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中心向/楚路/猿美/蘇蘭
固定cp不拆不逆

其它雜食。

我将是另一个人而不自知,那人瞅着另一个梦——我的不眠。

【火影/佐鳴♀】Possibility

chapter 2


鳴人是個連走路都不會安分的傢伙。

並肩走著走著,她就開始自顧自大邁步或者蹦蹦跳跳前進,又或者小跑出一段路之後停在原地不停催促佐助快點。


今天鳴人少有的安分,明明提議的人是她。佐助微微垂眼看著鳴人的髪頂,而後很快移開目光,看向被落日染紅一片的天空。

直到鳴人走到一樂面前也忘了停下腳步,佐助伸出手抓住鳴人的手腕,語帶疑問:“不吃?”

鳴人腳步一頓,露出如夢初醒的表情,乾笑幾聲:“不是不是,嘿嘿嘿,我在想事情想過頭了。”

“你還會想事情?”佐助唇角勾出一個嘲諷的弧度,“吊車尾的也長大了啊。”

“混蛋佐助!”鳴人瞬間就被佐助的態度惹毛,像一隻被踩到尾巴的貓迫不及待地向佐助伸出爪子,恨不得一出手就讓他重傷,省得每次都被他氣得跳腳,“是想現在就在這裡打一架嗎可惡!”

“我倒是不介意,只是火影大人未來至少兩個禮拜之內是吃不到一樂了。”他眉眼微彎,卻是誰都能看得出的好心情,“要打嗎?”

鳴人手握成拳,眼睛瞪得渾圓,臉白了又青青了又白,最後狠狠咬咬嘴唇,鬆開了緊握的拳頭,再次狠狠瞪了佐助一眼憤怒掀開一樂的門簾,走了進去。


佐助站在門口想著鳴人最後那個眼神,聽著鳴人活力十足對著一樂老闆說著要來五碗拉麵的聲音,低聲笑了起來。



* * *

熱氣騰騰的味增拉麵在鳴人面前散發著誘人的香氣,可是鳴人卻一副神遊天外的模樣令佐助十分意外。

從火影塔出來之後她就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樣,佐助以為她在擔心水之國的大蛇丸實驗體回收的任務,這一路走來她明明有很多機會可以說出來卻沒有,看來她並不是擔心這個。


“你想說什麼?”

“……欸?”

“你想跟我說什麼?”佐助用食指輕輕叩了叩桌面,“你一直都心不在焉,有話直說不是你的忍道么?”


鳴人像是下定了什麼決心似的,深深吐出一口氣,湛藍的眼睛直直看向佐助,開口說:“你回來之前,小椿長老跟我說,宇智波一族……”她哽住了一下,微微偏開了自己的視線,“……的血脈問題。”

佐助一言不發,吃起了面前已經快糊成一團麵餅的拉麵。


“她說你回來村子已經有五年了,是時候成家了。宇智波一族就剩你一個人了,不能讓寫輪眼……”鳴人乾巴巴地擠出這麼一句話來,放在膝上的手因為緊張而沁出汗珠,無意識地緊握成拳,“……你怎麼想?”


“我應該怎麼想?”佐助放下筷子,神色平靜看著鳴人,“你覺得呢鳴人?”

鳴人張了張嘴,卻發現自己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佐助沒有繼續這個話題的打算,但卻也沒有就這樣放過鳴人的想法。他為自己倒了一杯大麥茶,語氣淡淡:“當初木葉是說,希望我能夠留在木葉,而你,”他抿了一口麥茶,眼神牢牢鎖住鳴人,“你說要我留下來,我才留了下來的。”

鳴人垂下了眼睛,整個人像繃緊的琴弦,緊張中顯露出些不知所措。

“留下子嗣,繼續傳承寫輪眼,這個好像不在當初協議的範圍內吧火影大人?還是說,這只是個藉口,是你希望我能夠成家立業?”

“……復興……”

“什麼?”

“佐助你當初說過,要復興宇智波一族……”鳴人快速抬起頭看了佐助一眼,“小椿長老這點不是與你不謀而合嗎?”

“不謀而合?”佐助瞇起了眼睛,玩味地重複了這幾個字,“這話是誰教會你的?”

“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確實是想復興宇智波一族不是嗎?”鳴人乾脆破罐子破摔全部說了出來,“這次你不是去了土之國嗎?土之國大名之女在上次來木葉的時候跟你有一面之緣,就對小椿長老提出了結姻的建議,這次讓你去土之國,出任務是幌子,實際上是為了讓你跟她見面而已。”


佐助的眼神在鳴人話音剛落下的那一瞬間就冷了下來,難怪土之國大名那麼殷勤,他還以為那是懼怕他當初“叛忍”的名頭,原來那是看未來女婿嗎。


“那個女人我連樣子都沒看清。”佐助摁了摁有些抽痛的太陽穴,“我確實說過要復興宇智波一族,可是……”


可是什麼呢?佐助可以說得上是茫然的看了依舊把身體繃得筆直的鳴人,他那還未說出口的話在嘴邊轉來轉去最後還是默默吞進了肚子裡。


“明天我會去找椿。今天你先回去吧鳴人。”

佐助在桌上放下錢之後,撩開簾子走了出去,留下鳴人一個人看著桌上已經冷掉的拉麵出神。





2015-06-04
 
评论(5)
热度(34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