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中心向/楚路/猿美/蘇蘭
固定cp不拆不逆

其它雜食。

我将是另一个人而不自知,那人瞅着另一个梦——我的不眠。

【火影/佐鳴】同居三十題系列

6.大掃除


宇智波宅以客廳開始,一路而上直到二樓,滿目狼藉,樓上時不時傳來一些奇奇怪怪的聲音。

佐助一回到家看到的就是這樣的場景。


他掛著黑線三條,避開了客廳裡面各種各樣的衣物及床單被套,越過了樓梯上零散的小件物品——二樓簡直是重災區,各種卸掉的枕芯及被套都放在了走廊上擺了一排,其中各種五顏六色的衣服及零零碎碎的東西看著就頭痛。

佐助來到最後一個房間前,拉開了虛掩著的門,始作俑者正哼著不成調的曲子,腦袋上繫著毛巾露出金色的髪尾,穿著佐助之前不要的舊衣服,手中拿著拖把正在歡快的拖地。


如果他肯好好擰乾拖把的話。


“你在幹什麼?”佐助實在是很難好語氣地跟他交談。

被問到的勤勞小蜜蜂直起身體,滿臉大汗中氣十足的回答:“在大掃除啊!”


把家裡搞成一團亂就叫大掃除了么!佐助簡直忍不住想要衝上前去掐死那個吊車尾,他站在原地深呼吸了好幾下,給自己做了幾次思想準備後才穩住語氣問他:“怎么弄成這個樣子?”

“哦是這樣的原本我是想呢讓影分身們來幫忙大掃除的誰知道在大家實際操作的方法上呢有著非常不一致的見解以至於造成了一點小小的分歧……”

“就是影分身們不肯大掃除然後大打出手最後就由你一個人來收尾,是這樣么?”


鳴人乾巴巴笑了笑,不自然移開了視線:“我只是想幫幫你。”

“幫我?”佐助看著他手中還在滴水的拖把忍不住抽了抽嘴角。

“你之前不是一直說想要大掃除嗎?趁你外出任務的時候我想替你做好,等你回來的時候不就不用了嘛。”


佐助原本還在刮著小型風暴的怒火瞬間就澆熄了一半:鳴人的額角滿是汗珠,臉上髒兮兮的跟個花貓似的,湛藍色的眼眸中有些事情被搞砸了之後的尷尬——帶著讓佐助心軟的無辜。


“那就沒辦法了。”他捲起了袖子淡淡地說,“一起大掃除吧。”

鳴人雙眸猛地睜大,丟下手中的拖把直接撲到他身上:“欸佐助你不生氣啊?不生氣啊?”

“不生氣……喂吊車尾的!站好,地上很滑!”

“嘿嘿嘿嘿……啊!!!!”


一聲驚天巨響。


兩個人摟做一團摔在濕噠噠的地板上,佐助在最後一刻奮不顧身給鳴人當了肉墊,背後一片濕黏。他看著懷裡還在哈哈大笑的笨蛋,也只能無奈的看著他的笑容,同樣的彎了眉眼。


7.瀏覽過去的相片


小櫻真的是很感慨。

鳴人跟佐助兩個人都已經快四十歲了,相處模式居然還是一如既往。因為件小事情就大打出手然後又開始互相鬧彆扭冷戰。


她好笑地看著鳴人氣鼓鼓坐在她對面,一邊抱怨著同居人,一邊幫她整理東西的樣子。


“好啦,這個本來就是小事情啊。你們兩個再這樣鬧下去也沒意義,佐助也沒有很過分吧,只不過就是讓你多吃點蔬菜。”

“櫻醬你就只會站在他那一邊說話。”鳴人不滿的嘟囔了一句。

“你說什麼?!”小櫻壓低了聲音陰測測地問。


鳴人立馬噤聲。他剛好將小櫻要用的書籍全部整理好,正要遞給小櫻的時候不小心將最底下的那本給漏掉跌落在地。

他趕緊伸手去撿,才發現這一本是相冊。


“欸櫻醬,這個……?”他拿在手裡問同樣在整理的小櫻。

小櫻看了看他手中的相冊:“哦這個啊,你可以打開來看看。”像是想到了什麼,她露出一個與少女時期無異的笑容,“會讓你很感動的哦。”


鳴人的好奇心一下子就被勾了起來,他打開了封面而後就發出了一聲很懷念的驚歎:“欸這不是……哈,還是我們下忍時期的照片?”

“對啊,是不是很懷念?”小櫻放下了手中沉重的書籍坐到了鳴人身側,跟他一起看了起來,“有的時候還感覺還在昨天,不知道為什麼一下子就老了。”


“是啊。”鳴人懷念的撫摸著三人同期時跟卡卡西一起拍的照片,相片中的金髮少年一臉不滿瞪著右手邊一臉高傲的黑髮少年,中間的櫻髪少女笑得明媚,領頭人也是眼睛彎彎,“一晃就這麼多年了。”

“你往後面翻,還有些相片,你應該沒看過的吧。”


鳴人一頁一頁翻過去,下忍時期任務結束後他跟佐助在互掐的樣子,做任務時三個人雞飛狗跳狀態百出的各種樣子。到後來就是跨過了十三歲到二十歲的時光,進入了青年時期,加入暗部之後的兩人和加入醫療隊的櫻,到現在。

他看著他在跟別人說話時,佐助站在他的背後眼神溫柔的注視他的那張照片。


“這張啊,無意中被別人拍下來了,最後我拜託別人給我洗出來的。”小櫻也同樣眼神溫柔的看著照片中的兩人,也是這張相片敲醒了她,讓她明白除了佐助之外還有更值得她去愛的人。


鳴人正要說些什麼的時候,就被一個熟悉的聲音打斷了。

“還要在別人家賴到什麼時候?”


一下子就過了這么快啊。鳴人一時間有些恍惚,眼前的佐助褪去了仇恨與陰鬱變成了一個成熟又穩重的帥氣的男人。

他就那樣突然笑了起來,佐助和小櫻莫名的看著他。


“佐助,一起來看看過去的七班啊。”

一起去回顧你那些沒能參與過的時光,以及有我的現在。


8.吐槽對方的生活習慣


據不肯透露姓名的N氏說:S簡直非人類好嗎!只要上桌的無論什麼菜!都要符合修煉忍術的性質來!什麼木魚飯糰能增加什麼什麼之類的啦!簡直神煩!憑毛本火影啊呸記得消音啊記者同志,憑毛本大爺也得按照他的規矩來啦,本大爺就喜歡吃拉麵拉麵萬歲一天沒拉麵我就沒有力量!S就是暴君!獨裁!我要離家出走來抗議!讓S那傢伙一個人去過吧!抱著他的木魚飯糰和番茄!哼!╭(╯^╰)╮


據透露了名字的S氏先生說:N哪裡都不好。(躲在一旁的N氏咬碎了一口白牙)不過我都可以接受。沒什麼好吐槽的,收收工具你們可以回家了。(看也沒看記者一樣拎著躲在一旁的N氏回家了)


完全不明所以被迫中斷採訪的記者:……(默默看著兩個人打打鬧鬧離去的背影,無言的戴上了墨鏡)


9.相隔兩地的電話


木葉剛流行起攜帶電話的時候,鳴人也被小櫻強迫推薦了,他帶著佐助一起辦了。

不過這機器辦了對於他們倆個來說幾乎都沒什麼用,畢竟都住在一起,唯一用處可能就是隨時接收木葉氣象局發來的天氣預報。


“要出任務嗎佐助?”鳴人洗好了澡坐在床上看著佐助收拾著行李。

佐助將東西打包好:“嗯,可能要半個月。”他走到鳴人身邊,偷了個吻拎著東西就準備走,“今夜就要出發,你自己一個人睡吧。”

“欸不是吧——”


已經跟佐助五天沒有聯繫的鳴人正在考慮要不要給他飛個鴿傳個信什麼的時候,小櫻翻了個白眼,說不是有手機嗎?

鳴人這才如夢初醒,回了家把放在抽屜裡的小玩意兒拿了出來。


佐助帶了嗎?他有些苦惱的想著,抱著試試看的心情,他笨拙的調出電話簿,找到了通訊錄裡面的佐助,很快的就撥了出去。


嘟。嘟。嘟。

無機質而單調的等待音在耳邊響起,鳴人居然有點迫不及待。


“鳴人?”

“你怎么知道是我?”

“……”那頭傳來低低的笑聲,“笨蛋,有‘來電顯示’這種東西啊。”


手機那頭的佐助的聲音似乎跟平時有點不一樣,鳴人想。


“你在做什麼?”

“看捲軸,想新術。”

“哦……”鳴人難得有些口乾舌燥,明明有很多話想跟他說,不知道為什麼一時間又說不出來。


佐助淺淺的呼吸在手機那頭十分清晰傳到了他的耳朵裡,心臟就像泡在蜂蜜檸檬水裡一樣,酸酸甜甜的。


“佐助……”他十分突兀的喊著他的名字。

“嗯?”

鳴人覺得有點羞恥,這簡直就不像平時的自己,臉燒得厲害,想趕緊跟對方說晚安,卻又不想和佐助說再見。


“快去睡吧。”佐助的聲音聽起來似乎十分開心,“五天之後我就會回來了。”

……

……


等到兩個人收了線之後,躺在床上身處異地的兩個人看著手中尚有餘熱的小東西不約而同的想道:這個可真是好東西啊。


10.早安吻


不管吵架吵得有多兇的兩個人,在早晨的時候,一定會為還在睡夢中的一方,留下一個充滿愛意的早安吻。







2015-08-26
 
评论
热度(70)
© 鹿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