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中心向/楚路/猿美/蘇蘭
固定cp不拆不逆

其它雜食。

我将是另一个人而不自知,那人瞅着另一个梦——我的不眠。

[佐鳴]前前前世(完結·下)

bgm:几度轮回恋恋不灭


前文就不附链接了,没抽到大天狗没心情做链接(。

——


15.


交换生的手续处理得很快,佐助跟着卡卡西到职员室办理、递交了一些资料后就被告知说下周就要来木叶这边上课。


佐助对于被选为交换生这件事一直都十分不满,但是一想到能够摆脱大蛇丸那种品行不端的班导又把那份不满压了下去。

不过……他看了看眼前弯着眉眼一副笑容可掬的银发男人,这个人是鼬的旧友,据说也是手段一流,当然就是那种不好的手段。鼬也曾经在他手上吃过亏,但两个人的关系却意外的很好,他们经常出去约酒,有时鼬喝醉了卡卡西就会送人回家。


“别这么防备嘛佐助君。”卡卡西语气十分做作,他看得出来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形象显然不怎么样,“这次原本是要把你分到隔壁班的,鼬‘特地’打电话跟我这个前辈沟通,要我照顾你。”


“少胡扯了。”明明就是两个人狼狈为奸一拍即合,特地把他放在眼皮底下好方便差遣。佐助很明白自家兄长和眼前这个男人的个性,虽然心中有些不快,但也不至于翻脸,“交换期限也就半年。而且你作为班导,如果让我这个‘交换生’不愉快了的话,到时候我会在评价书上‘老实’填写对于您的评价。”


卡卡西干笑了两声:“好了,手续已经办理完毕了。现在的话正好是木叶学园祭,你要不要我带你去看看?”

“不用了,我先去班里看一下吧。”佐助指了指他的手机,“我小叔打你电话已经差不多快七次了,如果你再不接,我怕他又要在家里哭着砸东西。”


一直都气定神闲的大人在少年人这样一句轻描淡写的话中,蓦地红了一张脸,就连耳廓都染上了粉红色。卡卡西连忙把手机拿在手机里,话都不想多说一句的样子连连挥手示意佐助快走。


佐助不动声色地笑了一下,被动吃亏可不是他的性格。不过啊,他看着手里的班级号。

七班。

记得水月好像是说过,木叶最出名的不良少女就在这个班里。佐助眉头微蹙,他心中始终萦绕着一股即将要发生什么的不安感,并不是说害怕这个班级有不良少女,只是对于在看到七班这个字眼一瞬间从心头滑过的凝滞感令他很不愉快。


佐助看着打过蜡光滑亮洁无比的室内地板,眼角余光扫到不远处有个女生小心地抱着一大堆布料从楼梯拐角处经过。看起来有些娇小的身体差点被那些布料全部淹没,可是她那头漂亮的金色头发却阳光一般耀眼,随着她走动的动作在腰间荡出让人无法移开视线的弧度。有几缕金发从耳后落到她脸颊旁,挡住了佐助毫无自觉审视和探究般的眼神。


真是疯了。佐助看着那个女生从他视野中消失才慢慢回过神,他郁闷地瞪着手中的资料,仿佛要将这些全部都瞪穿——刚才居然会有种心跳加速的感觉,仅仅只是凭着对方抱着布料的侧影,连脸都没看清楚。

楼底下传来一阵女孩子们清脆且毫无阴霾的笑声打断了佐助郁郁的思绪,他将资料放进自己的背包里,向七班走去。



16.


“我的天啊!!”小樱发出一声惊叹,“鸣人你真的是……”


这究竟要用什么来形容呢?就好像是有种恍然穿越过去,到达鸣人所描述的那个忍界世界当中。她捂住自己因为吃惊而张大的嘴巴,喉间时不时溢出近乎破音的惊呼,看着已经被彻底改造成鸣人的理想世界的教室。


鸣人挑了挑眉,脸上挂着毫不掩饰的得意:“怎么样?大吃一惊了吧?”

“天啊,超厉害啊。”井野也露出震惊的表情,“这简直……就是杰作啊。在看见这个之后,我都有点开始怀疑,你说的那个世界是不是真的存在啊,不然的话你怎么可能……”


被夸奖了的鸣人在井野最后一句没有说完的话中撇了撇嘴:“本来就是真的啊。”她小声而坚定地说着,不过她并不想在这种时候跟她们有计划外的争执。手中拎着的袋子是她这几天连夜赶制做成的服饰,明明不擅长针线活之类细致的工作,却硬是凭着一股执念而坚持了下来,虽然说自家老妈主要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我只是想稍微展现出来,我与你曾经所在的世界。如果你也在这里的话,看到这个会不会前来与我相会呢?


抱着这样无法言明的妄想,鸣人坚持了下来。

就像之前跟鼬说过的,她根本无法解释自己为什么会那么执着于寻找到那个人。现在的她也一样,对于这个可能无法传达给对方仅仅属于她自己一个人的妄想世界,就像豁出去一样而做了出来。


哪怕只有一点点,她也想要拼命靠近那个少年。

不论结果如何。


“下周的话就是学园祭了。”井野因为兴奋而有些声音颤抖,“我总觉得我们班可能会毫无悬念的拿到创意第一名欸,就凭这个。”

小樱大笑道:“什么可能啊,分明就是一定能够拿到第一名!!”


“所以咯,为了能够拿到第一名,还请你们两个配合一下。”鸣人把手中的袋子递给她们两个,“其他人的衣服鹿丸会负责处理好,现在你们试试看看衣服合不合身,我老妈可是使出了浑身解数。”

“没问题!”小樱接过袋子,看了眼鸣人,“你的衣服呢?”


鸣人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嘿嘿,有点超出预算,然后我今天回家要提前申请支出零花钱。”

小樱和井野绝倒。


临时搭建的试衣间时不时传来少女间的谈话和嬉笑声,鸣人站在仿若缩小版梦里的木叶忍者村之中,抬头看着迷你版的火影岩。她海蓝色的眼睛里满是怀念,那个世界之中的自己,也幻想着有一天能够把自己的头像刻在火影岩上,然后成为万众瞩目的英雄。

不再有战争,也不会有纷争,大家和平共处。

再也不会流下伤痛的眼泪。


所有人都在。

包括那个独自背负着满身伤痕走在鲜血淋漓的复仇之路上的少年。


很突然的,鸣人无声地笑了起来。


我一定会带你回木叶的!


假如她跟那个少年在这里相遇,是不是也代表那个不知是否能够魂归故里的少年在兜兜转转之中,最终还是如她所言,回到木叶,回到了她身边呢?

她想起在终结之谷凛冽和缥缈的雾气之中他们相拥的场景,即使死去了,她应该也是会一直、一直缠着那个看似清冷却又比谁都要重情的黑发少年吧。不然现在的她,也不会死不罢休一直都想要找到那个人。


他会困扰吗?

困扰她如此纠缠不休?


谁知道呢。

她伸了个懒腰,像在做出什么誓言手势一般,对着火影岩伸出手比了个大拇指,我啊,一定会找到你的!


阳光正好,鸣人心情也很好。她直接扑进试衣间,健气无比地说:“你们还没好啊!我还等着看和拍照呢。”

“讨厌……我都还没穿好衣服……”

“鸣人好H——”

“欸欸欸欸……明明我也是女孩子啊,干嘛说我H啊……”鸣人无语。


“也不知道是谁说的哦,‘我前前前世是男孩子’。”

“可恶你们居然还敢给我异口同声!!”少女气急,挤进原本就略显拥挤的试衣间里去,“哼,现在我脱了给你们看!!”

“呀呀呀——我才不想看你的胸!!!呜呜呜呜……为什么上天这么不公平——”

“啊鸣人酱果然很大胆嘛,那就让我来摸一把。”


简直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鸣人进退两难,只能勉力躲在小樱身后,逃避井野的咸猪手,一边还无力地说走开走开之类的话。


无忧无虑的欢笑和打闹声是青春最好的写照,无论时光将现在的你们变成何种模样,此时的记忆永远都不会消失。



17.


佐助在鼬的耳提面命下,不得不在难得的非公休日的大早上前去学校,参加交换校的学园祭。


他看着虽然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却意外干劲十足的兄长,很诧异对于即使鼬从木叶毕业了这么久还能有着如此强烈的怀旧情绪。不过在家里也确实没有什么事就是了,而且不得不说,他对之前在木叶高中见到的那个金发少女有点在意,所以趁着这个机会,能够去打探一下也是不错的。


其实他的手机里收到了好几封香磷发给他的消息,邀请他一起去木叶高中但他很直接地拒绝了,说了要跟兄长一起去木叶处理一些事情。对于香磷的心情佐助也不是不知道,只是他对香磷从来没有过之前经历过的那种心动的感觉,他们并不适合成为能够交往的情侣。


假如是那个女孩子的话……


佐助被自己正在进行这种假想而震惊到了。他不喜欢那种建立在假设前提上的任何毫无根据的猜想,特别是一见钟情这种事情。他打开了车内空调,鼬好奇地看了一眼一言不发似乎有点脸红的弟弟,但也没有说什么,发动了车子开往木叶高中。


如果,如果真的见到了对方的话,按照自己一贯的风格的话,应该是会直接问对方要电话号码吧。鼬有时候对自己如此直白的风格也略有微词,说希望自己能够有些变通,做事不要太过不留余地,到时候难免会受到伤害。


“你超速了吧,鼬。”

“唔,大概。”


佐助默默系紧了安全带,决定回家的时候要跟自家老妈告兄长一笔,难怪之前的车钥匙全部上缴,止水大哥这点做得真的是非常明智。


冒着生命危险终于到了木叶,佐助下车的时候脚下还有点飘。他不耐烦地对鼬摆了摆手,示意他赶紧去停车,想来鼬也不是想跟他一起逛的。


他看了手上的腕表,时间正好。一进门就有笑得明媚穿着水手服的少女给他递上宣传单和校园平面图,他接过礼貌道谢,向着即将成为自己班级的那栋教学楼走过去。

走过义卖摊、小吃摊还有各种奇怪的摊位之后,佐助手中堆满了写满了电话号码的传单。他将那些传单全部都揉成一团,毫不客气丢进了垃圾桶,从口袋里面拿出了手机,上面显示有一条讯息。


——我现在在朋友这里吃甜品,有兴趣一起过来么佐助?


佐助皱了皱眉,朋友?他记得卡卡西今天是不在学校的,那么鼬现在是跟哪个朋友在吃甜品?


——地址发给我,我等一会儿再过去。


很快就收到了兄长的回复讯息,佐助把手机放回口袋里,他现在只想去找一找,是不是能够碰到之前的那个女生。



18.


“那鼬哥,你有没有女朋友啊?”井野坐在鼬的对面,脸上泛着很明显的红晕,说出的话却意外的大胆。


一向稳重的黑发青年露出微微尴尬的神色,有些不自在的低声说:“没有。”

“啊太好啦!不是,我的意思是……”井野频频向简直是要把脸埋进盘子里的鼬抛去对方根本不想接的媚眼,“如果你是空窗期的话,有没有兴趣考虑……”

“喂、井野!不要在那边闲聊啦!!!”同班的女生在入口处忙得满头大汗,“过来帮忙!”

“稍微等会儿不行么?”

“信不信我打爆你的脑袋?!”


井野不满地叹气,真是的,明明都要攻略眼前这个大帅哥了。她对鼬露出一个羞涩的笑容,柔声道:“那鼬哥你慢慢吃哦,等会儿我再过来陪你说话。”


鼬看着井野的背影,默默呼出一口气,他对于积极的小女生十分没有办法,好在终于得救了。他抬眼看着站在入口处笑得一脸明媚正在接待进来参观的客人的鸣人,她一身橘色的运动服,大腿上绑着的东西据说是忍具包,刘海被撩了戴着护额,看起来就跟书本上写着的忍者没什么两样。

而这里——鼬再次打量了一下所处在的环境,就像一个缩小的世界。


他想起鸣人对他说过的描述,原来这里,就是佐助和她共同存在过的世界么。或许可能在别人看来有些天马行空,但鼬能够在这里体会到鸣人所想向佐助发出的信息。


我就在这里。


鼬端起红豆奶茶啜了一口,红豆过于甜腻的甜味被红茶的微涩冲淡,淡淡的茶香和适中的甜味在口腔中扩散,有种唇齿留香的感觉。


鸣人果然没骗他,那个叫小樱做的甜点和奶茶确实是一流。

所以为了答谢她,还是早点叫佐助过来吧。鼬想着,拿出了手机拨通了不知道跑哪里去的弟弟的电话。



19.


没有。

找不到。


佐助已经顺着教学楼走了好几圈,假借参观的名义每间教室都跑进去看过了,都没有看见之前见过的那个女生。


难道是他记错了?他想起那天的那个剪影,又开始了那种无法抑制的心悸。


算了,反正还有半年的时间,不如先去找一下鼬。他想起刚才鼬要笑不笑的语气就觉得很古怪,最近鼬总是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好像总瞒着他一些什么事没有告诉他。或者说,鼬在耍着他玩。

这让佐助很不解,对于自家兄长心思深沉的事很清楚,所以他对鼬这种态度也不是不能理解,但在他到底有什么事是自己不知道而鼬清楚的呢?


可能只是最近鼬太闲了吧。佐助只能这样自我安慰道,前段时间鼬随便胡诌了个借口说身体不适要在家休养身体,止水大哥也不求事情真伪,沉默着说让他好好休养,好了之后再去上班。

回去之后就让老爹叫鼬回去上班吧,不然的话再这样下去,他可受不了。


打定主意的佐助走到了七班门口。入口处有个金发女生背对着他,站在门口似乎是在低头看着什么,佐助心头一动,几步上前就抓住了对方的手,在对方回过头的时候却涌上了一股失望的感觉。



“欸?有事么?”井野莫名其妙看着直接冲上来抓住自己手腕的帅哥,虽然不停在心里腹诽帅哥如此粗暴的动作,却又被对方的颜值打败。

佐助忍住了即将脱口而出的话,轻咳一声,才说:“抱歉,我认错人了。”他还想再说些什么,却被她纤细的脖子上挂着的护额给吸引住了目光,“这个——”


井野正在想他长得好像她见过的人,被他突然问了一句也被他的思绪带着走了:“啊你说这个啊,护额,忍者佩戴的所属村落的标志。”


我知道。佐助抿着嘴唇,他的眼底有着沸腾的情绪在翻涌,这是在他梦中出现过无数次的东西,是他亲手所划伤的归处。他几乎要克制不住自己喉间的质问,这到底是谁做出来的?做出这个的人是不是他所想的那个人?


“是谁做的?”

“我同学,要进去参观么?250日元参观一次哦。”井野看着这个帅哥有些难看的脸色,语气变得十分小心翼翼,天啦该不会是双重人格吧。


佐助点点头,掏出了一个500日元的硬币,不管井野还说着给你找零的话,径自掀开门帘直接走了进去。


究竟要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

梦中的世界一隅如此清晰明了的在自己的眼前展开,这里是木叶,是他所思念的人所在的归处,也是他的家乡和归处。


他几乎稳不住自己的身形,勉力靠在了墙壁上才没有倒下去。

没错的,是那个人。

是那个在他梦中的人。


那个人在用梦中的世界向他传达出讯息,我在这里。

佐助手不自觉紧握成拳,看着熟悉又陌生的火影岩,和那熟悉的木叶标志以及宿命的终结之处。


他仿佛一瞬间回到了终结之谷。

千鸟的嘶鸣在耳边响起,螺旋丸发出悲伤的声音,在那漫天的雾气之中,他亲手穿过了金发少年的胸膛。

只剩满手腥甜的气味。


“佐助。”

兄长的叫声让佐助从那几欲要被撕裂的情绪中脱离,他低着头做了个深呼吸,调整好情绪之后才抬头,看着眼前跟自己有七分相似的同胞兄弟:“你一直都知道是么?”

鼬对着佐助近乎锐利的眼神,不闪不避:“对。”

“你为什么……”他在努力压抑自己的情绪,手好几次松开又重新捏成拳。


鼬一时有些口干舌燥,他不知道要怎么去向自己的弟弟解释。他低估了这件事在弟弟心中的重要性,以至于他在看见弟弟受伤而愤怒的表情居然一句辩解都说不出口。


“他人在哪里?”佐助问。

“好像刚才说是要去车站旁边买些东西。”鼬轻声说,他从口袋里拿出写着鸣人电话号码的便签条准备递给佐助,“不如你先……”


他话都还没说完,只见弟弟飞也似的跑了。鼬苦笑着看着手中没有送出去的纸,这是他没能料到的结果。



20.


在哪里?到底在哪里?!!!


无数人从她身边经过,她只能努力将自己的视线从每一个人的身上滑过,看看是不是从她身边经过的人是那个在梦中与她遥遥相望的那个少年。


“对不起鸣人,有件事情一直瞒着你。”

“我,有个弟弟。就是你要找的那个人,他也一直从来都没有放弃过,要找到你。”

“现在,他已经到你身边去了。”


全身血液都在这一刻被点燃,鸣人什么都听不到了。她胸腔中涌出的情绪让她眼眶发酸,不能哭,不能哭。

这并不是什么要哭的事,终于能够跟他见面了真的太好了。


不用再在梦醒的那一刻体会到硬生生与自己半身撕裂的感觉,也不用再体会到与那个少年分离的痛苦,也不用再看着少年离去的背影而自己只能停留在原地哭泣。

可是此刻的鸣人手脚冰冷,甚至开始发抖。或许在旁人看起来她就像一个即将要犯病的病人,可是她却没办法开口解释,连笑容都欠奉。


他是什么样子的人呢?

会不会也像她一样这么激动?

又或许其实他根本不期待与自己见面?


想到这里鸣人有些慌张,如果对方并不想跟自己见面的话,那该怎么办呢?现在她是应该站在这里等待,还是去找呢?


在最后一个想法冒出来的时候,鸣人就已经迈出了脚步。

她不甘心停留在原地等待对方过来,她想要早点看到对方,哪怕只有早那么一秒。


她顺着去学校方向的那条路一路狂奔,眼泪顺着她的眼眶不断掉落,路人惊讶这个高中女生为何要一边跑一边哭泣。

可是她已经无法再忍耐自己的心情。


没有,没有。

擦身而过的人里面并没有那个少年。


天空传来闷雷的声音,转瞬间雨就掉落下来。

鸣人不闪不避地站在人行道前等待着信号灯变成能够通行的颜色,她身边原本正在等待的路人纷纷躲在商铺旁避雨,可她却连这种心思都提不起来。手中的塑胶袋很快就被雨水攻占,湿漉漉一片,雨珠不断从外表上滚落,就像鸣人此刻不停落下的眼泪。


想见他。

想要快点见到他。


这种情绪几乎马上就要冲破胸腔,强烈到要窒息的感觉让鸣人心脏泛着细微却清晰的痛苦。她无法控制自己眼中不停落下的泪,她已经忍耐跟等待太久了,根本不能、也不想再忍了。


信号灯依旧是红色的,鸣人的眼睫被雨水和泪水打湿。可是在她焦急等待的那一刻,她看见对面那条同样回学校的路上出现了一个穿着便服的黑发少年的身影。


他跑得又急又快,不停坠落的雨水仿佛都要被他劈开。他是顺着那条路从木叶高中跑了下来,雨水把他的头发打湿也浑然不觉,湿漉漉的衣服紧紧贴在了他的身上,但他看着眼前的路认真而焦急的跑着,根本没有看见这边也有一个跟他有着同样焦急想要见面的女生。


鸣人因为这个人的出现而心悸。


是他,没错的,就是他。

他跑得太快,转眼就消失在拐弯的地方,可是这边的信号灯还有十几秒才变绿。鸣人咬了咬唇,她抽泣出声,因为她根本不知道对方叫什么名字,即使在梦中梦到他无数次,却始终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还没考虑三秒,鸣人在禁止通行的信号灯中,险些被一辆急速开过的车给撞倒,跑了过去,顺着少年跑过的那条路追了过去。


路上的行人虽然锐减,但是因为下雨而撑着伞加大了视野上的难度。满目五颜六色的花伞,透明、或者是不透明的,足够阻挡住原本就不算宽阔的视野。

鸣人几乎都要嚎啕大哭,怎么会在这种地方失败呢?明明都期待了这么久,他也是一样的,来找她了,为什么还会这样?


她咬着唇,死死忍住哭噎声,一定可以的,找到他的!


不管怎么看,映入眼帘的都是雨伞和脚步匆匆的行人,仿佛之前看到的那个疾步飞奔的少年只是错觉。他就像此刻的雨滴,瞬间没入了人群之中,鸣人根本没办法找到他。


“你!!!!!到底在哪里啊!!!!!!!!!!”鸣人自暴自弃地哭着大声喊了出来。


别再让我等了。

不管是那个时候,还是现在。


“混蛋!!!!!!!!!!臭屁混蛋加三级的豪猪头!!!!!!!!!!!!”


所以你快点听见我的声音!


“快点滚过来啊!!!!!!!!!!!!!!!!我已经——”


她的话断在了那个激烈得仿佛要杀了她一样的拥抱里,陌生的气息瞬间将她整个人包围,却让她的眼泪愈发控制不住。


鸣人像放弃了一样,死死握住环在她腰上的手:“我已经等了你太久了,混蛋。”


“我也一样。”在梦里无数次出现过的少年音,此刻清晰而真实的在她耳边响起,“找了你很久啊,吊车尾。”


鸣人回身狠狠抱住这个让她感到心安的少年,把哭得一塌糊涂的脸埋在他的怀里:“说过多少次了,别叫我吊车尾。”

给她的回应是同样心安的一声浅笑和收紧了的拥抱。




——

可喜可贺终于见到了。

因为一句歌词我就写了这么多字,也是很不容易,算起来这个可能是完结的最快的一篇文(苦笑)。


最近在搬家忙得要飞起,抽空完结了这篇之后我就可以安心的继续等书柜回来把我的同人本都放回去了。


PS:这篇可能会有番外掉落,但时间不确定。

PS的PS:大家有缘再见,更新基本随缘,保佑我早点抽到大天狗。






2016-11-03
 
评论(29)
热度(2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