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中心向/楚路/猿美/蘇蘭
固定cp不拆不逆

其它雜食。

我将是另一个人而不自知,那人瞅着另一个梦——我的不眠。

[佐鸣]前前前世·番外-1

# 假如我们未曾相遇


——

00.


“没有的哦。”母亲爱怜的笑着抚摸着她柔软的发,说出的话却轻描淡写的就粉碎掉了她的信念,“鸣人所说的那些事情,都是不存在的哦。”


01.


在伊鲁卡再次讲到“服部半藏”的时候,身为之前引发爆笑风波的当事人正在低头专心写着什么毫无反应。有几个好事者把鸣人之前在课堂上说出来的话再次重复出来,又再次引发哄堂大笑。


“难道我说得不对吗伊鲁卡老师?之前漩涡鸣人也是这样说的吧?为什么她就不用受罚,而我就要罚站啊。”

“再废话的话就让你家长来学校跟老师好好讨论为什么你要‘受罚’,出去好好站走廊。”伊鲁卡看着那名学生挂着不服气的表情怒气冲冲拉开门走了出去,无奈叹了一口气,这名学生总是以扰乱课堂纪律为己任,跟鸣人那种脱口而出的无心反应截然不同。只是他这样想着,就看见鸣人挤眉弄眼的对新来的交换生,示意对方看地上——有个纸团。


海野伊鲁卡额头冒出青筋,难怪刚才没听见她反驳的声音,原来是在专心致志的搞小动作。


“那么,漩涡同学,就请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欸欸欸欸?”被突然点到名的女生脸上还带着茫然无措的表情,她有点局促地站了起来,翻着手中的书,又撞了撞旁边一直竖着课本不知道在做什么的同桌,低声说着什么,脸上表情就像幻灯片一样变换。


伊鲁卡决心要给她一点颜色看看,假装在低头看书,也不让在开小差并不知道答案的鸣人坐下,整个教室只有她发出毫无意义的单音节和书页翻动的声音。


借着眼角余光,他能看见她在拼命翻着课本想要找答案,只是她刚才一直在走神,连具体上课内容讲到哪里都不知道。就在他忍不住要放她一马的时候,只见那个转来差不多有一个月的交换生就被扣上了‘冰山王子’称号的宇智波佐助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对她无声做出口型告诉她答案。

但对方显然太高估了鸣人的本事,只见鸣人依旧一脸茫然的看着他,下意识跟着模仿着他的口型但完全不能够理解对方到底在说什么。最后他飞快看了一眼讲台上的自己,低头在课本上圈出答案,然后对鸣人摊开了之后,用笔指着答案,示意她赶紧回答。


“这道题就是……”在鸣人磕磕巴巴的朗诵下,到底还是把正确答案说了出来。

“好了,坐下吧,以后上课专心点。”伊鲁卡加重了最后那一句话的音节作为暗示她不要再做小动作了。但是已经回答出问题的少女一脸高兴的对着交换生比着感谢的手势,交换生虽然拿着书一脸无奈,但眉眼却也染着淡淡的笑意。


“……”他为什么会有种被闪到的感觉呢?



在他特别关注下,收到了鸣人丢过去的纸条的交换生虽然已经写好了回复,但一直都没有找到机会丢给鸣人。没有收到回信的鸣人像一只可怜兮兮的小狐狸,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佐助,被盯得死死的交换生只能忍受着来自老师与同伴的双重眼神关照,忍到了下课。


伊鲁卡看着鸣人就像是冲出笼子的鸟,直接扑向了交换生的座位。


两个人在说着什么,然后佐助把一直拿着的纸条慢慢展开递到鸣人面前,鸣人迅速看完了就露出了一个笑脸,再说了几句就乐颠颠的回到了座位上。佐助静静看着她的背影一会儿,然后也微微笑了一下就收回了目光,转头跟身后的同学像在确认什么事。


伊鲁卡慢悠悠收回自己的目光,想起之前他们班有人说其实交换生就是鸣人所等待的命运之人的话,说不定也有可能是真的。不过,这也不是他应该操心的事。



02.


佐助还没有回来,在放学的时候被学生会的人给叫走了。


鸣人把自己的背包和佐助的背包放在桌子上堆好,拿着早上小樱借给她的《花与梦》最新一期,听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看了起来。

其实她也不算很喜欢看少女漫画,只是大家都在看,她也不知道要怎么拒绝,不过也不讨厌就是了。


她寥寥翻了几页,只觉得兴致缺缺,直接翻到最后。

最后有几张黑白插图,里面有张男性人物看起来跟佐助倒是有几分相似。


一样的黑发黑眸,表情也有种如出一辙的感觉。鸣人有点想笑,她想起了之前自己凭着记忆画出来的佐助,从根本上就是不一样,也难怪当初怎么都找不到。


可是现在找到了。


他们相遇了。

是我找到他的。


鸣人想起那天的雨。在最初的激动过后,路人频频看过来的眼神让两个虽然在梦中见过无数次但实际上仅仅是初次见面的人尴尬无比,她眼神都不知道落在那里,佐助连连用手挡住为了掩饰尴尬抿得死紧的嘴唇。在越来越大的雨势中,他们两个笨蛋在无声的对视中说出了见面后的第二句话。

找个地方躲雨吧。


话一出口,两个人一愣,然后同时大笑出声。

不知道是为了默契的异口同声还是为了彼此如此狼狈。


去便利店买了干净的毛巾,佐助给她买了一杯热腾腾的奶茶,然后一起坐在靠窗的位置看这场雨,谁都没有提要回家的事。

她毫不掩饰自己探究的眼神,佐助倒也落落大方的回视。他们两个人在浓郁的关东煮的香气中毫不浪漫的对视了很久,最后还是鸣人慢吞吞地开口:“你叫什么名字啊?”

“宇智波佐助。”他看着脸颊上还有着残留的雨水的鸣人,“我知道你叫什么,漩涡,鸣人,对吧?”

鸣人露出微微讶异的表情,她想问他为什么你会知道我的名字,却在他的眼神中找到了答案,控制不住只想上扬的嘴角,她只能对他微笑:“嗯,我就是漩涡鸣人!”

被这场相遇时的大雨打湿的少年终于露出清晰而轻松的笑容,他伸出手,碰了碰他在梦中渴望过无数次的人:“太好了。”


——可是你为什么是女的?


被接下来的这个问题难倒的鸣人差点一口奶茶呛进了气管里,对于这个问题她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回答。

你会觉得为难吗?

还是会觉得我不是我?


她迟疑着,不想听到来自这个少年口中任何带有否定意味的话语。


“不过这样也好。”少年淡淡的开口,直视着她的眼睛,“省了很多麻烦。”


鸣人有点扭捏地换了好几次坐姿,慢吞吞说:“可能……不会省掉很多麻烦。”

“?”

“……你回头看看十二点钟方向,那个黄头发的女孩子是我的死对头。我们俩个见面就要动手,原本我是想带你离开的,可是就在你说完那句‘这样也好’的时候她看到了我,所以……”


所以传说中木叶最出名的不良少女就是你?宇智波佐助冷漠地侧开身体避开了身后伴随着冷戾的破风声丢过来的板凳,对面湿漉漉的金发少女凭借着超神速的反射神经避开了那把凳子,然后在一片惊呼声中毫无疑问的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


佐助看着她彪悍的战斗英姿,之前冒出来可以说得上是柔软的情绪早就全部都消失不见,却又忍不住从胸口蔓延开来宛如碳酸饮料倒入杯中时不断上升的气泡般的笑意。


是他会如何,是她又怎么样?

她就是他一直所寻找着的,从很早之前就开始纠缠在一起就连命运也无法割断他们之间的羁绊。

这是深入骨血之中的本能,有了眼前这个人,他的生命才能真正的完整。



当鸣人听见佐助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跟紫苑互殴过的不满瞬间消失了一大半。她看着那个俊美的黑发少年,想说的话到了嘴边只好化作傻气无比的笑声。


我也是啊,佐助。鸣人笑着说。



“鸣人。”姗姗来迟的少年站在教室门口,身姿挺拔,“走吧。”

她“哦”了一声,屁颠颠地拎着两个人的背包就跑了过去,说:“今天我们去一乐吃拉面吧,鼬哥说了今天家长都不在,他也不会回家。”

“哈?我拒绝。”佐助很果断驳回了鸣人的提议,之前他有连续一周都在吃拉面的经历,况且,“……你,还跟鼬会有联系?”


鸣人还处于被拒绝的悲愤中,被佐助甩出来的问题砸了个措手不及:“啊?鼬哥?对啊,为什么不联系?”毕竟鼬也是个做甜品的好手啊,她有空去佐助家的时候都会被投喂甜食。

“没什么,今天就去附近的家庭餐厅如何?”佐助不太自在生硬地转移了话题。

“哦——”明显不开心的语气。

“请你喝饮料。”

“哟西!那我们就快点出发吧佐助——!”


佐助看着瞬间就跑远了生怕他反悔的鸣人,满心无奈。

算了,毕竟让她等了这么久。佐助伸手弹了弹背包上鸣人送给他的青蛙挂件,青蛙的身体受力左右摇摆,就像在求饶。就当教训过鸣人了吧。他安慰着自己,迈开步子走过鸣人跑过的地方。






2016-11-09
 
评论(16)
热度(1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