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中心向/楚路/猿美/蘇蘭
固定cp不拆不逆

其它雜食。

我将是另一个人而不自知,那人瞅着另一个梦——我的不眠。

[佐鸣]花の吐息

花吐症paro/部分私設隨便看就好了

不萌/隨便寫/ooc有/戀愛腦

 

前文: 

 

 

——

 

·中1

 

 

 

佐助站在穿衣镜前表情冷漠地看着自己新鲜出炉的新造型。

 

“如果你真的想撮合漩涡跟春野的话,今天的约会就是最后的机会,只要你肯舍弃掉自己的形象,哪怕春野对你有再多幻想,见到这样的你也不会再有半点留恋吧。”

水月的话还言犹在耳,佐助盯着镜中那个完全可以说得上是搞笑艺人的倒影,心中涌动着的是无法解释的犹疑——鸣人是他最重要的朋友,如果能够帮助他达成自己的心愿,只是做出这点小牺牲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可是这是为了帮助鸣人追逐占据了他心中一隅的女孩,这个认知让佐助十分焦灼。

 

他不明白自己这种心绪究竟是从何而来,但唯一清楚的一点是,他不愿意做这件事。这样或许是有点过于狡猾,明明已经说出口,并且也愿意给予鸣人帮助,可是佐助的内心却是如此抗拒跟排斥这件事情。

要是当初没说就好了——就在佐助懊恼地想着的时候,旁边的一个声音已经将他心中的想法说了出来。

 

“其实你完全不用这么做的啊。”

佐助这才慢半拍的从自己的思绪中抽离,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略显浮肿但又早已烂熟于心的脸,他甚至忘记问这个吊车尾到底是怎么到他家里来的,就被鸣人接下来的话打断了所有反应。

 

“我想明白了佐助,如果樱酱是真的喜欢你的话,”鸣人眼底下有层不容忽视的青黑,脸上写满的是认真,“我愿意支持你们。”

 

佐助冷眼看着随着话音落下就从鸣人嘴里吐出的洁白茶花,口气淡漠:“就以你这种情况,能够‘支持’我跟樱?”

鸣人尴尬地将几朵掉落在袖口上的白色茶花拍掉,大咧咧地在佐助还没收起来的床褥上坐下:“反正你没必要这个样子啦,故意扮丑算什么?放水也不带这样的吧?”

佐助这才想起自己今天的造型实在是难以启齿,故意梳得很顺溜然后三七开的发型(光是为了固定就用了好几罐发蜡),然后身上穿的是不知道水月从哪里捣鼓来的复古服装,让人没有勇气再看他第二眼。想到这里,佐助扫了一眼完全没有任何嘲笑意味、正在打哈欠的鸣人,这个吊车尾的该不会是整夜没睡就想着这件事吧?

 

——“你没必要这个样子。”

那么他这么做的理由是什么?佐助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好不容易用了好几罐发蜡才勉强顺服的头发又重新翘了起来,他却已经无心顾及。

 

他跟鸣人之间隔了三年的空白。

即使鸣人想要努力忽视这段空白,但这段互相错过并且没有对方参与的时间是真实存在的。所以在他回村之后,鸣人以那种近乎小心翼翼、却又让人忍不住心生酸涩的努力去对待他,拼命想要将曾经失去的三年重新夺回来。

可是已经失去的时间,要怎么才能夺回来?

 

这样导致的结果是他跟鸣人都想要为对方做点什么事,又往往不得其意。

譬如现在。

 

“你跟樱酱约好的时间快到了。”鸣人指了指壁钟,示意佐助最好赶紧把衣服换掉。

再这样下去也毫无意义,因为根本无法得出答案。佐助扫了一眼神色如常的鸣人,一言不发地走进浴室换掉这身行头。

 

 

 

 

对于“约会”这件事要做什么,别说是宇智波佐助,就连一直嚷嚷着要找女朋友的漩涡鸣人都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美名曰特地起了个大早私闯民宅就是来出谋划策的某人,在同伴毫无波动的眼神中,生硬地转移了视线,假装因为没有戴眼镜所以没听清楚对方在说什么,只留下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既然这样的话,那你跟着我一起去不就好了。”佐助看着地面上零落的白色茶花,轻描淡写地打破了沉默,下了结论。

“哈?!!”

“反正你隐身术不错,这样也能减少‘约会’的失误率。”

“可是——”

“你不想让她失望吧。”

 

这算什么啊,三人约会?拒绝的话语都到了嘴边,可是‘想要去’的念头让鸣人无法张开嘴说出回绝的话语——即使在心里冠冕堂皇地丢出只是不想轻易让佐助就这样跟小樱顺利交往的理由,但心底有个声音却在倔强而执着地反驳,他有私心。

而这个私心的理由却不是为了小樱。

 

“真是拿你没办法,我就跟你一起去啊。”鸣人握紧了拳头,手心里全是汗,就像是在催眠自己一般,“这可是你叫我去的,万一出现了意外情况,你可不要后悔。”

 

 

 

 

2017-10-07
 
评论(14)
热度(137)
© 鹿芒 | Powered by LOFTER