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中心向/楚路/猿美/蘇蘭
固定cp不拆不逆

其它雜食。

我将是另一个人而不自知,那人瞅着另一个梦——我的不眠。

[佐鸣子]花鸟风月

全篇完结

 

——

8.

忘了多久没哭过了,鸣人艰难地试图睁大眼睛,只能看见镜子里看起来跟妖怪没什么区别的自己。

她凑到镜子前,打量着自己的样子,想着如果说这是不小心摔了一跤的可信度有多少。就在她绞尽脑汁想着借口的时候,浴室的门被人不客气地敲了三下,随后那个惹人恼火的声音就追了过来。

 

“你到底还要在里面多久?!快点给我出来!”

我偏不出去!鸣人对着关着的门做了个鬼脸,眼神落到镜子上,表情又变得惆怅起来,她一点都不想被佐助知道她昨天晚上哭过,但她又没有什么办法能掩饰过去。

——如果可以的话,她一点都不想为佐助哭。

 

在愈发急促的敲门声中,鸣人只好拧开莲蓬头把头发淋湿,扯过毛巾把自己扮成阿拉伯人试图掩饰过去。但在开门之后,鸣人才发现,这家伙纯粹只是想催她出来而已,因为在她侧身让道的时候,佐助这家伙抓住了她。

“干什么啊。”鸣人低着头不想被他发现,“我已经空出浴室给你了。”

“我觉得我们要好好谈谈,”佐助语气淡淡,一点都没有刚才着急的样子,“你也不想跟我吵架对吧?”

“……是这样没错,”她努力扯回自己的手,“但我觉得现在不适合。”

“我只想知道你究竟是怎么想的,对于我。”

 

鸣人努力克制着想要揍他一顿的冲动,从以前就这样觉得了,这家伙完全不会顾虑场合。能主动给出和解的态度,对于鸣人来说确实是件很高兴的事,但最起码的,就不能换个地方,非要在厕所门口谈论这件事吗?

 

“你不说是代表,不想告诉我?”

“——所以说啊!”鸣人一怒之下把毛巾扯了下来,“我们就不能换个地方谈吗?!”

“……”

 

在看见佐助微微错愕的表情时,她才想起来自己拿着毛巾的理由,还是让她死了吧!鸣人绝望地想。

 

“躺好,不要动。”

她躺在佐助的膝上,视野一片漆黑,双眼上压着佐助帮忙做的冰袋,有细小的水珠落在眼睫跟眼角上,刺痛和干涩的感觉被冰凉的感觉缓解了不少。

 

“你应该庆幸今天不是出勤日。”

鸣人想说你以为我这样是因为谁,但她张了张口,还是没有说出口。因为没有暂时没有视野的缘故,她的听觉跟触觉都变得很敏锐,就好比佐助在刚才说出那句话的时候,鸣人能察觉到他语气中的温柔,和一直在温柔抚摸头发的手。

 

“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以为你是个少年。”佐助的声音从上方传来,很轻很低,“跟现在一样的短发,又小又瘦,身手敏捷到不行,还有完全纠正不过来的男性自称。”

“没办法啊,又没有人教我……”所以她只能学自来也的说话方式。

“你有没有想过,假如你是个男孩子,我们会怎么样吗?”

 

因为看不见佐助的脸,有些平日里说不出来的话,在这种状况下好像都能很容易说出口。

鸣人笑了起来,身体微微抖动,她感觉到了佐助又调整了一下冰袋的位置,有水流顺着她的眼角缓缓淌了下去,让她想起昨天闷头大哭的事。

 

“可能就会分开吧,”鸣人的声音很轻,仿佛在喃喃自语,“在经历一些事情之后,你就离开了,只留下我一个人,不管我怎么挽回,你都不会再回来。”

“……”

 

佐助的呼吸一窒,原来鸣人知道,她都知道。

冰袋遮住了鸣人的眼睛,让佐助看不见她的表情,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她是什么表情呢?佐助想起先前她高高肿起的眼睛,跟试图做出生气的表情,绷紧了的身体又逐渐放松下来。

至少现在还来得及。

 

“我不会跟你以外的人共度一生。”

“……”

“高中毕业的时候,我想过带你走,”佐助说,“分开……对我来说并不是没关系,至少在你没说出要去警校之前,我是一直都在考虑要带你一起走的这件事。”

“……你都没跟我说过。”

“你也一样,”佐助只觉得他们两个似乎一直都绕圈子,绕来绕去,又回到了原点,“你也没问过。”

“傻瓜吗,你跟我。”

 

在短暂的沉默之后,他们很默契的一起笑了起来。

 

“我从来都没想过要让你依附我生活,”佐助看着即使被遮住了也能轻而易举勾勒出全部轮廓的脸,声音就像是风,萦萦而绕,“我只是……”害怕失去你。

 

鸣人从来都没有觉得像今天这样靠近过佐助,她枕在他的膝上,感受着佐助的气息、温度,即使看不见他的神情,也明白了那句没有说完的话。

眼睛上敷着的冰袋拿了起来,鸣人的眼睫在轻轻抖动,融化的水珠从她的眼角逐渐滑落,眼前模糊的景象缓缓成型——那是佐助认真的脸。

 

这场漫长的拉锯战的终点,是彼此心照不宣的笑容,和一个宛如誓言的吻。

 

9.

在决定上门拜访佐助的双亲时,鸣人难得的紧张了起来。

她之前见过几次美琴,可那时仅仅只是“朋友的母亲”,现在摇身一变,变成了她未来婆婆。鸣人战战兢兢想着那几次会面当中,有没有做出什么让美琴不悦的事,可是因为太过紧张,她的脑子里完全是一片空白。

 

“万一、我是说万一啊佐助,”鸣人舔了舔干涩的嘴唇,紧张的看着佐助,“要是你妈妈不同意……”

“那就私奔。”

“……”

 

就知道问他这个问题,是个彻头彻尾的错误!

鸣人扯了扯身上穿着的衣服,她为了今天上门拜访,特意去买了自己平时都不会穿的风格的衣服,虽然很别扭,但是为了佐助跟努力给婆婆留下好印象,还是忍耐了下来。佐助看着她这么紧张的样子,忍不住要笑,被鸣人察觉到了,又气又恼,抬脚就是不客气地踢了踢他的膝盖,佐助不甘示弱回击,就在他们闹做一团的时候,亲自出来接人的美琴就看到了自家儿子被女朋友勒住脖子的傻模样。

 

哪有人上门让对方家长看见在揍自己孩子的,鸣人仿佛已经看到了美琴拒绝承认他们的场景,沮丧到只想立刻消失。

“妈,这是鸣人带来的伴手礼。”佐助把东西交给美琴,看到鸣人还僵在一旁,连忙把人拉过来,“好了,跟我妈打个招呼。”

鸣人看见对她露出微笑、跟佐助有几分相似的美琴,脑子一抽直接喊了一声:“妈!”

 

佐助跟美琴同时愣了一下,然后一起笑出声,鸣人已经能想到这件事会被佐助嘲笑多久的后果了,只有满心的悲凉跟懊恼。

美琴看着瞬间就脸红了的鸣人,眼里全是温柔,她了解儿子喜欢的这个女孩,从儿子偶尔的三言两语中已经拼凑出完整的形象,佐助从小就是对什么人都不太上心的性格,却会在不经意用一种轻快的语调说我的一个朋友,眉眼间都是轻快的笑意,他会因为那个女孩变得快乐,也会因为那个女孩变得不快乐。

现在在她面前的儿子,是一个幸福快乐的人。

 

“好了,别欺负鸣人了,”美琴笑着迎他们进来,“你爸等你们很久了,今天还特地穿上了之前我给他买的和服呢,看到了可要称赞一下他哦。”

鸣人紧张的情绪被美琴的笑容安抚了不少,大概可能是因为美琴跟佐助很像,她温柔的笑脸跟声音,有很大程度上的让她觉得亲近。

 

好像一切都是在做梦。

鸣人在结束拜访之后对佐助说,一切都这么顺利。

 

“你为什么会觉得不顺利?”佐助问她。

“电视剧不都那样拍的么,”鸣人想着前段时间在TBS上看的电视剧剧情,即兴表演起来,“你不要跟我的儿子在一起,给你两百万,离开我的儿子。”

“这算哪门子的恶俗剧情啊。”佐助失笑,“我爸妈不会这么做的。”

“是吧,我也很意外……”

“我爸妈要是对这件事不满意的话,会直接找人把你做掉,然后把你封进水泥里,然后‘咚’——”比了个沉海的手势。

 

鸣人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佐助。

“你居然真的信了?”

“从早上我就一直想说了!宇智波佐助你是不是故意在整我?!”

“是你太紧张了吧,笨蛋吊车尾。”

“我说了多少次,不要叫我吊车尾!”鸣人气恼地瞪他,“而且怎么可能不紧张啊,我可不想被你父母讨厌!也不想我们之间的事得不到他们的认同。”

“你是真的对‘认同’这件事很执着。”佐助轻描淡写的下结论。

“因为这是我跟你……”

“我知道,笨蛋。”所以在鸣人认真对着他父母说出那句“请把你们的儿子交给我”的时候,他也认真又坚定地对着父母请求,希望他们能够认同跟肯定他们是在以结婚为前提的交往的这件事。

 

“不过你那句台词是从哪学来的。”

“TBS的夜间剧场,不是只要去见家长都会有这句台词吗?”

“是这样没错,”佐助别扭地看了她一眼,“但我希望你不要抢走我的台词。”

 

鸣人只是笑,然后又哼着跑了调的歌,摇头晃脑的,看起来倒是憨态可掬。

佐助也没有再说话,发动了车子准备回到属于他们俩的家中。

 

不久前鸣人问过他,有没有试图找过鼬,佐助没有告诉她,他确实有去找过,结果也是找到了。现在的鼬也没有背负任何沉重的过往跟理想,开了一家甜品店,过着自由又轻松的日子。装作顾客的样子去店里买过甜品,但在看见鼬那双跟他如出一辙的眼睛时,佐助什么也说不出来,他接过哥哥递过来的盒子,平静地跟哥哥说再见,在踏出店门的时候,佐助知道他再也不会来找鼬了。

并不是有什么执念,也不是有什么心结,就像之前他跟鸣人都选择不向对方说明记起的那段记忆,他们在这个世界当中平静又安稳的度过了每一天,不需要被过去的事所打扰。

 

或许他们能在某一天某一日重新相遇,但现在,只有陪在他身边的漩涡鸣人。

就像来的时候那样,他们回家的时候也是个好天气。

 

至于曾经所经历的一切,就让它都停留在那里,成为只有他们知晓的秘密。

 

2018-12-07
 
评论(24)
热度(798)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