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中心向/楚路/猿美/蘇蘭
固定cp不拆不逆

其它雜食。

我将是另一个人而不自知,那人瞅着另一个梦——我的不眠。

[佐鸣子]大金主与小明星

※跟基友的脑洞文/放飞自我的产物

※预警见前文/狗血肥皂剧的人工雷&ooc/请务必自行避雷


——

留下这个孩子之后应该要怎么做,鸣子并没有认真思考过。

她在佐助面前的虚张声势丝毫没有起到任何作用,他很轻易就能看穿她的色厉内荏,所以才会提出让她放弃这种幼稚的想法。


漩涡鸣子虚弱的扶着马桶,她几乎已经把胃里能够吐出来的东西都吐空了,嘴里有股苦涩的味道,可她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纲手曾经跟她分析说明的话和佐助的话此时在她脑海中交织浮现,只要她放弃生下这个孩子,她能拥有的,只会比现在更多。

至少不用每天晨起就必须吐到浑身无力,整天还提不起劲,心情忽上忽下宛如在坐过山车,随便一件小事就能轻易让她动怒,就连之前引以为傲的肤质都开始变差了不少。


没办法站上舞台,远离聚光灯和摄影机。

她现在就跟陷入了迟来的青春期的少女一样,迫切的想要在反对的声音中得到认同,试图在这条黑暗的道路上寻找到一点微光。

可是她什么都听不见,也看不见。


只要向佐助低头,寻求帮助的话,那个总是在别人口中十分不近人情的英俊青年一定会对她伸出手。

可鸣子已经厌倦了这种因为金钱而建立起来的关系,特别是在知道自己有了孩子之后。她不想在自己经历过不被期待出生,又让她的孩子在这样不光彩的关系下,成为他们之间并不需要的‘意外’。


胃部痉挛的感觉似乎已经消散了不少,鸣子试图站起来,可是久蹲的姿势让她有些大脑缺氧,手脚不听使唤。就在她感觉要糟的时候,一双有力的臂膀将她稳当的抱起,温热的体温让她微凉的身躯染上了一丝暖意,她疲倦的看了佐助一眼,没有说话。


他皱着眉,语气森然:“既然你决定要留下他,就应该对自己和他负责,不要做什么事都不考虑后果。”

鸣子抬手就要推开他,她不是被佐助的话激怒,而是对于现状的不甘,但却被佐助强硬的抱得更紧。

“现在不是你能拒绝的状况。”佐助没有再给她拒绝的机会,直接把她抱回了卧室。



漩涡鸣子不知道佐助一觉醒来究竟抽了什么风,但私人医生上门检查的时候,她还是忍着一肚子的腹诽乖乖配合检查。

毕竟现在这种状况再去医院,只怕又会出问题。


宇智波佐助就坐在离她几步远的地方,手里拿着平板电脑在检查邮箱邮件。之前因为是男医生而让人倍感压力的冷漠视线,在更换为女性医生之后,终于没有再看了过来。

鸣子偷瞄了他几眼,发现他是真的没有再看过来之后才真的松了一口气。


她近来晨起孕吐很严重。

因为都是一个人住,早上有时会吐到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只能等那股劲儿过去了之后再自己一个人艰难起身,去浴缸里泡个澡,收拾一下自己。

低声地跟女医生讲了一些近期吃过的食物和作息时间,却又总是分神看佐助。她很难控制自己不去看佐助,他最近的态度实在是太过古怪。鸣子自然不会自恋到觉得是母凭子贵,只是他这样的行为,让她有种莫名的不安。


例行检查完毕之后,鸣子想要下床送客。

之前坐在一旁毫无动静的佐助用眼神制止了她的行为,自己站起身来送客。


拽什么啊。

她瞪着他挺拔高挑的背影,趁他看不见就做了个鬼脸。

这种无意义的示威倒是让她早上有些低落的情绪变得愉快不少,折腾了一早上她也有些饿了。侧耳听了听动静,佐助似乎出门了,她在床上思考了半天,最后还是决定自己去做个早餐。


她踩着拖鞋慢吞吞的走到自家甚少做饭的开放式厨房,面对整洁干净的桌面跟毫无使用痕迹的厨具,要做什么早饭让她立刻犯了难。老实说,之前拍电视剧的时候,也因为角色是厨师相关而去学过一些基本料理做法。然而在杀青之后,行程太满跟天赋技能点实在欠缺,她也就没有再下过厨了,久而久之,连原本就不怎么太会的手艺就彻底遗忘了。

不过她还是会一点的,比如说给吐司刷黄油。


正当她皱着眉头打量着冰箱里仅剩的食材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外面回来的佐助把她从冒着冷气的冰箱前拉开,脸色不悦:“你站在这里多久了?”

还在思考早餐吃什么的鸣子一时没有回过神,她看到佐助沉下来的脸色,莫名的放低了声音:“呃,没多久?”

佐助不客气地把冰箱关上:“去客厅。”

“……诶?不是,等、等等……”

“给你买了早餐,你喜欢吃的。”


饶是气定神闲如佐助,在鸣子如此露骨的鄙视的眼神中,也不由不淡定了起来。他重重的咳了起来,试图找回自己的尊严,但效果甚微:“你这是对我有什么不满?”

漩涡鸣子看着摆满了一茶几的食物,嘴角忍不住抽搐起来,“虽然我是很能吃没错啦,但你买这么多是准备吃多久?”

佐助挑了挑眉:“这不是刚才你自己说过的喜欢吃的东西吗?”

鸣子瞥他一眼,很容易就看见他泛红的耳根。她强忍着笑意敷衍道:“是啦是啦,”她故意摸了摸肚子,“记得要谢谢这位大叔给你买东西吃哦~”

佐助被那个词刺激得脸色不太好看:“大叔?”

“咦?难道佐助君不是吗?明明比我大三岁——”她心情愉快的打击着佐助,一边欢快的拆着佐助买来的早餐包装袋,“哇,这家的点心很难买啊,我每次想吃都要提前去排队,有一次差点被人认出来。”


佐助看着她明媚简单的笑容,先前的不悦早就变成心潮涌动,但他脸上没什么表情,跟她解释:“我跟他们有商业合作,下次可以让重吾帮你带过来。”他的话头一顿,还是接着说,“刚才医生说,以你现在的身体状况来说,最好还是要找个人来照顾你。”

鸣子神色没变,只是吃东西的速度慢了下来:“你不用担心,我不会给你添任何麻烦。”她认真地看着佐助,“今天的事或许会让你有些顾虑,但我会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你对我的帮助也就到此为止。”

“我从来都没有觉得你给我添麻烦。”

鸣子笑了起来:“谢谢你,佐助。”不管是从最初的开始,还是这样的现在,他能这样认为的话,即使是假话也让她稍微感觉到被安慰,“你不要再管我的事了,我没有后悔,也不会后悔。”


“那为什么我不行?”佐助的声音很轻,他靠近了注视着他的鸣子,再次重复道,“为什么我不行?”


他厌倦了这样的距离,即使她在眼前也始终像隔着千山万水。

不是不知道自己在最开始的手段说不上光明正大。在她因为亲人的高额医疗费手足无措的时候趁虚而入,趁机要挟她成为自己的女朋友,所以在水月说他真的不择手段的时候,他也无法反驳,因为这是事实。即使时光能倒退,他也依旧会选择这种方法——如果当时鸣子去向其他人求助的话,那么他还能不能拥有她呢?

他不允许出现任何会导致失去她的可能性。


“因为你是宇智波佐助啊。”她看着他的眼睛,缓慢而坚定地说。

所有建立起来的防线被她这样的一句话轻易击垮。佐助甚至笑了一下,他们现在离得很近,他却发现自己完全看不清眼前的人。


“我真的宁愿,从来没有遇见过你。”


2018-12-01
 
评论(20)
热度(5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