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中心向/楚路/猿美/蘇蘭
固定cp不拆不逆

其它雜食。

我将是另一个人而不自知,那人瞅着另一个梦——我的不眠。

【火影/佐鳴♀】Possibility

chapter 12


“沒有躲著你啊,我只是急著來處理文件。”鳴人下意識否認佐助的說法。


佐助瞇起了眼睛危險地盯著鳴人看,他並不急著反駁鳴人的話,因為鳴人的藉口太蹩腳,只是她無意識的神態透露出逃避的態度讓他壓抑不住想要生氣。

她不肯正面回答這個問題,是不是代表她也想跟他保持距離?

或許之前他可以順著鳴人的意思也裝作看不見,但是現在他很著急,甚至有點害怕,她要是答應了我愛羅的請求,之後慢慢從他生命之中抽離,光是這樣想著他連呼吸都十分痛苦。


所以他拋開了早上的想法,直接開門見山跟鳴人問道:“我昨天對你說了什麼?”

這個問題剛一問出口,鳴人的臉瞬間就紅透了,她先是抬起眼睛飛快地打量了佐助一下,然後偏開頭,嘴硬地說:“沒有,你什麼都沒說。”

“啊,是這樣。”

“對對對就是這樣!你快出去啦我還有事要做。”

“剛才你去哪裡了?”

“……你是我爸爸嗎……”鳴人低聲嘟囔道。

“嗯?”佐助挑了挑眉,威脅性的發出一聲鼻音。

“去外面偷懶啦。”她隨便扯了個地點,不耐煩地紅著臉揮了揮手做驅趕狀,“快走快走,我很忙的。”


佐助還要開口,我愛羅走了進來打斷了他們的交談。


“鳴人,你叫我來有什麼事?”

“我愛羅,你先在那裡坐一下,我送佐助出去。”鳴人站了起來,走到佐助身邊強制性地把他拉了出去。


鳴人輕輕掩上門,看了看佐助冰冷的神色,露出抱歉的笑容:“我還有事要跟我愛羅商量的說。”

“商量婚事?”

“嗯,差不多。”她覺得話說到這裡也就差不多了,她急著去解決這件事情,“晚上的時候我會跟你說的,就這樣。”


佐助站在原地看著門被慢慢合攏最後掩蓋了鳴人的身影,他緊握成拳的手緩緩鬆開又再次握緊。

他的內心湧動無數要直接闖進去把鳴人拽出來的念頭。商量婚事?他一直不想逼鳴人太緊,只是不著痕跡解決那些半路殺出來的甲乙丙,她也絲毫沒有察覺。對於這種事情她是出了名的遲鈍,所以他也就稍稍放了心,哪怕椿數次逼問他到底幾時成家,他也強硬的拒絕了各自形式的相親——只是他沒料到也跟他保持同樣戰術的我愛羅居然先有了動作,最要命的是他還拉上了椿和木葉高層當幫手,鳴人對木葉的感情自然是不用說的。

想到這裡佐助幾乎要按捺不住想殺人的衝動,鳴人……鳴人是他的。


晚上我會和你說的。

說什麼?他像個僵尸一樣邁著機械的步伐渾渾噩噩從火影塔離開。


* * *

“我不能答應你的請求。”


我愛羅剛舉起茶杯就看見鳴人噗通一聲土下座跪在了他的面前。


“……”我愛羅在愕然之餘聽到了那句話也不知道是該笑還是該哭,只能無奈的把她先拉了起來。


“為什麼?”

“我不知道椿長老是跟你怎麼說的,可能就是跟火之國跟風之國的利益為前提來做考慮。”她神情少有的認真和嚴肅,“我不是椿長老,這種事情在我面前是行不通的。”

“你知道我並不是以這個為前提。”我愛羅低聲地說。

“所以請原諒我無法答應你的請求。”她認真而誠懇的看著我愛羅,湛藍的眼中有著讓人無法無視的堅定,“你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朋友,我不能失去你。可是要結婚的話,很抱歉,我做不到。”說完她就對我愛羅低下了頭。

我愛羅看著鳴人低下致歉的腦袋,苦笑著說:“不用這樣,鳴人。”

“當然,聽到我愛羅這樣說,我還是很開心的。”鳴人坦率地對著我愛羅說,“我是第一次收到……嗯這樣的請求啦,嘿嘿嘿……”

所以你是要我不放棄嗎?我愛羅無奈伸手輕輕彈了彈鳴人的額頭,說:“謝謝你這麼說,讓我沒那麼難受。”

鳴人摸了摸被彈過的額頭,露出孩子氣的笑容。

“我尊重你的選擇,鳴人。”我愛羅溫柔的看著鳴人,“我對你說過的全部都是我的真心話,如果……如果還有可能的話,我希望你能夠……”

“抱歉,我愛羅。我什麼都不能給你。”鳴人截斷了我愛羅的話,“讓人抱著虛無縹緲的希望是件很殘忍的事情,我做不出來。”

“是我失言了。”我愛羅低歎一聲,“雖然我早就知道會被拒絕,卻沒想到有這麼快……”

“嗯?你說什麼?”鳴人問道,最後一句我愛羅說的太小聲,她沒有聽清楚。


“沒什麼。”我愛羅溫和地說,“那我會去向木葉的各位說明的。”他站起身來,向鳴人道別,“是佐助嗎?”

“欸?!”鳴人一個趔趄,差點又摔個大馬趴。

我愛羅看她的反應就猜了個八九不離十,心底只能繼續無奈苦笑,縱然有千番苦澀,卻也只能微笑祝福。


“要幸福啊。”

鳴人只能漲紅了臉,吶吶點著頭接受。

“那今天參加完廟會,我明天應該就會回風之國了。”

“嗯,過段時間我再抽空去看你。”

“……”也要宇智波會肯。他點了點頭,沒有把話說出來,“那我就先去奈良家了,晚上見。”

“晚上見。”


送走了我愛羅之後,鳴人像被人掏空了力氣一樣,整個人倒在沙發上不能動彈。


“要幸福啊。”

她用手捂住從今早開始就沒降過溫的臉,幸福個鬼嘞,跟那個冷冰冰的佐助還能幸福嗎?三天兩頭就吵架,就沒見過他溫柔的一面。哼,死佐助。而後又轉念一想,其實佐助也是很好的,家裡的家務全部都是他包辦,雖然成天跟她吵得天翻地覆,但都是為她著想,會幫忙處理公文啦,會掩護她偷懶啦……

每想一點,就為佐助加一分,想到最後她都不知道給佐助加了多少分——這就是所謂的喜歡嗎?

佐助好像很生氣的樣子。她心裡冒出了沒由來的擔心,很快又被其它想法淹沒,她嘿嘿笑著,反正今天晚上就要跟佐助見面,到時候說個明白,然後順便問問他有什麼想法跟昨天說的那種話是什麼意思。












2015-07-05
 
评论(6)
热度(2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