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中心向/楚路/猿美/蘇蘭
固定cp不拆不逆

其它雜食。

我将是另一个人而不自知,那人瞅着另一个梦——我的不眠。

【火影/佐鳴♀】Possibility

chapter 9


木葉最近發生了兩件大事。

一是火影和暗部隊長不合,兩個人從水之國回來的時候都傷痕累累(據說宇智波傷得更嚴重一點),矛盾擴大到雙方已經冷戰了一個禮拜,村子警戒上升到S級,原因具體不明。

二是火影大人被提親了,(木葉群眾紛紛暗暗表示原來除了宇智波隊長之外還有這麼想不開的人)是風之國的風影。目前聯姻事件還處於未施行階段,待定中。


鳴人面前的熱茶正在裊裊冒著熱煙,矮幾上放著她喜歡的幾樣點心——如果對面的人不是椿長老的話,她大概會高興的狼吞虎嚥一頓吧。


“我跟你說過的事情,你考慮得如何?”椿吹了吹熱茶,眼神犀利的看著鳴人。

“我說過了,這件事不需要你來插手。這是我跟我愛羅的事情。”

“我也跟你說過了,假如你不是火影,要跟誰結婚都沒問題——”她頓了頓,顯然也不想逼鳴人逼得太緊,“對方是風影,與之聯姻無論從哪個角度出發,對我們來說都是百利而無一害。”

“……”鳴人垂著眼看著茶杯,一言不發。

“……”


“希望你能夠從大局出發,為木葉考慮。”椿在鳴人不回應的情況下只能給出這麼一句話,然後施施然離開。


門被關上的那一刻,鳴人立刻就倒在沙發呈大字型攤開手腳,眼神茫然的看著天花板。

都忘了這是椿第幾次來找自己進行談話了,話題中心始終圍繞著我愛羅的聯姻請求展開——她從水之國回來之後,我愛羅也跟著她一起回到了木葉,之後跟木葉高層提出了這個請求。本來談話內容應該是保密的,不知道是誰說漏了嘴,還沒多久木葉上下就都知道了。而身為當事人的她對著這個話題只能無數次保持沉默,不發表任何看法。


我愛羅就住在火影塔不遠的使館裡,兩個人經常不期而遇,她早前還有一絲舊友重聚的欣喜,最後也只能化為筆墨難訴的尷尬。

好在我愛羅看出來她的為難,除了來木葉的時候提過一次這種話題之後,就再也沒有說過,只是偶爾會約她一起去奈良家看鹿丸可愛的外甥。


啊,真是麻煩死了。鳴人翻了個身看著矮幾上沒吃過的點心,伸出手拿起了一個,咬了一口——好甜,佐助不會吃的吧。她面無表情把點心吃完之後,叫人把空掉的盤子及一口未動的茶水全部清理掉。


* * *

“一起去喝一杯?”


佐助有些意外看著來人,最後還是放下了手中的寢具,答應了這個要求。


掀開居酒屋的門簾,鹿丸率先走了進去,佐助緊隨其後。裡面人聲鼎沸,座無虛席,最後還是老闆見到是鹿丸,硬是隔了個小隔間出來給他們兩個人。

“喝酒,行么?”鹿丸看著餐牌問道。

“可以。”


鹿丸看著佐助慢條斯理擦著手的動作開口說道:“手上的傷怎麼樣了?”

“好得差不多了。”佐助放下毛巾,先吃了一口烤串。

“鳴人倒是還喊著手疼。”

“……”


鹿丸瞥了一提到鳴人就像得了失語症的男人一眼,替他倒了一杯酒,說:“鳴人不會接受的。”

佐助只是無言端起酒杯,一飲而盡。他知道鹿丸指的是什麼,也明白鹿丸知道他是因為什麼事才對鳴人避而不見的。

鹿丸見他喝得兇猛也不制止,又給他斟滿空杯:“你不妨直接跟她……”

“說什麼?”佐助一個仰頭,又是一飲而盡,“我愛羅都讓她那麼為難,我又何必再去給她平添負擔。”


當局者迷。鹿丸笑而不語,吃起了肉串。

佐助一連三杯下肚,無聲打了個酒嗝,連日來緊繃的神經似乎都被酒精緩解不少。

“還是……當朋友的好。”他低聲道。


那你表現得跟老婆吵架了之後就負氣離家出走的男人做什麼?鹿丸在心裡翻著白眼,嘴上卻道:“對,當朋友的話也就不用煩惱這麼多了,只要煩惱到時候等她結婚的時候,隨多少禮。”

佐助聞言,倒酒的手一頓,臉色瞬間就沉了下來。

“你不是說當朋友的好?”鹿丸慢條斯理把簽子上的雞肉弄下來放在自己碟子里,“你跟鳴人也認識這麼久了,整天吵吵鬧鬧的。等她嫁到風之國去了之後,就不會再跟你吵架了吧。”

佐助一時間被這話噎得不行,他皺了皺眉,看著鹿丸臉上明顯的挪揄,最終無奈笑了起來:“誰叫你來的?”

“還有誰。”鹿丸也不遮遮掩掩,“為人夫者,自然是為妻子排憂解難。”

佐助長出一氣:“多謝。”

“鳴人知道你在生氣,她也不好過。兩個人之間,有什麼事,最好都說開了,不然到了覆水難收的地步,你們兩個會遺憾一輩子的。”


* * *

鳴人早早就回了家。


家裡還是亂糟糟的,她在玄關把鞋子隨意踢開就跑到廚房去搜索看看還有沒有泡麵。

拿出熱水壺裝滿水插上電源,水很快就燒開了。掀開杯麵,倒入熱水,然後靜等三分鐘就可以吃了。

她端著泡麵坐在客廳裡,打開電視機,漫無目的的頻繁換台,最後停在一個看起來很歡樂的娛樂頻道上。


娛樂頻道的BGM放的是很歡樂,實際上這是在做情感調節。

女方哭哭啼啼地說“早知道這樣當初還不如當朋友!你既然要這樣,為什麼之前又一定要跨過那條線!”

男方面無表情說“我當初是很愛你啊。當朋友很輕鬆,話也很談得來,我以為變成戀人會更好。”

女方繼續哭著說“現在你是膩了所以才要跟我分手嗎?”

男方沒有接話,電視裡適時響起煽情的BGM,然後情感專家就出面調解,說得頭頭是道,煽情得不得了。


鳴人正看得津津有味就插播了廣告,她意猶未盡收回目光看見了面前放著的杯麵。“啊我的泡麵——”鳴人慘叫一聲,伸出筷子夾起了一坨軟乎乎的麵條,“可惡。”


情感節目結束的時候她也吃完了泡麵,之後又轉了半天台,實在沒什麼可看了之後就躺在沙發上隨手把矮幾下放著的書拿起來看。

這裡全都是放著佐助的書。有捲軸、忍術捲軸,或者又是其它一些雜書。最近他在看的是一本愛情小說,夾著書籤。鳴人拿來了抱枕墊在身後,舒舒服服就著佐助看到的頁數繼續看了下去。


* * *

鳴人是被急促的敲門聲驚醒的,她手中看著的書不知道什麼時候跌落在地上的,屋內一片黑暗,只有微弱的月光照了進來。


她瞇著眼睛小心穿過矮幾,卻在玄關被自己亂丟的鞋子給暗算了,直接撲到了門上發出一聲巨響,引來門外傳來一聲“你還好嗎”的詢問。

她捂著被撞到的腦袋打開了門,發現門口站著的是鹿丸——他扶著明顯喝得醉醺醺的佐助回來了。

“你們這是喝了多少?佐助?佐助?”鳴人趕緊上前扶著佐助,在他耳邊叫了幾聲。

鹿丸累得滿頭大汗,他也喝得不少,還送了佐助回來,整個人站都要站不穩了:“沒多少,只是某個人心情不好。”他抹了一把臉上的汗,跟鳴人一起把佐助扶到床上去,“那我就先回去了。”

“嗯嗯,麻煩你了。”



——

先更到這裡吧=。=可能會日更。

















2015-07-01
 
评论(11)
热度(2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