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中心向/楚路/猿美/蘇蘭
固定cp不拆不逆

其它雜食。

我将是另一个人而不自知,那人瞅着另一个梦——我的不眠。

[佐鸣]你是我最愚蠢的一次浪漫

※军火商×情报贩子/前文链接:   

※ooc有bug有/送给@飒

※微量带卡提及

 

——

10.

佐助没有想过要跟鸣人发生些什么。

这倒不是他出于什么正人君子的想法,他只是不知道要怎么去跟鸣人有进一步的改变——没有人教他。

 

鸣人在某些方面要比他懂得多,比如人情世故,比如揣测人心。

佐助明白这是因为鸣人幼时生活环境所导致、一项趋于自我保护的能力,偶尔鸣人嘲笑他在为人处世时的不通人情,佐助总是会以沉默来当做他所能给予鸣人的温柔,尽管他在内心已经将这个白痴凌迟了三万次。

但鸣人始终没有察觉到佐助的心情。

 

在出逃成功之后,暂时被银发医生收留的两个无家可归的少年,难得的度过了悠闲养伤的一个多月。脸上总是带着意味不明笑容的银发医生在跟佐助互通姓名之后,似乎消除了一点距离感,尽管那个银发医生依旧不肯以真面目示人,但佐助能够感受到明显松懈下来的气氛。因为鸣人那家伙被那个猥琐老头下了足以让两个成人精尽人亡的药量,整个人都属于肾亏无力的状态,要靠其他药物辅助才不会留下后遗症。

佐助就不幸被选为那个为鸣人端药送药的跑腿,不但要监督他是不是有好好吃药,还要替浑身酸软无力的鸣人洗澡,整一个劳心又劳力的贴身管家。

 

银发医生一向神出鬼没,但他只要出现就不会漏掉调侃佐助这件事。

明明只是互相知道黑历史连队友都说不上的人,何必这么尽心又费力呢?银发医生看着佐助认命的把鸣人脱下来的衣服,收拾在洗衣篮里的样子,语带笑意的捉弄道。

那你呢?你为什么肯为了仅仅只是见过一面的人,就愿意豁出性命帮忙呢?

银发医生愣了一下,在佐助毫不避讳的双眼之下微妙的移开了目光,似真似假的说,或许,是命运的指引吧。

佐助嗤笑一声,把两个人的衣服全部都丢进了洗衣机里。

 

这台洗衣机已经有些年头了,机体按键必须得用某个特定的角度才能顺利启动。

银发医生并不像那种穷困潦倒的家伙,但家里的生活环境总给佐助一种没有活着的气息。他总是孑然一身的来去,只有在那次脱逃时跟宇智波带土擦肩而过的一瞬,这个不管什么时候都淡然处之的医生终于卸下了脸上那张面具,流露出的浓烈情绪,让佐助都能明白这个人究竟是背负了多少痛苦才走到了现在。

 

要我说的话,真的喜欢他上次为什么不顺利睡了他,正好天时地利人和。

宇智波佐助一脸鄙夷,你是禽兽吗?

那有什么,想我十二岁的时候,我就……

宇智波佐助终于了然,原来是情仇。

 

银发医生在佐助微妙的眼神中闭了嘴,佐助见他不会再继续透露大料之后,毫不留恋留下个酷酷的背影让他目送。

 

十二岁!别人家的十二岁!宇智波佐助在对方看不到角度下,默默地握紧了拳头。

 

11.

旗木卡卡西自从那次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了。

佐助毫无任何心理负担跟鸣人鸠占鹊巢,一直生活在这间有些简陋的房子里——不用在黑暗中惴惴不安,也不用担心什么时候手上又会沾上陌生人的血,笨拙而生涩的接受这样安稳平和的日子,仿佛曾经所经历过的那些痛苦都已经成为了过去,开始学着像个普通人一样生活。

 

佐助甚至觉得,他跟鸣人一直这样过下去也不错。

即使这个总是缺根弦的白痴吊车尾可能会一辈子都察觉不到他的心情,也无所谓,就这样平淡的在一起,没有阴影也没有其他负担,然后一起迎来生命的终结。或许他可能在死之前,拉着同样白发苍苍的吊车尾的手,装作很潇洒的样子说,我可是爱了你一辈子,也不管鸣人究竟是什么表情,就这样安详平静的死去。

这样的一生,对于他来说,未必不是圆满。

 

如果在宇智波鼬没出现之前的话,佐助是这样想的。

 

12.

宇智波鼬出现的那天的清晨就在下雨。

佐助正在跟鸣人进行一场猜拳胜负,输的人要去冒雨买早饭。凭借着对鸣人的了解,在他还没出拳的时候,佐助就已经猜到他要出什么了,轻松赢下了这场毫无悬念的比赛。

 

鸣人不甘心的握着自己伸出剪刀的手,满脸懊恼,看起来还颇有几分惹人怜爱的意味。

佐助对于他这种神情早就已经有了抗体,他得意地拂了拂手上并不存在的灰尘,黑眸里满是笑意:“火腿培根芝士汉堡,黑咖啡不加糖,谢谢。”尽管他并不喜欢黑咖啡,但他对于刺激鸣人这件事实在是乐此不疲。

 

果不其然,鸣人懊恼的表情变成了愤怒,他直接扑到佐助身上,像是愤怒的幼狮。两个人很快就闹成一团,偶尔漏出的低声咒骂逐渐变成了嬉笑的声音,只剩下最简单的快乐。

佐助气喘吁吁的被鸣人压在柔软的被子上,他们没有多余的钱买床,都直接在客厅打地铺。鸣人撑起上半身,眉眼间皆是明亮的笑意:“怎么样,认输吗?”

“明明是你输了,笨蛋。”

鸣人眯着眼睛凑近了佐助,他丝毫没有察觉到这种近距离的暧昧,任凭彼此的吐息交缠,让这个潮湿的早晨染上了一些热度。佐助的呼吸陡然紧张了起来,手边是熟悉的、来自那个笨蛋的肌肤温度,这种仿佛只要靠近就能接吻的距离让他的心跳不停狂跳——佐助明白他是无意的,不是有心的,但是这样甜蜜又残酷的折磨几乎让他的理智绷断。

可惜鸣人进一步的动作被隔壁吵闹的声音打断。他不满的哼了一声,从柔软的床铺中起了身,准备下去买早餐。

 

佐助看着他依旧有些瘦弱的背影时,突然冒出了一种恐慌,害怕鸣人一去不回。

“那我出去啦~”鸣人打开了那扇门,说道。

 

屋外的雨势减弱,佐助也找不到留下他的理由,于是只能看着鸣人离开的背影无言以对。

鸣人在关上门的那一瞬间,突然回头,笑着大声地对佐助说,“回见!”

 

于是留在雨天的这个笑容,就成为了佐助对于初恋最后的记忆。

 

2018-11-07
 
评论(18)
热度(2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