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中心向/楚路/猿美/蘇蘭
固定cp不拆不逆

其它雜食。

我将是另一个人而不自知,那人瞅着另一个梦——我的不眠。

【火影/佐鳴♀】Possibility

chapter 3


“心情不好嗎鳴人?”終於忍無可忍的木葉總參謀長無奈地問著第N+1次神遊天外的上司。


真是麻煩死了。奈良鹿丸無奈收起手上的報告書,雖然說這些報告書他都已經批過了,但需要鳴人意見以及簽章的公文還是有很多,他有心要早點結束工作,可是上司不配合也真的是……


他在心裡默默歎氣,八成又是跟佐助有關。


“欸?哈哈哈……沒有啊。”鳴人乾巴巴笑了起來,眼神游移不定,一副擺明了告訴別人“我在說謊”的老實表情。

“如果今天這些報告書你不批完,恐怕你得睡在辦公室了。”鹿丸狀似無意地補了一句,“宇智波出任務還沒有回來吧。”

鳴人一聽到宇智波整個人都炸了起來,她露出十分煩躁的表情,說:“他回不回來跟我有什麼關係。”

“你現在就一副‘我因為宇智波所以很煩’的表情。”鹿丸看了看壁鐘,只能犧牲一些時間來充當一下和事老,不然今天回到家又只能去當廳長了。


說起來,他到底是當木葉的參謀,還是當佐鳴兩個人之間的參謀?——嘛,算了。他看著鳴人煩惱不已的模樣有點幸災樂禍,至少看見了鳴人十分有趣的臉,也算值回票價了。


“也……也沒有很煩啊。”鳴人死死盯著手上拿著的文件,一個字都看不進去,整個人就像洩了氣的皮球,懶懶趴在桌上,“是啦,就是因為佐助那個混蛋!”

“怎麼了?”

鳴人眼淚汪汪看著鹿丸,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你願意聽我說?”

鹿丸暗暗吐槽,這要不願意,工作還要不要繼續了?他嗯了一聲,示意鳴人可以開始講述來龍去脈了。


“關於寫輪眼繼承這件事啊,椿長老已經找過我很多次了。土之國大名的女兒石徹杏你知道的吧,上次她來木葉的時候,佐助不是負責保護她嗎?然後她就……”鳴人說到這裡眉頭不自覺地皺了一下,“喜歡上了佐助,大名就去找椿長老說了一下,我只好安排佐助去土之國,藉著出任務的名義,實際上只是為了……”她似乎有點說不下去了。


鹿丸忍不住扶了扶額,椿長老可謂是百折不撓,之前宇智波就因為類似的事件大發雷霆,都拔草薙去威脅她了,想不到這次居然從鳴人這裡下手——他終於知道為什麼宇智波要申請出外長達一個月的任務。


“所以你跟佐助吵架是因為這件事?”

“沒有吵架啊!”鳴人直起身體,怒氣沖沖地說,“根本就沒有吵架!我不明白為什麼佐助就生氣了,然後……然後就不回來了啊!而且單方面就跟我開始了冷戰!該生氣的應該是突然被這樣對待的我吧!而且連訊息也不傳回一條!他、他、他……”他了半天最後還是沒了下文只好狠狠拍了一下桌面,那股不明所以的悶氣又縈繞在胸口,讓她有點窒息。


“你跟他說了什麼?”


“我說……”鳴人在腦海中回溯自己說過的話,“他本來就想著復興宇智波一族,椿長老提出這個建議,應該很合他心意。”


鹿丸萬念俱灰閉上眼睛,默默伸手捂住了臉——簡直想為宇智波點蠟。


“可是——”鳴人又繼續慢吞吞接道,“我有點、不舒服。在跟佐助說這個的時候,胸口很悶,很煩躁。”


“佐助沒有跟你說什麼?”

“他叫我回家,然後就沒有回來了。”鳴人氣過了之後又頹喪地抱著腦袋哀嚎,“鹿丸,是不是我錯了啊?”


“……你覺得你哪裡錯了?”

“不應該在他剛回來的時候就讓他處理一大堆公文,讓他心情不好。”

“……”

“那、那是我不應該在心情不好的時候跟佐助提這件事,讓大家都不愉快……?”


“……佐助是因為你說的那句話才心情不好的吧。”

“哪句?”


鹿丸重新攤開了報告書,語氣淡淡:“來,聽完報告跟簽完文件之後,我就告訴你,怎麼取悅宇智波。”


* * *

鳴人回到家裡已經是深夜十一點了。


她在玄關脫下鞋子,說著“我回來了”之後發現並沒有得到回應,才想起來,那個同居人還在外出任務。

家裡依舊是她出門之前的樣子——淡淡的月色灑在她翻得亂七八糟的捲軸上,收下來放在沙發上沒有摺疊好的衣物,吃掉的泡麵的空盒……

要是佐助在的話,一定又會吵起來的吧。她沒有脫下外套就倒在了沙發上,隨手抓過一個抱枕把臉埋了進去,該死的宇智波佐助!混蛋!豪豬頭!可惡加三級!


——等宇智波回來的時候你就把你剛才跟我說過的話跟他重複一遍,他就會很高興的。

——你只要把你的情緒跟他坦誠地說出來,他就會給你答案。

——想跟他和好,就這樣做。


真的會有用嗎?鳴人翻了個身長長吐出一口氣,有些昏昏欲睡。


——那要是跟佐助說了他還是生氣呢?

——這個嘛,就看你自己的了鳴人。


回來一定要狠狠地跟他打一架才行!鳴人緩緩闔上眼,嗯,一定要跟佐助好好打一架!所以,快點回來啊笨蛋佐助!






2015-06-08
 
评论(11)
热度(3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