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中心向/楚路/猿美/蘇蘭
固定cp不拆不逆

其它雜食。

我将是另一个人而不自知,那人瞅着另一个梦——我的不眠。

[佐鸣]霸道总裁与他的俏职员

也是写着玩儿的,争取有空完结

 

——

※※※※※※※※

 

宇智波佐助冷漠的看着眼前手忙脚乱的新人,出自火之国最具盛名的裁缝之手的西装和衬衫被一杯Espresso给毁了个干净,一时间总裁办公室只能听见这个冒冒失失的新人道歉的声音。由于前一位贴身秘书对他抱有超过了工作伙伴的感情,所以佐助果断Fire掉对方——比起没有贴身秘书的不便,他更不喜欢秘书在上班时间也对他无理由的发花痴。

没有贴身秘书的佐助只好自己来处理这件事情。身上依旧穿着被泼脏的西装,对那个金发碧眼看起来跟高中生没什么两样的男孩子说:“你知不知道我这件衣服多少钱?”

 

正在四周打量寻找纸巾的青年被突然到来的问题问得一愣,然后他迟疑着,小心翼翼地说:“我,会付干洗费的。”

宇智波佐助差点咬碎一口牙,我堂堂Uchiha集团董事长!脚一抖全球经济都要震三震的大人物会在意干洗费?!他简直怀疑眼前的新人是故意的。

当这个想法在脑海中成型之后,宇智波佐助看着那个年轻人的眼神又变了,果然心机深沉,借着送咖啡的机会特地来接近他,然后再做出点出格的事情好让自己记住他。

 

这些年,抱有各种目的而来接近他的男女都跟天上的繁星一样多,所以佐助对于抱着想要一步登天想法的人从不手软——更何况眼前的这个人似乎是刚进公司就如此明目张胆的来接近他了。

 

衬衫那块被泼湿的地方传来黏腻的触感让佐助的心情愈发烦躁起来。他抬手拿起了桌面上的固话话筒,拨通了人事部内线,这个人简直是一分钟都不想让他多呆在自家公司。

 

“啊……是要打电话叫干洗吗?”青年看着满脸烦躁的顶头上司露出了一个略带愧疚又羞涩的笑意,他无视了对方几乎降到零下的眼神,从口袋中掏了半天,拿出了一张名片递给对于人事部还没接电话这件事很恼火的佐助,“我有干洗店的名片,可以打八折。而且今天是周二,微信支付的话能够享受六点八折优惠。”

 

名为理智的那根线被“一乐干洗店竭诚为您服务”的名片给烧毁,佐助重重放下手中的听筒,冷冷地对他说:“(一上班就想着来勾引我的)你被开除了。”

 

 

 

“所以说,你一上班就泼了你上司一身的咖啡然后就被开除了?”

“对啊,为什么我这么衰啦!!!”

 

漩涡鸣人懊恼地抱着脑袋可怜兮兮的看着自家老妈,企图以装可爱的形式蒙混过关。这个工作是他老妈好不容易跟多年好友拜托才得来的,谁知道第一天上班就被开除了,这让原本就是急性子的玖辛奈变得十分危险。

 

玖辛奈瞪了一眼还在哼哼唧唧的儿子,拿起手机拨了个电话出去,对方很快就接了起来,玖辛奈起身不想再看在沙发上像只正在讨好主人而拼命卖萌的小狐狸似的儿子,走到阳台上讲起了电话。

鸣人对着老妈的背影吐了吐舌头,想着今天那张唯一送出去的名片,一乐大叔想拓展副业开起了干洗店,新店开张,帮忙派发名片可以得一张免费拉面券。也算是因祸得福,毕竟谁也没能想到,免费拉面来得这么快。他在沙发上懒懒地翻了个身,反正他给出那张名片的时候已经定了位,想必一乐大叔也能收得到他发出去名片的消息了。

 

看看手机上有没有收到回复。

啊咧?……啊、咧?!啊咧!!!???

空的,兜里是空的!???

 

鸣人像是被电到了一样猛地坐起了身,他的手机怎么没了?那可是刚买不久的新款智能机啊。漩涡·守财奴·鸣人瞬间慌了神,只好冒着再次惹怒老妈的危险走到阳台去。

“老妈,我手机不见了,你能不能打一下我的电话?”

刚挂掉电话显然算是心情不错的玖辛奈没有说什么,直接拨通了儿子的电话。

 

“是不是关机了?啊啊啊啊到底是哪个混蛋偷了我手机的?”

玖辛奈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电话打通了,接电话的是个年轻男人的声音。

 

“……那太麻烦你了,好的,等会儿我就会过去拿,真谢谢你。”挂掉电话的玖辛奈没好气的看了儿子一眼,总是粗心大意闹出各种乌龙,从来都不会让她省心,“你把手机丢在了公司,下午过去拿吧。”

“好耶!”

“而且,我跟美琴拜托了,让你重新回宇智波公司上班的。”

“啊?可是——”

“没关系的,我已经叫她保密啦,而且不会让你跟他见面的,你可以放心上班。要争气啊鸣人,毕竟现在工作也难找,经济又不景气。”

 

鸣人看着老妈殷殷期待的眼神,只好把异议全部吞进了肚子里。

 

 

挂掉电话重新换好了衣服的宇智波佐助看着手机上显示发送定位完毕的消息,目光深沉。

看来这位新人不但心机深沉,手段倒也挺多。他拿起桌子上那张一乐干洗店的名片,那个人和这家干洗店,到底有什么阴谋?莫非是,商业间谍?

他看了看手上独家订制价格七位数的高级腕表,不管如何,今天下午一定要让那个人全部都吐出来。

※※※※※※※※

 

约好见面的地方实在是太好找了——这个并不是说对方挑选的很大众,反而是因为很特殊,特殊到即使是平民也能知道这个地方的大名。

位于市中心101层○座大厦第77层的咖啡厅,据说就连送餐前的柠檬水都是用国外空运来的矿物质泉水和柠檬精挑细选而做出来的,更别提店内其他售卖的商品是如何的昂贵。

鸣人穿着早上的西装三件套,笑着和门口替他开门的侍应生说谢谢,一走进来很容易就看见了坐在正中心的目标人物,也是又成为他顶头上司的宇智波佐助。

看起来应该包场了。场内放着优雅低沉的大提琴曲,场内没有除了侍应生之外的人。

而穿着一身Gucci冬季新款的西装三件套的宇智波佐助正端起花纹精致的咖啡杯递至嘴边抿了一小口,微皱的眉头很快舒展开来,似乎对这杯咖啡很满意的样子。

“你好,我是来拿回手机的。”鸣人站在那个英俊的男人面前礼貌地说道。

宇智波佐助慢条斯理将咖啡杯放在深色的大理石桌面上,抬眼看着鸣人,声音低沉:“坐。”

“哦。”鸣人听话地在他对面坐了下来,看着对方的样子好像是要长谈。

佐助招来侍应生拿来一份menu,递给鸣人:“要喝点什么?”

鸣人接过菜单,颇有些重量:“我吗?可是我不太喜欢喝咖啡,而且我……可能不太够钱。”

听到这句话的佐助握住咖啡杯的手稍微用力了一下,既然是我约的地方当然我会付钱。他打量着眼前的装着三件套的青年——西装有些不合身,看起来肯定不是自己的;领带颜色太过花哨且质地糟糕,无任何明显logo,便宜货;手上佩戴的是普通大学生的标配手表。由这三点看来眼前差不多就是普通工薪级家庭出身。

也难怪会做出别有用心接近他的这种事。

果然人不可貌相。

“我会付,你选吧。”宇智波佐助唇角微动,大概可能是早上的印象太过糟糕,青年这样以进为退的方式让他不由在想究竟还有什么后招,比起后患无穷佐助习惯斩草除根。

“真的吗?!其实说实话我一直都在想来这家吃吃看,不过一直都……”青年眉眼弯弯,笑意都要从那片蓝色的天空中倾泻而出,“是我误会你了,你真是个好人!”

宇智波佐助在这一瞬间被这个笑容击中——他无法否认自己心动的事实,只好生硬地移开自己的视线。

区区一个应届生。

区区一个一见面就泼了他一身咖啡的应届生。

区区一个一见面不但泼了他一身咖啡并且还别有用心的应届生。

佐助的脸色沉了下来,这种超出预料的发展让他很不高兴。他喜欢事情一切都在掌控之中的感觉,而眼前正对着蛋糕一脸雀跃的青年很显然让原本的决定出现了细微的偏差。

这很糟糕。

“佐助你不吃吗?”以朝圣的姿势吃着眼前五位数一份的精致点心的青年一脸困惑地看着他,“这个真的超好吃!我从来都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蛋糕!”

佐助?我跟你很熟么,真是放肆!他刚想冷笑一声,就看见青年小心翼翼地对着蛋糕挖了一小口,递到他的面前,一副“这位同学请吃下我的安利”的表情。

真是见鬼了!也不想想我宇智波佐助究竟是什么身份,你吃过的东西我会吃?况且这么廉价的东西真的有那么好吃?他冷着脸微微垂眸盯着眼前散发着甜而不腻的香气的蛋糕,青年依旧一脸天真无邪的表情想要卖安利。喉结上下滚动了几许,原本斥责的话已经跑到了舌尖,最后还是变了:“我,不怎么喜欢吃甜食。”

“啊,这样哦。”青年期待的神情瞬间变成了惋惜,“这个真的很好吃,你不喜欢吃真的太可惜了。”

佐助没有说话,只是把杯中有些冷却的咖啡端起来喝了一口,之前还恰到好处的味道此刻泛着微微的酸涩,一如眼前的青年惋惜的表情,让他心情愈发不爽起来。

“多谢款待!”青年对着他笑了起来,“下次有机会的话,也让我请你吃东西吧,虽然可能来不了这么有格调的地方。”

佐助不置可否,召来侍应生让对方把放在口袋中属于青年的手机拿了出来:“你的。”

“大感谢!!!QAQ”收到失而复得的手机看起来就像是要当场哭出来的青年对着佐助再次使用了那个微笑。

在“dokidoki”情绪尽情在他血管中肆意奔跑的时候,宇智波佐助在他的笑容中想着,或许,按兵不动,也是可以的。

“……知道啦!啰嗦。”鸣人把脸皱成一团,丝毫不考虑对方根本看不见他的表情,“不过老妈,我老板其实人很好啊,今天不但给我送手机还请我吃蛋糕。”

“那你就好好干活啊,不要再出状况啦。”

“会啦,那我先挂了。”

手机没丢这件事让鸣人心情大好,最重要的是还吃到了很想吃的甜点!今天简直是幸运值爆表啊,哦对了,还有一乐免费兑换券!光是想想鸣人都要笑出了声,他走进宇智波集团里面,摁下了电梯,低头打开微博看了起来。

叮。电梯到达的提示音让鸣人收起了手机,正当他要踏进电梯的时候,身后传来的熟悉声音让他顿了顿脚步。

“漩涡,鸣人?”

鸣人回头一看,是那个长相英俊但脾气不好的老板:“哟佐助!”

被这样叫了名字的人皱起了眉头:“你怎么在这里?”

“我?上班啊。”他晃了晃手机,“你早上说要fire掉我,可是人事部没收到通知所以不作数啊。”

听到这样的回答的上司脸色一下子变得难看无比:“不、作、数?”

“对啊。”鸣人点了点头,电梯已经发出滴滴的警报声了,他顾不上多想,一把拉住了上司的手把他拖进了电梯里,“快点,电梯在响了。”

他来不及挣脱就看见电梯门合上了。原来员工电梯是如此差劲么?这地毯是从二手跳蚤市场买的?门上为什么有了划痕不换?而且这到底有没有天天清洁?宇智波佐助沉着脸色把总务处的人鞭尸了一百遍,可是最让他生气的是身边站着的这个人,明知道对方不怀好意,他却有了一种叫做于心不忍的情绪。

“差点忘了,你要去几楼啊?”

佐助闻声看过去,是漩涡鸣人突然放大了的脸。几乎能够看见在他眼中的自己,以及似乎还在鼻间残留的甜蜜香气,如同被突然拉了闸的电灯,佐助在那双眼睛之中忘记了自己要说什么。

“佐助?”

“……37楼。”

“ok!”

处罚人事部的决定,还是暂缓吧。

 

 

2017-11-24
 
评论(16)
热度(4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