒了不少,拿着卷轴快速浏览了几行,神色狐疑的看着似乎没睡好的佐助,说道:“朋友?水月吗?”


这个总是抓错重点的笨蛋。佐助忍住想要扶额的冲动,拉开他身边的凳子坐下,指了指卷轴:“你先看这个,我可是花了一晚上帮你整理出来的。”

“哇哦——辛苦你了佐助!!!”


鸣人的眼神中仿佛藏着永不熄灭的灯火,每一次的对视都能让佐助感到自己内心深处那块永寒之地有被温暖的错觉。


“那你好好准备,我先回去了。”


“等等。”

他的手腕被鸣人扣住,只见鸣人把卷轴收了起来,笑得无辜:“我们一起吃早饭,我请你吃一乐!”


那种十分不秒又难以用语言形容的感觉从心底缓缓升起,肌肤相触是如此的短暂,却意外的让佐助有种“这样也不错”的念头。

他看着鸣人跑进卫生间的背影,微微抿了抿唇,将那抹细微的笑意从唇角驱散。



早上的一乐人不算太多,吧台却坐满了人。

鸣人和佐助一前一后的走进店里,看了一下满员的吧台,只好选择双人桌。正当他们要坐下去的时候,熟悉的女声叫住了鸣人。


“早啊,鸣人。”


鸣人看着走过来的春野樱没由来的闪过一丝慌张,他赶紧扯过身边面无表情的佐助低声求助:“怎、怎么办啊佐助,是是是小樱诶。”

“正常点,不过是一起吃个早饭。”佐助冷静地说,“我们换个位置,去四人桌那边。”


佐助先走一步,率先在位置上坐下。鸣人随后跟了过来,佐助对他使了个眼色,叫他跟小樱坐一块儿,不知道鸣人是不是没能接受领悟到他的意思,几乎是义无反顾的坐在了他旁边的位置,当小樱拉开他对面的凳子坐下的时候,佐助的太阳穴都在突突直跳。


“我让你去跟她坐一起!”

“可、可是……”鸣人看了一眼在低头看菜单的小樱小声的说了些什么,然后伸手扯住了佐助的衣角,“反正我要跟你坐一起。”


佐助扶额,没好气地看了一脸“我就是要跟你坐一起”坚定无比的木叶七代目,想到之前鸣人可怜兮兮躺在木叶病床上不停吐花的样子就有点心脏生疼。

于是他趁鸣人在低头看今日推荐菜单的时候跟对面正在喝水的小樱说道:“要不要一起出去玩?”


得到的回答是小樱喷了一桌子的水。


佐助正觉得莫名其妙,却看到身边鸣人像是燃烧起小宇宙的眼神。


“你果然是想约小樱!”鸣人咬牙切齿地小声说。

“你这个万年吊车尾!”佐助一下子就反应过来鸣人绝对是会错了意,“我是在帮你开口约她好吗!”

“但是你看小樱!!”鸣人悲愤欲绝的想要表演胸口碎大石。


佐助闻言向小樱看了过去,只见她眉目生春脸颊绯红,之前失态的样子像根本没存在过一样,眼神若有似无的直往他身上飘过来。


“……”

“……”

佐助和鸣人四目相对,相顾无言,一时间气氛十分诡异。


佐助正想开口解释说并不是他想约她出去,对面脸颊绯红一副小女儿姿态的队友声音轻柔甜美的回复道:“好啊。”


佐助好像在这一刻听见了谁在表演胸口碎大石。



——

*注:摘自百度花吐症解释,做了些改动,以原句为准。

2016-09-04
 
评论(13)
热度(2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