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中心向/楚路/猿美/蘇蘭
固定cp不拆不逆

其它雜食。

我将是另一个人而不自知,那人瞅着另一个梦——我的不眠。

【火影/佐鳴♀】Possibility

寫在前面的話:

欸現在補充設定好像……無論從哪個角度上來說都很遲|||||

總之為之前不明不白的背景設定補上一點吧。

設定是戰後五年,佐鳴兩人是十七歲結束戰鬥,佐助按原著發展出去流浪了兩年,之後再回木葉的時候被鳴人強留了下來,兩人十九歲。文中,兩人已經二十二歲了。(PS:這應該算晚婚?(。))

七班有短暫的重組過的時間,因為戰後關係,七班解散,卡卡西跑後勤外加執行任務,櫻加入了醫療隊,佐鳴兩人加入暗部共同執行各種任務有三年,直到鳴人繼承火影之位。

關於佐助跟鳴人住一起呢,佐助流浪回村之後沒有住的地方,於是身為佐助頭號親友的鳴人自然向佐助拋出了橄欖枝。因為兩個人一直都是對手+摯友來著(佐助並沒有意識到跟鳴人的男女之別),所以兩人很自然地成為同居人的關係啦——嗯至於佐助怎麼開竅的,誰知道呢╮(╯▽╰)╭

總之具體設定跟當初腦洞就是這樣的,可能並不是非常萌,……嗯還是請多多關照啦(乾笑


chapter 5

這一覺睡得是神清氣爽。

直到刷牙的時候鳴人都還在傻笑。


佐助皺著眉頭站在鳴人身後從架子上把自己的牙刷拿了下來,活跟牙膏有著不共戴天之仇的樣子擠在牙刷上。渾身散發的低氣壓也阻擋不了鳴人的好心情,鳴人咬著牙刷樂顛顛地去撩佐助,完全忘了沒有退掉起床氣的男人有多恐怖,佐助不勝其煩,最後亮了寫輪眼來鎮壓這突然抽起了大風的上司。


洗漱完畢,鳴人自發跑到廚房去搗騰著早飯,嘴裡哼著不成調的小曲,身體不自覺地小弧度的搖擺著——感覺幾乎都要跳起舞來了。可能是被鳴人的情緒感染到了,佐助也難得在起床氣未消的時候露出了愜意的表情,安靜地坐在餐桌前,等著鳴人的早飯。


想象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還沒保持好心情多久的宇智波先生看著眼前已經超乎人類想象的早餐,腦海中迅速飄過無數個念頭最後嘴角抽搐著問一臉燦爛笑容的鳴人:“這……是什麼?”

“這是本火影特意為你做的友誼~超♂萬歲早餐!”(原諒作者抽風,鳴人語氣請各位自由地想象(。

“…………”佐助二話不說就站了起來,轉身就走。

“喂!佐助!宇智波佐助!喂喂你不要看它這樣!其實超好吃的!喂……佐助……佐……”


哐!

門被大力闔上的聲音終結了鳴人所有的話語。


* * *

鹿丸進來匯報工作的時候看到的是被怨氣纏身活像怨靈的火影大人——差點嚇得掉頭就跑。

鳴人一邊給公文狠狠敲章,一邊面目猙獰地不知道在碎碎唸些什麼。


“現在可挪不出開支給你更換新的辦公桌了。”鹿丸把再次複核的文件放在鳴人桌上,“重建宇智波宅的二次複核上頭已經批準了,款項最遲第三天會撥下來,土地規劃圖在這裡你自己看看,可以去跟宇智波商量一下到底要怎麼重建了。”

“哼。”鳴人冷哼一聲,語氣森森,“誰是宇智波?我可不認識。”

“那這份文件就無效作廢了?”

“……”


鳴人咬牙切齒給這份文件蓋上了自己的印章,鹿丸再簡單說了幾句就去處理其它事情去了,剩下她一個人坐在辦公室裡對著備份文件乾瞪眼。


啐。去他的宇智波佐助。

怒火中燒的想了一會兒,最後還是把文件鎖在了自己的抽屜裡,接著處理其它公文。


當火影要處理的事情有很多,奈良鹿丸無疑是最為鞠躬盡瘁的參謀長。除去給木葉出謀劃策,跟高層談改革、跟四大國周旋談判,還要被迫強壓給鳴人處理一些不需要她來過問的次要公文。

鳴人以忍者的身份放眼五大國,除了影級外已經難遇敵手,堪稱獨孤求敗。

但以火影的身份來說,顯然還不夠。

鹿丸看著鳴人一路走來有多辛苦,不由得也就對這位不擅長政務處理的上司放寬了眾多要求——好在被摧殘了幾年,鳴人頭號幫手到底還是自投羅網(?)了,一旦有了人跟自己一樣倒霉,自己心中的怨念也隨之平息(…)了許多。

鳴人不是那種甘於屈居現狀的人,她明白自己的不足,雖然進步不是很明顯,但仍舊以自己的方式在緩慢努力前進著——她要創建一個和平的忍界,讓大家都遠離戰爭,獲得幸福。

木葉的眾人對鳴人有著無條件信任的信心,所以才會義無反顧站在她的身後,成為她最堅強有力的盾。


處理了一上午的公文終於到了可以放風的時刻。鳴人放下筆在椅子上伸了個懶腰,思考著到底要不要叫上那個薄情的暗部隊長一起去吃午飯。

正想著呢,帶著狐狸面具的暗部隊長推開門就進來了。


鳴人眼角微抽,最後還是說:“要不要一起去吃飯?”

“走吧。”


* * *

吃飯的地點還是一樂。


鳴人點了加大碗叉燒排骨,佐助點了個番茄魚板。兩人剛在位置上坐定,就跟櫻碰了個正著。


櫻一臉頹色坐在鳴人身邊,跟佐助打了個招呼就跟鳴人說開了:“關於水之國大蛇丸的實驗體回收任務,鹿丸有跟你匯報過嗎?”

“有。除了佐井,我還讓卡卡西老師和丁次前去幫忙了。”

“這次五影大會不是要在水之國召開?大蛇丸的實驗體實在是太過於棘手,不是收拾不了,而是收拾完了又來。我這邊派出的醫療小隊簡直是要被折磨崩潰了。”

“鹿丸倒沒有向我說申請援助之類的消息,佐井也沒有。”鳴人沉吟著,盯著一言不發的佐助,而後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碰了碰佐助擱在桌面上的手,“隊長……”

佐助挑了挑眉,語氣傲慢:“怎麼?”

“你最近的任務好像都已經全部處理掉了哦?”所以考不考慮去當個幫手?

“我可是剛執行完長期任務。”言下之意是想派我出去沒門。

“你可是暗部總番長,統領暗部十三隊!現在隊友有點小麻煩都不肯伸出援手去幫助一下嗎?”快給我答應!

“火影大人未免對暗部太沒信心了。”就是不答應。


這廂吵得是不可開交,櫻倒是旁若無人吃起了拉麵,一副“任爾東南西北風,老娘穩吃午餐很輕鬆”的樣子,管殺不管埋。


直到午餐結束兩個人也沒得出什麼有效的結果,吃完佐助就先跑了,剩下鳴人對著空氣乾上火。

櫻跟著鳴人慢慢走回了火影塔。


“對了,剛才忘了給你們。”櫻從白大褂口袋裡掏出了一張粉色的請柬,“喏,你跟佐助的。”

鳴人打開看了一下,是櫻跟緒方的結婚請柬——兩個人的婚紗大頭貼,笑得無比幸福,下方寫著“誠邀漩渦鳴人與宇智波佐助一同見證我們的幸福時刻”。


“恭喜啊櫻。”鳴人有點澀澀地說道,“真的是……”

“笨蛋鳴人!我結婚是件很高興的事啊,你這是要幹嘛?”櫻惡聲惡氣地對鳴人說著,眼眶卻也慢慢泛紅。

“七班……七班永存!”鳴人沒頭沒腦丟出這麼一句話。

櫻快速擦掉眼眶中還未落下的淚惡狠狠敲了鳴人一個爆栗,堅定地說:“說什麼廢話!到時候記得要給我好好送上禮物!”


我知道,我都知道。所以,鳴人,你也要幸福哦。


“喜歡他嗎?”

“廢話。”


那就好了。


“但……但是為什麼只給我一張啊?我跟佐助……不應該是兩張嗎?”

“沒請柬了,老娘最近經濟緊張。”

“欸……!?”


櫻玩味地在心裡一笑,嘴上卻說:“不要對窮隊友要求太高啊。”然後在火影塔門口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愉快地接著去上班了。

鳴人無奈地看著請柬上她和佐助並排的名字,慢慢地……慢慢地……似乎有什麼開始在動搖。


——

…………鳴人追夫很辛苦,然後佐助追妻……

唉,這要到什麼時候才是個頭(喂(#`O′)












2015-06-17
 
评论(5)
热度(2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