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中心向/楚路/猿美/蘇蘭
固定cp不拆不逆

其它雜食。

我将是另一个人而不自知,那人瞅着另一个梦——我的不眠。

【火影/佐鳴♀】Possibility(番外)

蒸包記(完結)


11.


佐助再次確認了自己身上的血氣聞不出來了之後,才進了家門。


他剛踏進玄關,就聽見了客廳裡傳來的音樂聲和節拍聲。他緊繃的神經逐漸放鬆了下來,放輕了腳步打算去看看鳴人在做什麼。

鳴人穿著佐助買來的粉色的居家服,有幾縷沒能一起束起來的髮絲稍稍擋住了後頸位置上的宇智波家紋。她跟著電視裡面的人專心致志的做著孕婦操,略顯纖瘦的四肢與高高隆起的肚子看起來帶著莫名的憨態。

即使沒能看見她的表情,從她的肢體動作來看,佐助也能猜到她現在是什麼表情。

可能還是因為不夠熟練,她不是錯拍就是做錯動作,然後發出懊惱的聲音——十分手忙腳亂。


佐助神情舒緩姿態放鬆的站在她身後,眼神安靜地望著她。


離鳴人的預產期越來越近了。某些不死心的勢力又開始蠢蠢欲動,木葉已經全面提高了警戒,卻仍擋不住那些別有用心的人。

這次任務他帶隊一共追剿了十五人。他都不知道從鳴人懷孕的消息傳出去之後到底殺了多少人,滿手的血腥只讓他更加恐懼——害怕這雙手再也無法擁抱眼前這個女人。

奈良和佐井取笑說他是保父情節,他也找不到話來反駁。


“佐助你什麼時候回來的?”做完操大汗淋漓坐在墊子上的鳴人雙手撐地腦袋往後仰的時候看見了站在她身後的佐助。

“剛剛。”佐助走了過去,把鳴人直接抱了起來坐到沙發上,拿起她放在沙發上的汗巾給她擦臉,“要不要喝水?”

鳴人瞇著眼睛享受著久未歸家的男人體貼的服務:“好。”

他拿著杯子讓鳴人就著他的手喝水,垂眸認真看著鳴人的肚子:“累不累?”

“不累!”鳴人豪邁地一口氣把杯子裡的水喝完之後擦了擦順著唇角落下來水珠,她愛憐地摸了摸圓滾滾的肚子,語氣柔和,“小傢伙們可乖啦,跟我一起好好做操,還陪我一起玩。”

佐助抱住她,在她頸側輕啄了一下。


“最近你的任務是不是越來越多了?”鳴人看了看墻上掛著的日曆,“時間一次比一次長。”

佐助把頭靠在她的肩窩上,難得露出一絲疲態:“瑣事比較多。”

“是嗎。”鳴人見他不願多說的樣子也不想繼續追問,她拉過佐助的手,貼在她的肚子上,嘿嘿笑著,“來,爸爸回來了,跟爸爸打個招呼。”


不知道是不是小傢伙們真的跟父親有感應,鳴人話音剛落,佐助就感覺手上傳來一股輕輕的力道。

他所有的疲憊像是被一掃而空,也稍稍加強了一下力道來對抗鳴人肚皮底下那股力道。


鳴人被佐助認真又專注的神情逗笑了,她推了推佐助:“你不要跟他們認真好不好。”

“沒認真。”佐助嘴上這樣說著,卻沒有把手收回來,眼裡湧動著的躍躍欲試的神情完全與他說的話相反。

肚子裡原本安安靜靜的小傢伙似乎知道爸爸想要和他們玩立刻興奮起來了,鳴人安撫了好幾次都沒效果,最後還是佐助良心發現,及時收了手,小傢伙們才又恢復了之前安安靜靜的樣子。


“佐助。”

“嗯?”

“歡迎回來。”

佐助用吻做出了回答。


12.


幽深的小巷之中,光線若有似無的閃爍著。她咽了口口水繼續小心翼翼地向前走著,手中黏膩的血跡開始乾涸。腳上像灌了鉛一樣緩慢地向著這條路的終點走去,正當她喜出望外即將要走出這條巷子的時候,突然從她後面伸出了一雙慘白毫無血色的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宇智波佐助我要跟你決一死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淒厲的慘叫劃破夜空,驚起無數飛禽。

被這樣威脅的男人挑了挑眉,繼續面不改色看完了女孩兒被重新拖回巷子裡發出跟身邊的女人一樣淒厲的慘叫的結局之後,淡定地看著身邊瑟瑟發抖的七代目火影,從鼻子裡發出頗具嘲諷性質且得意的冷笑。

鳴人把頭埋在抱枕裡流了一枕頭的寬麵條淚:所嫁非人所嫁非人啊!

佐助淡定關掉電視,準備去廚房拿給鳴人煮好的牛奶卻被她死死抓住袖口。


“佐、佐助啊……我們一、一起去吧。”

“不是你說只要我陪你看完恐怖片就可以了嗎?怎么,害怕了?火影大人?”

“誰、誰害怕了!”鳴人死鴨子嘴硬,“我我是怕你害怕!廚房那么黑!”

佐助扯出一個假笑,轉身就要走,鳴人直接整個人掛在了佐助身上,她死死閉著眼睛裝作接收不到佐助鄙視的眼神,一副誓死要跟佐助同在的表情。


他只能把背上掛著的大肚子樹袋熊換了個位置抱在懷裡一起去廚房。


13.


鳴人瞇著眼睛緊抿著唇角,用一副視死如歸的表情捏著一根細細的線準備穿過細小的針孔——


“你在做什麼?”


被這句突如其來的詢問給嚇到七代目成功的與目標錯軌,完美的上演了第37次失敗。

“你幹嘛要跟我說話!”她也不知道是在對自己生氣還是在跟佐助生氣,“又沒有穿過去!”


照例拎著大包小包從外面回來的宇智波伙夫強忍笑意,好笑地看著拿著針線膝上放著一塊拆開的手帕因為再次穿線失敗而繃著一張臉的鳴人,說:“你改行準備當裁縫了?”

帶著明顯的調侃的話很快就招來妻子的一個眼刀。

鳴人看著佐助眼裡明晃晃的笑意,沸騰的怒火被撲滅了一半,罵人的話卡在喉嚨裡半天最後還是換成了別的:“……沒。”

“需要我幫忙嗎?”

“不需要。”鳴人義正言辭的拒絕了。


佐助也不勉強,拎著食材去了廚房,留下鳴人繼續對著針線奮鬥。


等晚飯準備完畢,佐助去房間裡叫她的時候才發現,她居然睡了過去。他臉上掛著無可奈何的笑,正打算上前叫醒她的時候,發現她身側那個小竹筐裡放了一塊繡得格外蹩腳的……手帕(大概)。


他拿起來放在眼前仔細端詳,手帕上繡著一隻綠色的、應該是青蛙的動物,針腳歪歪扭扭,錯針的次數也特別多——看起來是給小朋友用的,所以顏色選得都比較可愛。但無論怎麼看,都只能給個不及格的分數。

輕輕地把東西放回小竹筐裡,他微微俯身在鳴人額上落下一個猶如羽毛般的親吻。


辛苦了,我的火影大人。


14.


“佐助!!你快來看!!!他在對我笑!笑了耶!”鳴人逗弄著躺在嬰兒床上握住她的手指不肯放開的兒子,像是發現新大陸了一樣喊著身後以不嫻熟的姿勢抱著女兒的佐助。


佐助難得露出一臉懊惱的表情看著給女兒包反了的尿布——讓小傢伙難受的不停大哭。那邊鳴人又不停地喊著他,饒是優秀如佐助也有種束手無策的感覺。

最後只能抱著不停哭泣的女兒走到鳴人身邊,看著躺在嬰兒床裡面露出笑顏的兒子。


“你怎么這么笨,連換個尿布都不會。”鳴人從佐助手裡把女兒接了過來,放在兒子身旁,不是很熟練卻還是成功給女兒換好了尿布。

可憐的小傢伙哭得眼睛紅通通的扁著嘴巴在柔軟的床上扭動著小小的身體,隔壁躺著的小傢伙咧著一口光禿禿的牙床好奇的伸出手抓住還在嗚咽的姐姐,哭得慘兮兮的姐姐似乎被弟弟引起了注意,慢慢停止了哭泣,兩個人互相摸摸捏捏,玩得不亦樂乎。

鳴人撐著雙頰看著可愛的兒女傻笑起來,佐助剛想上去挽回一下在鳴人心目中的形象,門鈴就響了——他只好放棄了搶救自己的形象的機會,去看看誰來了。


“嗨佐助!我來看小朋友啦!”櫻雙手拎著好幾個袋子,身後跟著的老公也是拎了滿手的東西。

“鳴人在看孩子。”佐助側身讓他們兩個進來,“需要我拎一點么?”

“不用不用。”櫻熟門熟路從鞋櫃裡翻出了一次性拖鞋,給老公丟下一雙之後拎著東西就跑到房間裡去了。

緒方只好把東西交給佐助,兩個人客客氣氣說了幾句之後,為了給兩個女人留點空間,就一起在起居室喝起了茶。


“無論看多少次,都好可愛啊啊啊啊啊……”小櫻雙手捧頰一臉艷羨的看著嬰兒床上躺著的兩個正在互動的小傢伙羨慕地說,“兩個人都長得一模一樣啊啊啊……”

鳴人站在一旁只知道傻笑,聽到好友夸小傢伙,笑得更是連眼睛都找不著了。

“我可以抱他們嗎?”

“可以啊。”鳴人小心翼翼把女兒抱起來遞給小櫻,“弟弟比較怕生,怕他會哭。”

姐姐繼承了鳴人金色的髮色,佐助的瞳色,白皙的小臉上還有未能及時拭去的淚痕。就像鳴人說的那樣,見到生人也不會哭鬧,一雙烏黑的眼眸牢牢盯著眼前櫻髪的阿姨,紅潤的小嘴微微撅了起來,而後又吧唧了幾下嘴,惹得小櫻抱著她狠狠親了好幾口。

躺在床上的弟弟見姐姐被抱走了,扁了扁嘴,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鳴人連忙把他抱起來,哄道:“看,姐姐。”

他幾乎就像是佐助小時候的翻版,精緻的像個洋娃娃。只是在跟小櫻對視的一瞬間就開始哭,鳴人哄了好久,這個剛剛還在笑的小傢伙才慢慢止住了哭泣,伸出手想要抓住被小櫻抱著的姐姐。


小櫻逗逗這個,調戲那個,開心的不得了。只是鳴人抱著兒子站了一會兒臉色就不大好看,差點把懷裡的小傢伙摔下來。

“鳴人……”小櫻擔憂地看著臉色蒼白的鳴人,“你還好吧?要不要我叫佐助進來……”

鳴人連連擺手,微微喘了幾口氣才緩了過來,低聲說:“不要讓他知道,我沒事的。”


小櫻憂慮的看著鳴人:“還是跟佐助說一下比較好吧。”

她看著小櫻擔憂的眼神,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我可是七代目!不要擔心啦,那次雖然很危險,我的身體狀況你不是最清楚嗎?只是恢復需要時間。”

小櫻被鳴人的話勾起那時的記憶,心臟冷不丁地抽痛起來。


鳴人滿身血污奄奄一息被帶回木葉的場景讓她太過驚駭——同期的鳴人無論什么時候都是生機勃勃,哪怕她被打倒無數次,照樣也能夠健氣滿滿再次站起來。而那時的她,那樣柔弱無力地躺在佐助懷裡,那雙神采奕奕的就像大海一般炫目的眼眸甚至連張開的力氣都沒有,整個人就像即將枯萎的花朵。

鳴人分娩的時間與生產地點是S級情報,卻還是遭到了洩漏——之後造成了對九尾依舊有覬覦之心的人蜂擁而至,對木葉發動了奇襲。那夜暗部十三隊傾巢而出,以木葉為中心方園數十里都是戰場,佐助作為暗部總隊長率先統領三隊擊退從正門強攻的敵人,之後在去與掩護鳴人撤退的小隊匯合時被人搶了先機,率先擄走了鳴人。

鹿丸當下就緊急編制了五隻小隊全面追緝敵人,那時的佐助用一番隊隊長說的話來形容就是‘神鬼勿近’,草薙揮動的速度連肉眼都追不上,浴血而出的佐助就像是前來索命的惡鬼,如果沒在最後關頭找到鳴人的話,這個沉默著暴走的男人將會是木葉跟對方最大的敵人。


——救了鳴人的是最後關頭甦醒的九尾。

佐助沉默著帶著滿身血污已經昏迷的鳴人回到木葉,不眠不休守著她直到她的意識稍稍清醒了一點,才在病房裡稍作休息。

參與過奇襲的人最後全數被秘密處決。


小櫻不知道是不是佐助動的手,但是那時候的佐助的眼神實在是讓她心有餘悸——那是殺人者的眼神。


後來佐助向木葉高層提出了要帶鳴人回家嚴密保護的要求,小椿見寫輪眼的血脈問題已經解決了之後對佐助這個要求直接同意了。

然後佐助就帶鳴人回了家,經過了大半年之後,才讓跟鳴人關係比較親近的人見她。


“安心啦~”鳴人笑得明媚,“有九尾在,什么事都可以不用在意!對不對啊九喇嘛?!”

小櫻的憂慮被鳴人的笑容打散,她無奈地看了看雖然臉色不好看但精神還算不錯的鳴人:“你可不要騙我。”

“不會的啦……嗚哇!弟弟你怎么這樣!要尿尿記得跟我打暗號啦,現在尿我一身——宇智波佐助!讓你給他穿尿布你又裝沒聽見是不是——”


小櫻看著氣勢洶洶抱著兒子去找佐助算賬的鳴人的背影,笑了起來,輕輕捏了捏懷裡似乎有點昏昏欲睡的小姑娘,輕聲說:“要跟媽媽一起幸福哦。”

小姑娘吧唧了一下嘴嗯了一聲,似乎是在對這句話做出回答。


15.


“快!朝陽!抓住你姐姐!”

“沒用的鳴人,她現在都跑遠了。”漩渦朝陽坐在餐桌前慢條斯理吃著母親一如既往糟糕的早飯,絲毫沒有在意正對面父親投來極具威脅性的眼神。

鳴人一臉懊惱地看著手中拎著的女兒的外套,不死心的再往門外看了好久,確定真的看不見女兒的身影之後才沮喪的坐到佐助身邊。

“她就那么不喜歡我做的早飯嗎?”

可能是她沮喪的表情太過傷心,那對表情如出一轍的父子難得同時軟了下來。佐助輕輕咳了一聲,安慰她道:“可能是學校有事。”

“嗯。”朝陽趕緊接話,“她的實踐課全滅了,伊魯卡老師還點名了。”

“什么?!”鳴人只來得及發出一聲怒吼。


漩渦朝陽暗叫不好,趕緊收拾好忍具綁好,丟下一句“我吃飽了”就疾步閃身跑了,丟下爛攤子讓父親收拾。


“好了,回來我會跟葵好好談談的。”佐助拉著一副想要追出去的鳴人坐下,“今天不是還要去處理雷之國的事么?”

鳴人斜睨了佐助一眼:“跟葵‘好好談談’?她變成這樣你簡直功不可沒啊。”

佐助扯出一個曖昧的笑,壓低了聲音說:“既然是我的錯,那晚上你跟我‘好好談談’怎么樣?”

即使兩個孩子都已經七歲了,鳴人對於這種調情仍舊是招架不住,臉色緋紅瞪了佐助一眼,惡聲惡氣地說:“誰理你!快吃!”

佐助滿意地看著她紅透了耳朵,也跟著慢條斯理的吃著七代目火影大人絲毫沒有長進的料理,別有深意地笑了起來。



————————

到此,真的全部結束啦\(≧▽≦)/

番外以後可能的話,大概會更一下關於佐助回村跟鳴人一起出任務之類的小片段。(對此別抱太大希望因為極有可能是張空頭支票


葵呢,日語的讀音是aoi。

女兒的名字是佐助取的,兒子的名字是鳴人取的。

都是包含了對對方的愛意(雖然根本看不出來

接下來就是主更キミに赠る歌。


這篇文我自己看過無數次,這可以說得上是我第一次更完的一篇文。

當時構思的很倉促,文也有很多不足,有很多細節我都沒有能夠細寫。(一方面就是全部寫出來的話可能文章就要變成超長篇了

真的非常感謝面對如此不足卻包涵著看完的你們。


這篇番外原本我是打算當作另外一個小長篇寫的,不過因為工作的原因不能成型,停在這裡也挺好的>w<


再次對追文的你們很感激。

愛你們>3<
























2015-08-01
 
评论(29)
热度(49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